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进展】乌克兰炮声隆隆 称击落5架俄军飞机(图)

作者:凌远山 发表:2022-02-24 15: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22 年 2 月 24 日清晨,在乌克兰首都基辅市中心的独立纪念碑和“我爱乌克兰”的标语。 俄罗斯总统普京当日凌晨宣布在乌克兰进行军事行动,不久后乌克兰全国各地都听到了爆炸声,其外交部长发出警告——“全面入侵”正在进行中。(图片来源:DANIEL LEAL/AFP via Getty Images)

图为2022 年 2 月 24 日清晨,在乌克兰首都基辅市中心的独立纪念碑和“我爱乌克兰”的标语。 俄罗斯总统普京当日凌晨宣布在乌克兰进行军事行动,不久后乌克兰全国各地都听到了爆炸声,其外交部长发出警告——“全面入侵”正在进行中。(图片来源:DANIEL LE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凌远山综合编译)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地时间周四(2月24日)凌晨发表特别电视讲话,宣布俄罗斯将在乌克兰开展“特别军事行动”。乌克兰全境各大城市都能听到爆炸声,目前已经陷入全面战争。乌克兰武装部队声称击落5架俄罗斯飞机和一架直升机。欧美各国齐声谴责,美国宣布将对俄罗斯进行“全面制裁”。

俄罗斯军方周四发表声明,声称它没有针对乌克兰城市,尽管不断有该国各地的爆炸事件的报告。

“俄罗斯武装部队没有对乌克兰的城市进行任何导弹或大炮打击。高精度武器摧毁了军事基础设施:乌克兰武装部队的军用机场、航空、防空设施,”声明中说。“平民人口没有受到威胁”。

部队和军车已从白俄罗斯进入乌克兰

另据白俄罗斯贝尔塔通讯社报导,普京总统周四清晨与白俄罗斯总统亚历山大-卢卡申科通了电话,讨论乌克兰局势。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通过直播视频看到,部队在一列军车之上从与白俄罗斯的边境口岸进入乌克兰。

这段直播视频是在乌克兰森基夫卡与白俄罗斯维塞洛夫卡的交界处拍摄的。当地时间上午6点48分左右,人们看到这支队伍进入乌克兰。

最近几周,俄罗斯在白俄罗斯与乌克兰边境附近集结了大量的部队、车辆和坦克。在此期间,两国举行了跨国家的联合军事演习,并在白俄罗斯和乌克兰边境附近举行了联合军事演习。

乌克兰称受到三面夹击 军方称击落5架俄军飞机

乌克兰国家边防局周四早些时候说,乌克兰在多个边界上受到攻击。该局说:“上午5点左右,乌克兰与俄罗斯联邦和白俄罗斯共和国地区的国家边境遭到了由白俄罗斯支持的俄罗斯军队的袭击。”

该局补充说,在卢甘斯克、苏梅、哈尔科夫、切尔尼戈夫和日托米尔地区--乌克兰东部和北部边境地区,正在进行攻击。边防局说,这些攻击的目标是边境单位、边境巡逻队和检查站,使用了大炮、重型设备和小型武器。

“此外,攻击发生在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一侧,”该局说。

在乌克兰的其他地方。国家首都基辅和第二大城市利沃夫都拉响了空袭警报。据NBC新闻记者在中部首都基辅和东北部城市哈尔科夫报导,就在普京宣布的几分钟内,他们听到了巨大的爆炸声或砰砰声。袭击结束了美国及其盟友几周来一直在尝试的外交解决方案的希望。

但据CNN现场记者称,当地的气氛仍然“非常平静”。现在是上午8点左右,人们正在上班,看起来是正常的早晨交通。

乌克兰正在进行反击。该局补充说,边防军与乌克兰武装部队和国民警卫队一起,正在根据边境的情况向敌人“开火”。

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声称,周四早些时候,5架俄罗斯飞机和一架直升机被击落。不过国家通讯社塔斯社周四报导,俄罗斯军方否认了这一说法。

乌克兰总统宣布全国戒严

乌克兰总统沃洛基米尔-泽伦斯基周四表示,在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发起针对乌克兰东部的军事行动后,他将在全国范围内实施戒严令。

泽伦斯基周四对乌克兰发表演讲说:“不要惊慌,我们很强大,我们准备好了,我们会赢的!”。

在俄罗斯进攻乌克兰之际,乌克兰控制的卢甘斯克地区周四上午宣布全面疏散。

“我们建议卢甘斯克地区的居民立即离开该地区,”卢甘斯克地区国家管理局局长Serhiy Haiday在Facebook上说。他补充说说:“在疏散过程中,请保持冷静,听从当局、国家警察和乌克兰国家紧急事务局的指示。”

卢甘斯克与顿涅茨克一样,是俄罗斯支持的两个分离主义地区之一。这两个地区在乌克兰语中被称为州,分为乌克兰控制的部分和亲莫斯科的分离主义分子的部分。

欧美齐声谴责

美国总统拜登于周三晚些时候通过安全电话与乌克兰总统沃洛季米尔-泽伦斯基进行了交谈。

“我谴责俄罗斯军队的这次无端和无理的攻击。我向他介绍了我们为争取国际社会的谴责而采取的措施,包括今晚在联合国安理会上的谴责。”拜登在一份声明中说,泽伦斯基要求他“呼吁世界各国领导人明确反对普京总统的公然侵略行为,并与乌克兰人民站在一起。”

北约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周四清晨在推特上谴责俄罗斯“对乌克兰进行鲁莽的攻击,使无数平民的生命受到威胁”。

“这是严重违反国际法的行为,是对欧洲-大西洋安全的严重威胁。”斯托尔滕贝格补充说:“北约盟国将举行会议,处理俄罗斯的再次侵略。

美将对俄罗斯进行“全面”制裁

据拜登政府的一位高级官员说,美国及其盟国正计划在周四启动过去几周来讨论的对俄罗斯的“全面”制裁。

虽然这位官员拒绝透露具体细节,但美国已经计划将俄罗斯最大的两家银行以及其他金融公司作为目标,并准备部署出口管制,以切断俄罗斯整个经济部门获得西方关键技术的途径。

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其他核心成员和他们的家人也将成为目标。

这位官员说,美国和欧洲官员今天晚间正在讨论该方案的最终形式。该官员说,这也将是定于周四上午举行的七国集团虚拟会议的一个讨论话题。

该官员说,美国官员还对任何针对国内关键目标(包括银行和关键基础设施)的网络活动保持高度警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