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议员提出军事融资 邱国正回应(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12-01 17: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邱国正
日前美国共和党籍参议员提出台湾吓阻法案,在内容中论及军事融资台湾。中华民国国防部长邱国正对此回应。(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12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日前美国共和党籍参议员提出台湾吓阻法案,在内容中论及军事融资台湾。今天中华民国国防部长邱国正对此表示,原则是国家自己救,天下无免费宴席,若有确定内容一定严以讨论,不论善意、恶意均不会硬吞。另外,中科院的“飞弹增产厂房及设备”执行率只21.61%,即无法如期且须延至明年7月方能完工,邱国正受访表示,都已纳进期程管制,并预计明年的中旬完工。

据《中央社》报导,立法院的外交及国防委员会审查国防部2022年度预算,而邱国正则列席备询。

国民党籍立委温玉霞问询,日前美国参议员柯宁(John Cornyn)等多人联合提出“台湾吓阻法案”(Taiwan Deterrence Act),要每年提拨美金20亿的外国军事融资(Foreign Military Financing),强化台湾抵御北京侵略跟胁迫能力,如果通过这项法案,那是有偿或是无偿,是否台湾会接受。

邱国正回复时强调,原则是自己国家自己救,无论对方是善意或恶意,不可能无经过讨论变硬吞,若接收到讯息会严以讨论,甚至和立法委员们说明后才定案。

民进党籍立委赵天麟亦询问,美国跟以色列在军事合作方面有所谓“军事质量优势”(QME),且维持相对于邻国军队之军力,而且“台湾吓阻法案”被视为台湾版QME,对此国防部有何解读。

邱国正答复时指,每一个国家的特性跟关联性都相异,他的原则就是不相信天底下有免费宴席,毕竟所谓羊毛出于羊身上,对此国防部不会置评。但邱说,如果美方赴台谈论此事,则国防部会表示意见,对台不利则不可能接受或者配合;若有利亦要看台湾有无这能耐接受,因为台湾跟以色列国情不同,将会持续关注。

另外,关于军情网站《世界防卫新闻》(Defense World)11月底报导,美军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签订价值大约美金9400万的合约,将提供爱国者三型的防空飞弹系统技术支援,更新寻标系统,更新工作也适用于包括台湾的爱三飞弹多数使用国。

据《自由时报》报导,邱国正对此表示,目前尚未收到美方政府通知。

针对各国渐渐聚焦在印太地区,亦频在该区域演训,对此邱国正说,该区域已越来越重要了,国军亦有掌握,且清楚了解各国跟北京等应对作为,如果危害到台湾,都会积极去应对处理。

至于外媒报导,7国暗中协助台湾建国造潜舰,对此邱国正强调,不做评论,不做着墨,只知道这一些工作进度是按照计划进行。

还有是否延长军事训练役的役期?对此邱国正表示,并非国防部说得算,若有人提起此议题,国军会了解走向,但不主动发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