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诚:中共停止清零易认错难 警惕经济上胡作非为(图)

发表:2022-11-05 06: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治下“清零”防疫示意图
中共治下“清零”防疫示意图(图片来源:HECTOR RETAMAL/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1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云泽水采访报道)最近有一种声音要求松绑清零政策,一些权威机构和专家对此进行背书。郑州疫情发布会中,官方承认本轮疫情病毒的毒性相对减弱,没有危重病人,大多是轻症的,并号召大家不要恐慌。

几乎同时,中共官媒《人民日报》采访了香港大学生物医学学院教授、病毒专家金冬雁,他认为新冠后遗症的症状绝大多数都是短暂的,而且症状轻微。在这些症状中,大多数也都是跟心理健康和精神健康相关的问题。《人民日报》的观点几乎说明所谓的病毒威胁不过是人吓人而已。

即使松绑清零政策中共也不会认错

另外,有传闻称中共高层正计划逐步放弃清零,王沪宁负责具体松绑措施,这则消息还没有得到证实,然而大陆的股市应声大涨,结束愚蠢的清零几乎成为全民共识。

对此,知名人权律师、美国天主教大学陈光诚认为,这里有两个明显的信号:一是以兰州三岁小孩被清零政策耽误了救治而死亡的事件来看,类似这样的事情在大陆已经屡见不鲜,中共的防疫政策导致不能去医院看病死亡的人数绝不在少数,这是中共的血债,而且整个罪恶到现在没有停止。

二是,现在传出王沪宁计划松绑清零政策,假如这个传言是真的,不要觉得是王沪宁在做这个事情,肯定是共产党高层发现问题所在,再这样折腾下去可能真的要崩断弦,要出问题,所以不得不考虑改变,这是另一信号。

此外,不存在王沪宁或其他高层与习近平唱反调一说,在共产党这样一种体制之下,党内敢为民请命的人早就死绝了,没人敢站出来跟中央唱反调。

陈光诚表示,这不存在矛盾,中共不改变现在的清零政策跟共产党承不承认清零错误是两回事,不要觉得改变就要先承认错误才改变,这个是非常机械的,中共可以说我们达到目的了,已经清零了,以后再有的感染者已经不属于要防控的病毒了。

现在专家出来论证,官媒开始放话,总之他们不会承认先前的错误来证明新的举措是正确的,总之清零和不清零都对,都属于“赢麻了”,共产党也不是第一次玩这样的花活。

所以共产党会玩这种文字游戏,不会给真的去正视问题。文化大革命后,大家觉得把罪归到四人帮身上,真的是这样吗?胡锦涛时期镇压镇压维权人士、人权律师,把黑监狱写进《刑事诉讼法》里,结果胡还留下了个开明的标签。

中共治下国进民退一直存在

伴随着清零政策,在经济面上,又开启了一波国进民退大潮。近期,中国联通、上海移动分别与腾讯、京东及阿里巴巴签署合作协议。外界担忧的“公私合营”似乎又更进一步。

陈光诚指出,国进民退的现象其实一直存在,只是先前中共没有这样大张旗鼓过。零几年的时候,高智晟去陕北油田,不就是因为国有油田要兼并私人企业,他们给的价格又很低,与抢劫无异。高智晟去陕北帮私营业主打官司,成为其被中共迫害关押的导火索。

大陆的民营企业要看走到什么程度,当真正有了很大收益,共产党就会想办法吃掉,国有企业虽然称之为国有企业,实际上是共产党的贪赃枉法的庄园,很多国有企业都是僵尸企业,靠银行贷款艰难维持,实际上对社会没有多大意义,反而民营企业兢兢业业,真心经营。当然不是说私人老板都是人,相对于专制政权来的恶毒,都是小巫见大巫。

相比而言,腾讯、阿里、京东都是经营状况良好的大公司,盈利可观。从个人角度上讲,他们是非常不想卖身国企,但是胳膊拧不过大腿,若不服从后果难以估量。

要警惕中共的胡作非为,目前大陆经济正处于崩溃的边缘,中共手头越是紧,对这些优秀的民营企业越是垂涎三尺,只要这样的苗头出现,不用党中央发话,地方官员早就虎视眈眈想吃你,孙大午的企业就是这样没的。

陈光诚认为,共产党仍在一个误区里,如果不能解决问题,中国恐怕不会有希望。这个体制没法做到让人才发挥其应有作用。体制内无创新是普遍问题,不仅没有创新,中共体制甚至压制创新。

人民从走进学校第一天起,学的都是共产党灌输的东西,哪有创新?没有创新就没有未来,整个共产党体制就是这样。所以中国如果不能把共产党体制彻底的砸烂,中国也同样没有未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