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狂批美選舉「亂象叢生」 民嘲「莫談國事可談美國事」(圖)

發表:2022-11-11 22: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趙立堅 中共 外交部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9日在記者會上表示,美國中期選舉是美國內政,中方將不予評論。(圖片來源:中國外交部官網截圖)

【看中國2022年11月11日訊】美國期中選舉的結果尚未塵埃落定,中共官方表示,美國期中選舉是美國內政,中方將不予評論。但過去兩天裡,中共官媒從未停止對這場選舉及美式民主制度的批評。與此同時,微博則對有關話題進行審查,令網友吐槽說「莫談國事,但可談美國事」。

美國之音報導,2020年的美國總統大選吸引了大批中國民眾關注與討論。但今年中期選舉前夕,中國的互聯網卻一片「安靜」,原因是大陸社交平台對相關話題進行了審查

與此同時,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1月9日在記者會上表示,美國中期選舉是美國內政,中方將不予評論。但另方面,中共官媒對這場選舉和美式民主的批評卻從未停止。

《環球時報》9日發表社評,首先表示對這次選舉過程和結果沒有多大興趣,並批評「美國內政混亂對國際局勢的破壞性外移影響越來越明顯,製造出的麻煩實在太多了」。文章還稱美國民主質量下滑,此次選舉花費太高。但文章最後則表示,「我們一直避免評論美國期中選舉的具體情況」。

央視新聞國際時訊欄目近日也在微博上發布了至少8條短視頻批評美國的選舉,分別針對美國政治的兩極化,競選獻金的影響力和「政治鬧劇」等主題。

《環時》的社評和央視的視頻在微博上都只收到零零星星的回复。其中一條寫道:「還是朝鮮好,根本不用花錢,甚至不用選都知道結果。」
《環時》特約評論員、前主編胡錫進也在微博上發表對選舉的評論。他同樣認為,無論選舉結果如何,美國的對華政策都不會有重要調整。

胡錫進的有關選舉評論,收到超過1000條評論。點贊較多的一條評論,有網友戲說,「想來想去還是美國好,隨便罵隨便分析。」另有網友吐槽道,「莫談國事,但可談美國事。」

事實上,微博熱搜話題「期中選舉」的搜索結果,遭到徹底過濾,僅顯示受認證用戶和官方帳號所發博文。

眾所周知,中共對外戰狼姿態導緻美中關係進一步惡化,在2022年美國中期選舉競選活動中,「對中共強硬」就成為競選者的一個關鍵議題。

哈佛大學費正清中國研究中心研究員、波士頓學院政治學教授陸伯彬(Robert Ross)指出,「國會中的共和黨人和民主黨人就需要通過立法保護美國的技術優勢和國防優勢,免受中國(共)威脅的共識十分強烈。」「我認為目前美中關係的共識將繼續下去,所以正在審議的法案,包括國防法案和台灣政策法,不會因為選舉而受到影響。」

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政治學教授丹‧舒紐爾(Dan Schnur)也表示,「有趣的是,兩黨在對中國(共)的態度上罕見的意見一致。我想不到還有什麼問題能讓兩黨擱置分歧,特別是在一個競選年。」

近期,拜登政府已通過幾個針對中共的重要法案,包括《芯片與科學法案》(CHIPS and Science Act),《國家關鍵能力防衛法案》(National Critical Capability Defense Act)和《防止強迫維吾爾人勞動法》(Uyghur Forced Labor Prevention Act)。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