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台参议员:消除模糊防止两岸冲突(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11-25 02: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共和党联邦参议员科宁(图片来源:Kevin Dietsch/Getty Images)
美国共和党联邦参议员科宁(图片来源:Kevin Dietsch/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1月25日讯】本月曾访台的美国联邦参议员科宁(Sen.John Cornyn,R-TX)对美国之音表示,阻止两岸发生冲突的最好办法是消除美国在台湾立场上的模糊空间,让习近平知道要停止威胁台湾

让习近平知道停止威胁台湾 防止两岸冲突

11月初,科宁率领参众议员12人代表团出访台湾、印度、菲律宾和夏威夷,会晤台湾总统蔡英文及台湾国安、外交、国防部官员。科宁表示,此行是美国对台湾重要的支持和团结的声明。

科宁告诉美国之音,这次亚洲之行听到的最大担忧就是中共咄咄逼人的行动。

科宁说,“我们走访了整个印度-太平洋司令部地区,从夏威夷一直延伸到印度。期间一直出现的议题就是中共国采取的咄咄逼人的行动、共产党要入侵台湾的威胁、阻止南中国海的自由航行、建造岛屿声称是他们的领土,并在那里设置导弹系统和跑道,以及与印度展开的咄咄逼人的军事冲突,还有一些其它事情,包括针对维吾尔和其他侵犯人权的行为。”

科宁强调,根据《台湾关系法》,美国政府有责任帮助台湾建立自卫能力。台湾面对中共国,在人数和武器上都寡不敌众,因此与澳日美合作拿出统一和协调的应对措施很重要。

科宁继续表示,“我要再次强调,没有人希望在该地区或世界任何地方发生军事冲突,但阻止这种情况发生的最好办法就是消除我们在捍卫台湾和捍卫我们自身国家利益方面的任何模糊空间,让习近平主席知道他需要停止这些威胁。”

参议员:美国希望台湾具备自卫能力

随团出访的新科参议员图伯韦尔15日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说,美国方面希望台湾能具备良好的自卫能力,并强调美国是台湾的“巨大伙伴”,“现在美国正将重心从中东转往印-太地区,我们可以为台湾提供更多支持。”

科宁11月16日在参议院院会致词时称,夺取台湾仅是中共寻求世界霸权的第一步。“如同印度外交部长所说的,台湾不单是台湾问题,而是中国问题。换句话说,现在攸关的比一个国家的未来还要更加重大,”科宁说。

美国虽然长期以来保持“战略模糊”,但从未明确说明是否会以武力保卫台湾,但是一般认为,中共若武攻台湾,美国不会袖手旁观。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最近说,如果北京对台动武,地区和区域外国家会视和平与安全受到威胁并采取行动。

上个月,拜登在一次市民大会上表示美国会保卫台湾。不过白宫很快表示,拜登的说法并不代表美国政策有所改变。有分析人士说,拜登这番表态,示意美国或许已非正式地转向更坚定地对台湾安全保持承诺。

白宫国家安全顾问苏利文(Jake Sullivan)上周在拜登和习近平举行视频峰会后透露,美中将考虑展开“战略稳定”对话,以确保两国竞争不会转向冲突。

科宁在院会致辞时还呼吁参议院尽快通过《2022财政年度国防授权法》。法案的众院版本已于9月获得通过。两院版本都包含了协助台湾发展自卫能力以及进一步深化美台防卫合作的有关条文。

今年稍早,科宁和民主党参议员达克沃斯(Tammy Duckworth)共同提出《台湾伙伴关系法》,包括建立美国国民警卫队和台湾国防力量的伙伴关系,确保台湾具备良好整合的防御能力,在危急时刻能快速应变部署。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