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男致14亿人受长期管控”影射习近平遭封杀(组图)

发表:2022-11-05 00: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 疫情
近日官媒贴出一则有关市民违规外出的消息后,意外导致舆论翻车。示意图。(图片来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1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共中央标志性的清零政策和强制封控措施引发民怨高涨。近日官媒贴出一则有关市民违规外出的消息后,意外导致舆论翻车,同时令“北京一男子致14亿人受长期管控”的话题,快速发酵,成为焦点。对此,官方紧急展开封杀

“北京头条”官方微博11月2日发布了一则新闻,指北京一名刘姓女子违反防疫规定,在被通知居家隔离后仍出外购物、聚餐,导致7人确诊,2700多人被采取疫情临时管控。北京警方平谷公安分局以“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对刘女立案进行刑事侦查。

微博 北京
“北京头条”2日指北京一名刘姓女子违反防疫规定,结果意外导致舆论翻车。(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北京头条”官方微博同时还开启了“北京一女子致2700余人被临时管控”话题,引起大陆民间关注。不过,大多数网友批评这则新闻和清零政策,“杀鸡给猴看”、“想给人挂牌游街示众”、“真把人民内部矛盾玩到极致了”。

其中,微博帐号“毕达哥拉斯的远方亲戚”反串模仿新闻话题写法,留言说“北京一男子致14亿人受长期管控”。没想到,相关话题立刻引起大批网友点赞与转发。也有网友留言“这话太对了,要不是他,怎么会有14亿人长期受控?”暗批习近平严苛“动态清零”政策。

北京 疫情北京 疫情
“北京头条”2日指北京一名刘姓女子违反防疫规定,结果意外导致舆论翻车。(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眼见评论区沦为翻车现场,网管不得不将原微博的评论功能全部关闭,并将两个相关话题“北京一女子致2700余人被临时管控”、“平谷一病例违规外出被立案调查”都撤下。

现在,这位“毕达哥拉斯的远方亲戚”帐号在微博也无法检索到相关内容,显示已被封号。

另有中国网友指出,微博使用“北京一男子”评论,会被“炸号”,即被封禁且删除所有内容。

目前有网友将相关消息转发推特说,“中国民间正疯传的两则新闻: ‘北京一女子致2700余人被临时管控。’ ‘北京一男子致十四亿人长期受管控。’后来又有了多个变异版本: 北京一男子存在违反人权规定致14亿人受长期管控和非法生物样本采集,北京一男子至140万人微博炸号,北京一男子已加入敏感词套餐 新闻仍在扩散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