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延长川普禁令 严禁投资中共军方企业(图)

发表:2021-11-10 23: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府白宫。(图片来源:Joshua Roberts/Getty Images)
美国总统府白宫。(图片来源:Joshua Robert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1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美国总统乔.拜登11月9日(周二)宣布,美国将继续执行一项前总统川普政府时期的禁令,严禁美国投资者为与中共军方有关联的公司融资。

11月9日,总统拜登就“为中华人民共和国(PRC)某些公司提供资金的证券投资威胁的国家紧急状态的继续”致函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和参议院议长,拜登在信中说:

“中华人民共和国(PRC)越来越多地利用美国资本来获取资源,并推动其军事、情报和其他安全机构的发展和现代化,这继续使PRC能够直接威胁美国本土和美国海外力量。

“通过军民融合的国家战略,PRC通过迫使中国民用企业支持其军事和情报活动,扩大了其国家军工复合体的规模。这些公司虽然表面上仍然是私营和民用的,但他们直接支持PRC的军事、情报和安全机构。

“与此同时,这些公司通过向在美国国内和国外公共交易所交易的美国投资者出售证券来筹集资金,游说美国指数提供商和基金将这些证券纳入市场发行,并采取其他行为以确保获得美国资金。

“PRC的军工复合体,其全部或大部分来源在美国以外,通过直接支持PRC的军事、情报和其他安全机构的努力,继续对美国的安全、外交政策和经济构成不寻常的和超乎寻常的威胁。

“此外,在PRC境外使用中国(中共)的监控技术,以及开发或使用中国(中共)的监控技术促进镇压或严重侵犯人权的行为,其全部或大部分来源自美国境外,继续对美国的国家安全、外交政策和经济构成不寻常和超乎寻常的威胁。

“因此,我决定有必要继续执行第13959号行政命令中宣布的国家紧急状态,并扩大了第14032号行政命令的范围,以应对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某些公司提供资金的证券投资所带来的威胁。”

拜登在这封信中提到的“第13959”号令是前总统川普在2020年12月发布的一项行政命令,该命令禁止包括美国投资公司和养老基金在内的投资者购买被美国国防部视为“由中共军方拥有或控制”的中国实体的股份。

拜登在今年6月份又签署了第14032号令,扩大了限制范围,要求美国财政部选择涉及中共军方的目标实体,并滚动更新黑名单。这个黑名单目前涵盖59家中国公司,包括电信网络供应商华为(Huawei)和中兴通讯(ZTE)、中共国有的视频监控制造商海康威视(Hikvision)、半导体制造商中芯国际(SMIC),以及中共的国家石油公司中海油(CNOOC)。

华为、中兴通讯和海康威视都被公认是助长了中共政权对新疆少数民族和中国其他异议人士群体的间谍和监控活动。

拜登信中提到的中共的“军民融合”和“军工复合体”的一个典型例子是,根据今年10月初披露的消息,中共军方在8月测试了一种高超音速导弹武器,可以对美国本土形成直接的核打击威胁,这令美国政界和军方大为震惊,国会17名共和党议员写信给商务部长吉娜.雷蒙多(Gina Raimondo),表示担心中共军方可能会在其武器系统的创建和发展中采用美国技术。

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Lloyd Austin)认为中共的高超音武器测试加剧了区域紧张局势,他表示美国会密切关注来自中共政权的军事挑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