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打人案触目惊心 外媒询问根源(图)

作者:邢亚男 发表:2022-06-16 11: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唐山打人案触目惊心,外媒询问根源
唐山打人案触目惊心,国际媒体询问根源。(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6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邢亚男综合报导)6月10日凌晨,河北唐山一家烧烤店内,发生的黑社会围殴女子事件持续发酵。一时间,大陆民众实名举报“黑恶势力”和官方不作为的影片大量传播。有人控诉遭黑帮打断四肢、霸占商铺,警方不理;有老人举报儿子被打死,黑社会仍逍遥法外;有女歌手控诉被黑道关狗笼殴打,警方却冷处理。

事件回放

据烧烤店内外监控影片显示,一名男子刻意接近一名女子,几次用手抚摸她的背部遭拒,双方随后发生冲突。男子对女子掌掴,男子同伙揪着女子头发扔到店外,一伙人用椅子、酒瓶殴打女子,并对其踩头、踢面施暴。

从视频和当时女子送医的照片显示,被打女子伤势严重,外界传出被打女子已经死亡。但官方则对外声称,被打女子已经离开ICU,鉴定为轻伤。打人的男子陈某志则被鉴定为中级伤。为打人者和被打者出具鉴定书的机构为同一家医院,华北理工大学附属医院。事发后,被打者及其家属,均没有公开露面或发声。

打人者有官方保护伞

事发当天,当全网声讨打人男子时,一名涉案男子开直播声称,自己一方已用60万元人民币将事情摆平,并嘲讽网友“在网上吵吵没用”,“最后绝对打你们脸”。另一名曹姓嫌犯,当天在抖音上发布影片,跟黑粉说自己很好,还祝自己生日快乐。

唐山打人事件在发酵过程中,多名涉案人员前科案底被揭,引发了警匪勾结的舆论风暴。有网友贴出照片,唐山打人者,曾与唐山市公安局局长赵晋进一起把酒言欢。案发后,河北省政府下令,改由附近的廊坊市公安局接手处理这起案件。但赵晋进曾在廊坊市任公安局长,舆论担忧,事件结果恐怕不会如民所愿。

6月14日,微博上有人发消息称,打人者中,有一个叫马云齐的男子,是江苏省兴化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元连的儿子。有网友留言称:“你看那车的牌照呀,苏MA7777,马云齐,400多万的车+这个专属牌”,“怪不得出了事连夜往江苏跑!”“找自己的保护伞去了!”

有网友起底,涉案的9人中,有3人来自黑社会组织“天安社”。一篇题为〈中国大陆的黑社会(外两篇)〉的文章披露,中国黑社会“黑”得不轻,全国目前的黑社会成员至少有100万人,沈阳、广州、上海、天津等地的黑社会势力最为猖獗。

旅美学者吴祚来说:“天安社显然是中共天安门分社。中共不允许和平的教会存在,却允许天安社做大,说明了一切。中共就是黑社会中的红色力量。”

积案如山 民众排队伸冤

事发后,唐山官方展开了打黑行动,并公布了举报途径。6月14日一早,唐山市公安局门口,就有上百人排队,递交举报材料。据大陆媒体画面显示,这些陈情者或席地而坐,或坐在自带的折叠板凳上,或在三轮车上排队,有人等了4个小时,还没轮到自己反映问题。

有网友认为,唐山公安的做法是在做秀,唐山的黑社会有什么积案,唐山警察会不知道?也有网友说:“再深挖下去,就会发现,其实全国各地都和唐山是一样的了”。

黑恶事件被当局利用

唐山打人事件,官方罕见没有在网络上严厉封杀,反而亲自上阵,对事件进行高调评论。唐山当局,还派出大批警力,到各大餐馆或烧烤店站岗,保护民众吃夜宵,场面奇异。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表示:“让唐山打人案的急速发酵,第一可以盖过了原本大众对清零防疫与经济困顿的高度关注。第二,中共正好可以乐得藉这个事件扮演一次为民除害的正义角色,这就等于在为中共政府挽回形象。这是一举两得的买卖,中共当然不会放过。”

与此同时,一篇题为〈河北省副省长、原唐山市委书记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的文章在网络热传。文章称,唐山黑恶势力“与唐山官场庞杂的政经体系有着莫大的关系”,这几年唐山落马的重要官员“数量之多,令人吃惊”,除市委书记外,先后有六、七位副市长落马,唐山市公检法系统同样腐败严重,“这样的政经生态系统下,出现‘烧烤店事件’并不为奇。”外界推测,唐山市官场和公安系统恐将有一场“大地震”。

为什么没人制止暴行?

唐山打人事件,也引来了国际媒体的关注,许多外国人不明白,视频中旁观的男子们,为什么没有人出面制止暴行?

2019年,清华大学法学教授劳东燕说,她在研究正当防卫制度时,得出唯一结论就是:在现有的司法导向之下,普通公民遇上不法侵害,千万不要防卫,最好办法就是逃跑。一旦防卫,不是被对方打死或打伤,就是进监狱。因为中国现有的正当防卫制度,根本就不是站在防卫人这边,最优先保护的是不法侵害人。

有网友发出极具讽刺意味的贴文称:“人少处被强奸,人多处被暴打,没人处铁链加身生八孩,这就是中共国,你就偷着乐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