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风患者要忌口 3种水果帮你降尿酸(图)

发表:2022-07-19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水果
橙子、梨子、葡萄3种水果对于尿酸水平具有降低的效果。(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痛风是一类会造成关节疼痛和肿胀的关节炎,发作时通常会持续一两周,然后消退。痛风发作时的起始位置通常是大脚趾或者下肢。发生痛风的原因是体内一种名为血清尿酸盐的物质水平较高,发生聚集,在关节内部和周围形成针状结晶。

根据临床医学调查研究发现,最近几年,我国痛风疾病的发病率一直都很高。

痛风,属于身体慢性代谢病的一种,与尿酸的物质有关。尿酸水平过高,没有被排出去,堆在身体里面,变成结晶体,待在身体的关节内,或者其他组织里面,引发高尿酸败血症,从而导致痛风。

患上痛风之后,身体关节因为结晶体的沉淀,经常会有急性关节疼痛发作,甚至晚上睡觉都会感觉到脚拇指、膝盖、手肘等关节疼痛难忍,影响睡眠。

痛风严重时还会导致肾脏病变,关节损坏、高脂血症、糖尿病、动脉硬化等,还有些病人可能会因为肾衰竭和心血管疾病死亡。

为何男性痛风患者比女性多?

医生表示,我国痛风患者男性多于女性,而且是女性的20倍之多,特别是40岁以后男性。

人体里的尿酸80%都是因为身体内源性嘌呤代谢产生的。所以想要缓解痛风就要控制嘌呤食物的摄取。像是海鲜、酒、动物内脏、含糖饮料、肉汤等。

之所以男性痛风患者高于女性,就是因为男性经常喝酒,在外吃饭大鱼大肉的饮食有关。啤酒里面含有大量的二氧化碳,会影响身体尿酸的排出。

尿酸又需要血管的输送而后通过肾脏代谢出体外,血管细了,尿酸就难以排出身体。忙于工作没有时间运动,身体肥胖,新陈代谢变慢,尿酸就难以第一时间排出身体,导致身体素质越来越差,诱导痛风的发生。

水果里面含有维生素C、膳食纤维、矿物质之外,还有嘌呤,所以不是所有水果都适合痛风患者食用,但经过综合分析之后,发现橙子、梨子、葡萄3种水果对于尿酸水平具有降低的效果。

尿酸并非越低越好

存在即合理。尿酸过高会引发痛风,要是低于180 umol/L也不行。因为尿酸具有抗氧化的作用,延缓皮肤衰老。

尿酸还有调节血压的作用,保护神经系统,满足身体每天的正常运转。还可以激活身体的免疫细胞,提高身体的免疫力。

尿酸过低会导致神经的损伤,增加患上老年痴呆和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身体尿酸排出过快,肾脏作为主要代谢器官,会导致肾小管的损伤,引发急性肾衰竭。

尿酸正常值

男:149~416umol/L

女:89~357umo1/L

想要知道自己尿酸高低,避免身体尿酸水平异常引发疾病的话,建议定期去医院采血化验看尿酸值,这是最直接的方式。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