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科等“五虎”赤裸裸搞奢靡享乐(图)

发表:2021-12-28 16: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江苏省政法委前书记王立科。(图片来源:网络)
中共江苏省政法委前书记王立科。(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1年12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日前,中央纪委公开通报,落马“五虎”大搞奢靡享乐:长期占用公车办公用房、公款吃喝、旅游度假,以及违规打高尔夫球等。

据陆媒披露,12月27日,中共中纪委再次通报十名高官违反所谓“中央八项规定”典型问题。其中包括五名原中管干部,他们分别是,江苏省委前政法委书记王立科,贵州省政协前主席王富玉,甘肃省委前常委、副省长宋亮,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原党组书记、董事长尹家绪,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原副司令员,党委原常委、政法委原书记杨福林。

通报指出,这五起中管干部涉及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具体情形虽有不同,但都是“享乐奢靡”问题突出。

王立科,江苏省委前常委、政法委前书记,他从2013年3月从辽宁省到江苏省任职后,违规长期占用大连市公安局及相关单位4部公车直至2020年10月,占用车辆期间的保险、保养、加油等费用由大连市公安局及相关单位承担。2017年9月至2020年10月,在江苏省委政法委已为其配备办公用房的情况下,仍违规长期占用江苏省公安厅办公楼4间办公用房供其个人和身边工作人员使用。

2021年9月,王立科被双开,官方的双开通报措辞罕见严厉,王立科被指“搞团团伙伙,卖官鬻爵,篡改、伪造个人档案”等。

杨福林,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前副司令员、政法委前书记,从2012年底至2020年7月先后收受私营企业主及下属礼品、礼金折合共计86.14万余元;2014年至2021年7月,多次接受私营企业主安排的宴请、“一桌餐”;2014年至2016年,29次违规接受下属单位安排的宴请,相关费用共计6.29万余元均用公款支付。

2021年12月2日,被开除党籍, 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王富玉,贵州省政协前党组书记、主席,从2015年至2020年起,多次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数额特别巨大。2016年、2017年过年期间,王富玉要求私营企业主提供豪华别墅供其及家人在三亚度假。2013年至2020年,王富玉多次乘坐私营企业主安排的私人飞机往返于成都、海口、深圳等地。2017年至2020年,王富玉安排私营企业主支付26.76万多元人民币,为其聘请家庭保姆等。

2021年11月30日,王富玉案开庭审理。其被指控受贿超4.5亿元。当庭表示认罪悔罪。

宋亮,甘肃省委前常委、省政府前党组副书记、副省长,自2013年过年前至2019年2月先后收受私营企业主等人的礼金共计57.15万余元。2017年8月至2019年6月,先后5次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另外在过年、年节期间,宋亮及其家人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安排,先后6次到海南三亚、云南大理、重庆等地旅游,住宿、餐饮等费用均由管理服务对象支付。

今年10月8日,宋亮涉嫌受贿案被起诉。中纪委狠批他属于典型的“不收敛、不收手”。

尹家绪,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前党组书记、董事长,尹家绪长期违规持有高尔夫球卡、打高尔夫球,收受礼金、接受宴请和旅游安排等。2015年“十一”期间,尹家绪接受私营企业主安排,和其家人到宁夏银川旅游,除往返机票款外,其余费用由私营企业主支付。

《日经亚洲新闻》今年5月曾报导,尹家绪等人跟江泽民派系的核心圈子关系密切。今年10月25日,尹家绪被逮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