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科前妻等多人被查 督导组:彻底清理不留后患(图)

发表:2021-11-20 15: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苏省原政法委书记王立科涉嫌受贿行贿10月12日被批捕。(图片来源:网络)
江苏省原政法委书记王立科涉嫌受贿行贿10月12日被批捕。(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1年11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江苏省原政法委书记王立科家族利益圈被陆媒起底:前妻、女儿、兄长等多人均被带走调查。日前中共中央督导组通报称,涉该案要彻底清理,不留后患。

王立科的兄长、妻女相继被带走

据官媒11月19日报导,11月18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一督导组向辽宁省反馈督导意见。率队赴辽宁督导的是曾任国家安全部部长的耿惠昌,在当天的会议上表态:加快案件线索查办进度,做到有案必查、有线索必查,“特别是涉及孙力军、王立科的案件要彻底清理不留后患”。

王立科于2020年10月24日主动投案被查。

今年10月,腾讯刊发一篇题为“落马‘政法虎’王立科家族圈被曝:女儿也曾在公安系统任职,爱炫富”的文章, 内文指,王立科是一名“老政法”,从一名普通派出所警察做起,先后在辽宁、江苏两省政法系统任职长达38年。文章说,王立科主动投案前后,其前妻、女儿、二哥等多人也被调查。

据知情人称,王立科的前妻夏娟曾担任葫芦岛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铁岭市委组织部部长、辽宁警察学院党委书记。其女儿也曾在公安系统任职,爱炫富,王立科夫妇对其疏于管教。

王立科夫妇被指私生活混乱

报导指,王立科在锦州工作时就和一位年轻的女警察同居,去大连工作时又将这名女警带到了大连,出任大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某大队教导员。但当时离婚状态的王立科却始终未与其结婚,这名女警察工作能力并不突出,王立科却明目张胆地把她调到了大连。王立科去江苏后,并没有将这名女警察带过去,而是和一名江苏的女干部住在了一起,但二人也没有领结婚证。

王立科曾是原庆市公安局原局长王立军的副手。2002年6 月,王立科出任锦州市公安局副局长,2003年5月,王立军从铁岭市公安局局长调任锦州市公安局局长,成为王立科的直属领导。王立军比王立科年长5岁,二人名字相近,却并无亲属关系。

知情人还称,实际上“二王”一直貌合神离,2004年6月,王立科被市政府任命为常务副局长时,王立军认为没有经过他的同意,非常恼火。他一直想整倒王立科,但始终没有成功。

不过,另有网报消息,王立科“主动投案”是为保全家人。据Youtube注册网友“蔣罔正”爆料,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副主任徐令义要求王立科主动投案,否则“满门抄斩”。据报, 王立科的哥哥王立维曾任职辽宁锦州市副市长,现任政协锦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副主席;王立科的妻子夏娟任职辽宁警察学院书记。夏娟特别漂亮,传说她曾与薄熙来、王立军都有染。

王立科关系网曝光

今年9月22日,王立科被双开。当时,中共官方通报措辞严厉,称王立科涉“从未真正树立理想信念,从未对党忠诚老实”,“搞团团伙伙,大搞政治投机、攀附贴靠,生活奢靡腐败,卖官鬻爵,非法收受巨额财物,篡改、伪造个人档案”等。

中国新闻周刊》报导指,王立科初中毕业后就辍学,进入了北镇县一家招待所,负责烧锅炉。他在做警察前,不存在做房管员和政工员的履历,也没听说他在辽宁省司法学校求过学。

据此前媒体报导,多名早年熟悉王立科的人士表示,王立科情商很高,很会拉关系,他的快速晋升,与他精心编织的关系网有关。同时,他家里比较有钱,为了维护关系,出手很大方。

王立科的二哥王立维,1978年参加工作,直到1993年,还在老家做副镇长,早年仕途难说顺遂,一度想辞去公职,王立维的父亲托人将他从北镇的一个乡镇调去锦州市人大常委会。王立维进入市人大机关后,级别快速晋升。后来,他又从市人大常委会调到区县工作,历任区长、区委书记,最终晋升锦州市副市长。

王立科家族关系网包括已落马的辽宁省政协前副主席、前公安厅厅长李文喜,辽宁省政协前副主席、前公安厅厅长薛恒,辽宁省政法委前书记苏宏章等人。

另据辽宁警界人士披露,李文喜把王立科当成接班人来培养。王立科从副处到正厅,只用了8年时间,这期间,辽宁省公安厅的一把手正是李文喜。该消息人士还表示,王立科2020年10月24日落马,三个月后,退休多年的李文喜于2021年1月25日落马,李文喜落马的重要导火索,应该就是王立科案。

有分析人士指出,王立科虽然属于主动投案,但根据官方如此严厉的“判词”,分析猜测王立科可能会被重判。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