中共狂批美选举“乱象丛生” 民嘲“莫谈国事可谈美国事”(图)

发表:2022-11-11 22: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赵立坚 中共 外交部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9日在记者会上表示,美国中期选举是美国内政,中方将不予评论。(图片来源:中国外交部官网截图)

【看中国2022年11月11日讯】美国期中选举的结果尚未尘埃落定,中共官方表示,美国期中选举是美国内政,中方将不予评论。但过去两天里,中共官媒从未停止对这场选举及美式民主制度的批评。与此同时,微博则对有关话题进行审查,令网友吐槽说“莫谈国事,但可谈美国事”。

美国之音报导,2020年的美国总统大选吸引了大批中国民众关注与讨论。但今年中期选举前夕,中国的互联网却一片“安静”,原因是大陆社交平台对相关话题进行了审查

与此同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1月9日在记者会上表示,美国中期选举是美国内政,中方将不予评论。但另方面,中共官媒对这场选举和美式民主的批评却从未停止。

《环球时报》9日发表社评,首先表示对这次选举过程和结果没有多大兴趣,并批评“美国内政混乱对国际局势的破坏性外移影响越来越明显,制造出的麻烦实在太多了”。文章还称美国民主质量下滑,此次选举花费太高。但文章最后则表示,“我们一直避免评论美国期中选举的具体情况”。

央视新闻国际时讯栏目近日也在微博上发布了至少8条短视频批评美国的选举,分别针对美国政治的两极化,竞选献金的影响力和“政治闹剧”等主题。

《环时》的社评和央视的视频在微博上都只收到零零星星的回复。其中一条写道:“还是朝鲜好,根本不用花钱,甚至不用选都知道结果。”
《环时》特约评论员、前主编胡锡进也在微博上发表对选举的评论。他同样认为,无论选举结果如何,美国的对华政策都不会有重要调整。

胡锡进的有关选举评论,收到超过1000条评论。点赞较多的一条评论,有网友戏说,“想来想去还是美国好,随便骂随便分析。”另有网友吐槽道,“莫谈国事,但可谈美国事。”

事实上,微博热搜话题“期中选举”的搜索结果,遭到彻底过滤,仅显示受认证用户和官方帐号所发博文。

众所周知,中共对外战狼姿态导致美中关系进一步恶化,在2022年美国中期选举竞选活动中,“对中共强硬”就成为竞选者的一个关键议题。

哈佛大学费正清中国研究中心研究员、波士顿学院政治学教授陆伯彬(Robert Ross)指出,“国会中的共和党人和民主党人就需要通过立法保护美国的技术优势和国防优势,免受中国(共)威胁的共识十分强烈。”“我认为目前美中关系的共识将继续下去,所以正在审议的法案,包括国防法案和台湾政策法,不会因为选举而受到影响。”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政治学教授丹‧舒纽尔(Dan Schnur)也表示,“有趣的是,两党在对中国(共)的态度上罕见的意见一致。我想不到还有什么问题能让两党搁置分歧,特别是在一个竞选年。”

近期,拜登政府已通过几个针对中共的重要法案,包括《芯片与科学法案》(CHIPS and Science Act),《国家关键能力防卫法案》(National Critical Capability Defense Act)和《防止强迫维吾尔人劳动法》(Uyghur Forced Labor Prevention Act)。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