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科向誰行賄了?這三名副國級高官岌岌可危(圖)

發表:2021-12-31 11: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最高檢以4項罪名對原江蘇政法委書記王立科提起公訴。
中共最高檢12月29日宣布,以4項罪名對原江蘇政法委書記王立科提起公訴。(網路圖片)

【看中國2021年12月31日訊】中共最高檢察院12月29日向外界宣布,以4項罪名對原江蘇政法委書記王立科提起公訴。除受賄和行賄之外,比逮捕時又多出的這兩項罪名較為罕見,分別是「包庇縱容黑社會性質組織罪」與「偽造身份證件罪」。更重要的是,中共最高檢的通報說,王立科「為謀取不正當利益,給予國家工作人員以財物,情節特別嚴重」。

哪個高官接受了王立科的行賄?

雖然最高檢察院的通報沒有說王立科向誰行賄,但海外時事評論員分析,王立科的行賄對象一來級別要高於他本人,二來應該是政法系統內部官員,由此來看,最大的可能是副國級的中共公安部長趙克志或政法委書記郭聲琨。此外,一手提拔王立科的原中共政法委書記孟建柱也備受關注。

外界觀察人士推測,王立科與其舊部、原中共江蘇省公安廳刑警總隊隊長羅文進曾計畫行刺習近平。這種政變圖謀,如果沒有副國級以上官員參與,也是不可能進行的,因此外界將王立科是否牽出更高級別的落馬虎,視為觀察習近平是否有能力反擊政敵,甚至能否順利連任的一個指標。

中共二十大前的內鬥是習近平與曾慶紅的生死拚搏

12月29日,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尉健行撰稿人王友群發文盤點中共二十大前的內鬥,他認為這主要是習近平與曾慶紅之間的爭鬥,這一整年習近平一直在出重拳,曾慶紅侄女曾寶寶的花樣年陷入「至暗時刻」,是最具標誌性事件,但王友群同時提出,有三件事表明,曾慶紅還在做最後一搏。

一是,黨媒同時出現挺習與不提習近平兩種截然相反的傾向,王友群認為,在習當局強調習核心的當下,這絕對不是小問題。二是彭帥張高麗事件,習近平的親信、中共中宣部副部長慎海雄也被捲了進去。三是「新疆文件」被外泄,使習近平在國際社會眼中成為中共新疆迫害的罪魁,王立群認為,這之後中共新疆書記陳全國被撤換,習近平的部分意圖是回應向國外泄露「新疆文件」的政敵,使這種內外合擊的圖謀失去效力。

王友群認為,謀求二十大「三連任」是習的生死大戰。從目前的態勢看,習、曾還會繼續惡鬥下去。而王立科這枚小棋子,未來是否會成為攪動中共官場的關鍵,外界仍在觀望當中。

 

責任編輯:楊天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