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对普京举手投降:愿用卢布买天然气(图)

波兰呼吁惩罚这三国

作者:凌远山 发表:2022-04-29 00: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21 年 9 月 10 日,俄罗斯天然气巨头——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在其莫斯科办事处的入口处。
在俄国突然切断波兰和保加利亚的天然气供应管线后,匈牙利举手投降,同意采用俄罗斯制定的卢布支付计划。图为2021 年 9 月 10 日,俄罗斯天然气巨头——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在其莫斯科办事处的入口处。(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图ALEXANDER NEMENOV/AFP via Getty Images )

【看中国2022年4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凌远山综合编译)在俄国突然切断波兰和保加利亚的天然气供应管线后,匈牙利举手投降,同意采用俄罗斯制定的卢布支付计划。波兰气候部长呼吁欧盟应该惩罚那些使用卢布支付俄罗斯天然气的国家。

俄罗斯天然气出口垄断企业——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在一份声明中说,已经“完全中止对保加利亚天然气公司(Bulgargaz)和波兰天然气公司(PGNiG)的天然气供应,原因是(它们)没有用卢布付款”。

欧盟官员周三举行紧急会谈。欧盟委员会主席乌苏拉‧冯德莱恩说:“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宣布单方面停止向欧洲客户输送天然气,这是俄罗斯利用天然气作为敲诈工具的又一次尝试。”

但欧盟高级官员的强硬表态似乎并未阻止一些欧盟国家对俄罗斯的卢布支付计划屈服。

匈牙利外交部长西雅尔多(Peter Szijjarto)向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证实,匈牙利已同意采用俄罗斯制定的卢布支付计划,以继续支付天然气和石油的费用。

西雅尔多表示,国家内有85%的天然气以及65%的石油供应皆来自俄罗斯,这不能开玩笑,因为基础建设的缘故,没有其他来源或路线可以让匈牙利在未来几年停止进口俄罗斯能源,我们别无选择。他把这种依赖称为“中欧的实际情况”。

对于俄罗斯3月底发布的“卢布结算令”,欧盟的态度从起初的强硬到近日的有所“松口”,目前正寻求在不与欧盟制裁相冲突的情况下,以卢布结算俄天然气的可能性。

根据报导,欧盟委员会在上周释出的一份文件说明,在不违反欧盟法律的情况下,遵守俄罗斯制定的新规则进行付款,是“明显可行的”。专家也指出,俄罗斯这项支付计划让当局尽管受到外汇的制裁,仍能继续获得能源收益。

据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目前已有四家欧洲天然气买家用卢布结账,十家欧洲公司开设了卢布账户。

奥地利总理27日表示该国接受俄方以卢布购买天然气的要求,并称“德国政府也接受了”。

德国电力公司Uniper周四告诉《莱茵邮报》,它将把俄罗斯天然气的付款转到一家俄罗斯银行,而不再转到一家欧洲的银行。

与此同时,奥地利政府许诺将努力寻找其他替代能源,逐步摆脱对俄能源依赖。

路透社援引数据称,相较于其他欧盟国家,奥地利和德国更加依赖俄罗斯能源。在德国消耗的化石燃料中,大约50%的煤炭、35%的石油和55%的天然气来自俄罗斯;而奥地利80%的天然气来自俄罗斯。

波兰呼吁惩罚此三国

波兰是欧盟对莫斯科进行惩罚性制裁的最坚定的支持者之一,在对反击俄罗斯用以分化欧洲的卢布支付计划态度最为坚决,并说欧盟应该完全禁止购买俄罗斯的天然气。

路透社4月28日报导说,波兰气候部长说,欧盟应该惩罚那些使用卢布支付俄罗斯天然气的国家。

“今天缺少的是对天然气的全面制裁,这将解决与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的问题,解决100%遵循制裁的问题。我们期待这些制裁,”安娜-莫斯克瓦周三晚些时候告诉私营广播公司Polsat News。

她补充说,抵制对俄罗斯实施更严厉天然气制裁的主要欧盟成员国是奥地利、德国和匈牙利。

波兰还呼吁,对所有俄罗斯产品征收高关税。

波兰实际上也面临天然气供应的极大压力。波兰非常依赖俄罗斯的天然气进口。数据显示,波兰每年需要约210亿立方米的天然气,而与俄气签订的天然气供应合同则为每年102亿立方米,约占全国天然气消费量的一半左右。

欧盟成员国在如何在不违反因俄罗斯2月24日入侵乌克兰而实施的欧洲制裁的情况下继续支付天然气费用方面似乎存在分歧。欧洲的许多国家仍然严重依赖俄罗斯的能源进口。

根据俄罗斯制定的支付计划,能源进口商须对俄罗斯天然气工业银行(Gazprom Bank)开设2个银行帐号,一个是外汇帐户,一个是卢布帐户,购买时将以外币(美元或欧元)支付,再经由俄罗斯天然气工业银行兑换成卢布。

俄罗斯新的天然气支付系统为欧洲提供了回旋余地,因此可能会看到一些国家继续购买俄罗斯的天然气,破坏整个欧盟集团对莫斯科的统一战线。

当地时间4月26日周二意大利报媒刊发的报导显示,欧盟委员会经济事务委员Paolo Gentiloni接受采访时表示,欧盟的目标是,到今年末,将对俄罗斯石油和天然气的依赖度减少三分之二,在2027年末之前、也是六年内,逐步地彻底消除所有对俄油气的依赖。

Gentiloni的表态给欧盟此前制定的计划提供了更清晰的时间框架。今年3月初,欧盟委员会提出“REPowerEU”能源独立计划,旨在到2030年前,逐渐摆脱对俄化石能源的进口依赖,争取今年年内将俄气进口量削减三分之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