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員提出軍事融資 邱國正回應(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12-01 17: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邱國正
日前美國共和黨籍參議員提出台灣嚇阻法案,在內容中論及軍事融資台灣。中華民國國防部長邱國正對此回應。(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12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日前美國共和黨籍參議員提出台灣嚇阻法案,在內容中論及軍事融資台灣。今天中華民國國防部長邱國正對此表示,原則是國家自己救,天下無免費宴席,若有確定內容一定嚴以討論,不論善意、惡意均不會硬吞。另外,中科院的「飛彈增產廠房及設備」執行率只21.61%,即無法如期且須延至明年7月方能完工,邱國正受訪表示,都已納進期程管制,並預計明年的中旬完工。

據《中央社》報導,立法院的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審查國防部2022年度預算,而邱國正則列席備詢。

國民黨籍立委溫玉霞問詢,日前美國參議員柯寧(John Cornyn)等多人聯合提出「台灣嚇阻法案」(Taiwan Deterrence Act),要每年提撥美金20億的外國軍事融資(Foreign Military Financing),強化台灣抵禦北京侵略跟脅迫能力,如果通過這項法案,那是有償或是無償,是否台灣會接受。

邱國正回覆時強調,原則是自己國家自己救,無論對方是善意或惡意,不可能無經過討論變硬吞,若接收到訊息會嚴以討論,甚至和立法委員們說明後才定案。

民進黨籍立委趙天麟亦詢問,美國跟以色列在軍事合作方面有所謂「軍事質量優勢」(QME),且維持相對於鄰國軍隊之軍力,而且「台灣嚇阻法案」被視為台灣版QME,對此國防部有何解讀。

邱國正答覆時指,每一個國家的特性跟關聯性都相異,他的原則就是不相信天底下有免費宴席,畢竟所謂羊毛出於羊身上,對此國防部不會置評。但邱說,如果美方赴台談論此事,則國防部會表示意見,對台不利則不可能接受或者配合;若有利亦要看台灣有無這能耐接受,因為台灣跟以色列國情不同,將會持續關注。

另外,關於軍情網站《世界防衛新聞》(Defense World)11月底報導,美軍和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簽訂價值大約美金9400萬的合約,將提供愛國者三型的防空飛彈系統技術支援,更新尋標系統,更新工作也適用於包括台灣的愛三飛彈多數使用國。

據《自由時報》報導,邱國正對此表示,目前尚未收到美方政府通知。

針對各國漸漸聚焦在印太地區,亦頻在該區域演訓,對此邱國正說,該區域已越來越重要了,國軍亦有掌握,且清楚了解各國跟北京等應對作為,如果危害到台灣,都會積極去應對處理。

至於外媒報導,7國暗中協助台灣建國造潛艦,對此邱國正強調,不做評論,不做著墨,只知道這一些工作進度是按照計畫進行。

還有是否延長軍事訓練役的役期?對此邱國正表示,並非國防部說得算,若有人提起此議題,國軍會了解走向,但不主動發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