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科向谁行贿了?这三名副国级高官岌岌可危(图)

发表:2021-12-31 11: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最高检以4项罪名对原江苏政法委书记王立科提起公诉。
中共最高检12月29日宣布,以4项罪名对原江苏政法委书记王立科提起公诉。(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1年12月31日讯】中共最高检察院12月29日向外界宣布,以4项罪名对原江苏政法委书记王立科提起公诉。除受贿和行贿之外,比逮捕时又多出的这两项罪名较为罕见,分别是“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罪”与“伪造身份证件罪”。更重要的是,中共最高检的通报说,王立科“为谋取不正当利益,给予国家工作人员以财物,情节特别严重”。

哪个高官接受了王立科的行贿?

虽然最高检察院的通报没有说王立科向谁行贿,但海外时事评论员分析,王立科的行贿对象一来级别要高于他本人,二来应该是政法系统内部官员,由此来看,最大的可能是副国级的中共公安部长赵克志或政法委书记郭声琨。此外,一手提拔王立科的原中共政法委书记孟建柱也备受关注。

外界观察人士推测,王立科与其旧部、原中共江苏省公安厅刑警总队队长罗文进曾计划行刺习近平。这种政变图谋,如果没有副国级以上官员参与,也是不可能进行的,因此外界将王立科是否牵出更高级别的落马虎,视为观察习近平是否有能力反击政敌,甚至能否顺利连任的一个指标。

中共二十大前的内斗是习近平与曾庆红的生死拼搏

12月29日,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尉健行撰稿人王友群发文盘点中共二十大前的内斗,他认为这主要是习近平与曾庆红之间的争斗,这一整年习近平一直在出重拳,曾庆红侄女曾宝宝的花样年陷入“至暗时刻”,是最具标志性事件,但王友群同时提出,有三件事表明,曾庆红还在做最后一搏。

一是,党媒同时出现挺习与不提习近平两种截然相反的倾向,王友群认为,在习当局强调习核心的当下,这绝对不是小问题。二是彭帅张高丽事件,习近平的亲信、中共中宣部副部长慎海雄也被卷了进去。三是“新疆文件”被外泄,使习近平在国际社会眼中成为中共新疆迫害的罪魁,王立群认为,这之后中共新疆书记陈全国被撤换,习近平的部分意图是回应向国外泄露“新疆文件”的政敌,使这种内外合击的图谋失去效力。

王友群认为,谋求二十大“三连任”是习的生死大战。从目前的态势看,习、曾还会继续恶斗下去。而王立科这枚小棋子,未来是否会成为搅动中共官场的关键,外界仍在观望当中。

 

责任编辑:杨天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