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零防疫哀鸿遍野 “时空伴随”强筛被指科幻(图)

作者:邢亚男 发表:2021-11-18 11: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疫情
近期,疫情在中国卷土重来,波及20多省。(图片来源:TP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1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邢亚男综合报导)10月中旬起,疫情在中国卷土重来,波及20多省。官方严厉执行清零防疫,同时推出“时空伴随者”的强筛政策。评论称,这个新名词有些科幻意味,事实上是用科技手段,大范围追踪确诊者足迹的措施。对此,中国医界公开质疑,该措施不仅耗费卫生资源,还将导致民众恐慌。

大连庄河89万居民、万名大学生遭隔离

辽宁省大连市近日疫情严重,副总理孙春兰说,当前大连疫情防控已经到了最紧要关头。当局除了将疫情最严重的庄河紧急封城,88.9万居民隔离外,还将庄河大学城的东、西两个校区,约1.5万名学生封锁在宿舍和酒店隔离。

目前大连庄河公交全停,道路全部封闭,人人日日核酸检测,集中隔离酒店多达76处,40万户全部贴封条,14天不准出门。居民被告知:门封上之后,最好反锁,封条破坏会被集中自费隔离。

美联社称清零政策 给民众带来痛苦

不仅庄河市全员进行核酸检测,大连市区、旅顺、普兰店、瓦房店等地也在进行核酸检测,“移动方舱”和“气膜方舱”也在大连亮相。

美联社报导说,大连的封城隔离是中国防疫“清零”政策的最新体现。中国的“清零”政策是,一旦发现确诊病例,哪怕只有区区几例,当局也会对相关小区、街区、城区、整个城市进行封锁,进行全民核酸检测,这种清零政策给民众带来了很大的不便和痛苦。

疫情经济与隔离笑话

有网友拍摄视频摆出隔离期间的收费单据,在大连被隔离14天,押金6000元退回了85元。

内蒙古阿拉善盟额济纳旗,10月中旬爆发疫情,有9000多位游客被困在当地无法返乡。当局规定,尽管这些游客在离开前已经隔离了13天,但转移后必须要在集中监测酒店再住满14天,核酸检测阴性后,才能返乡。接受游客转移的隔离酒店也趁机坐地涨价,游客不缴费不让走,双方甚至爆发肢体冲突。

大陆前律师李庄在微博上写道:“甲地隔离12天无效,转移乙地再隔离14天,回家后,丙地还不承认甲、乙的隔离,又要隔离14天,甚至21+7,同一个国家本应遵循同一部《传染病防治法》,若真出现12+14+14+21+7岂不成了笑话!”

熟悉疫情防控程序的贺斌告诉自由亚洲电台,当下的清零政策已成为“疫情经济”,从隔离到核酸检测,从居民抢购生活用品到自费强制隔离,都为地方政府带来经济利益,“疫情经济”成为目前最能赚钱的方法。

清零打狗被指漠视生命

傅女士是江西省上饶市新洲区金凤花园的住户,11月12日接到通知,全小区去酒店隔离,不许带宠物。她再三询问家中宠物狗如何安排,对方回应,防疫人员只做消毒,不会损伤宠物。当天下午,她通过手机查看家里的监控视频,看到两个穿着防护服、带着铁棍的人员进入家中,用铁棒重击宠物小柯基犬的头部,小狗挣扎逃到其他房间后,离开监视镜头,听到几声微弱的叫声后,两名防疫人员手提着黄色塑胶袋离开现场。

事件曝光后,批评称,直接处理一条活生生的生命,没有半点儿人性。有动物保护团体称,宠物是民众的精神伴侣,不应以防疫为由遭到伤害。随后狗主人称受到威胁,“现在不删明天就无业了”,被迫删除微博。

上饶市信州区政府随后发表声明称,防疫人员只是对小狗进行了“无害化处理”。民众回应说:“不把命当命,还能把人当人吗?”

10亿剂、10亿人接种 3~11岁儿童强制接种

今年7月,中方宣传称,已完成超过10亿剂疫苗的接种,10亿多国人接种了疫苗。如今,疫情却在大陆成反扑之势。在当局的强制下,目前大陆3至11岁的儿童,已有8万多人接种了疫苗,当局称要争取在12月底之前,完成三剂的完整接种。许多儿童的父母不堪其扰,质疑称:疫苗如果真那么管用,十几亿剂打完,为何政府现在还要严防死守?既然已经严防死守了,为何还要打疫苗?甚至连3岁孩子都不放过?

时空伴随者”新概念 防疫操作由科学到科幻

在清零防疫下,当局又提出“时空伴随者”概念,意思是,“14天内与确诊患者在同一个时间和空间网格内(即方圆800米范围内)共同停留超过10分钟的民众”,无论是身体上擦肩而过,还是通讯信号上的漂移,都可能被认定是时空伴随。一旦被官方数据库认定是“时空伴随者”,该民众就必须强制待在家中,并在3天内接受2次核酸检测,在取得阴性结果前不得外出。

对此,四川大学华西第四医院主任医师陈芙君等3名专家于11月8日联合发布公开信,信中呼吁当局“应关注扩大社区筛查带来的医疗资源挤兑、卫生资源耗费、公众恐慌情绪增长和人民正常工作生活被干扰带来的负面影响”。评论认为,这种防疫措施,在操作上“已从科学走向科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