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零容忍”防疫遭批 “特色方舱”昼夜工作(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1-11-16 17: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连
大连零容忍”防疫“错施”突显,封路、封城、封区、封门还不够,“特色方舱”也在昼夜运转。(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1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近日,辽宁省大连疫情聚集性暴发,中共“零容忍”防疫“错施”再次突显,封路、封城、封区、封门还不够,还用“特色方舱”昼夜做核酸检测,当局异常紧张。

11月14日,大连市政府新闻办疫情新闻会上,庄河工作组副组长、庄河市代市长孙功利通报称,11月5 日庄河市全域封控,公交全部停运,对外交通全线封闭,实行“里不出,外不进”的封控策略,居民区封闭管理,市民不外出。封控期间实行每日全员核酸筛查。

大连庄河的零容忍“清零”政策,引发外界、学者和民众的批评。

美联社报导说,大连庄河的封城隔离是中国防控疫情所采取的零容忍的“清零”政策的最新体现。中国的“清零”抗疫政策是,一旦发现确诊病例,哪怕只有区区几例,当局也会对相关小区、街区、城区,甚至是整个城市进行封锁,禁止一切人员外出并进行全民核酸检测。这种清零政策不仅给民众带来了很大的不便和痛苦,也对中国的经济增长带来了广泛的抑制效应。

熟悉疫情防控程序的贺斌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中国的疫情防控所有动作都带有政治性,疫情清零和扫除贫困户都是面子工程。在全球逐步将疫情看作流行病的时候,中国不断搞口号政治,人们成了疫情的工具。现在既要隔离,又要打疫苗。”贺斌还说,当下的清零政策已成为“疫情经济”,从隔离到核酸检测,从居民抢购生活用品到自费强制隔离,都为地方政府带来经济利益。“疫情经济”成为目前最能赚钱的方法。

东北居民李女士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说,疫情难以控制,并且在北方地区大面积扩散,与新冠疫苗效力不足密切关联,“强迫你打疫苗,打完后感染也不管了。连李克强都说疫苗质量不过关,苦的都是一些百姓,在家待着隔离。大连限制挺紧的,不让出来,哪儿都别想去。大连一个网友跟我说,他们都第三次做核酸检测,每一次都有人呈阳性。”

香港大学新发病毒性疾病学讲座教授管轶10月19日接受凤凰卫视采访时强调,如果以清零为目标,估计已经没有机会,病毒会长期在人类中流行。“我们不要再动不动就全员核酸检测,我觉得,检测抗体比较重要。不要害怕触碰,这个老虎屁股应该去摸一下,早晚都得摸的。”

大连疫情严重使当局非常紧张,一边扩大范围严酷“清零”防疫,同时全员天天核酸检测,不仅庄河市全员进行核酸检测,包括大连市区、旅顺、普兰店、瓦房店等地也在进行核酸检测,甚至“移动方舱”和“气膜方舱”也在大连亮相。

据美联社消息,在大连市妇女儿童医疗集团院内,6座移动PCR方舱实验室也在24小时运转。该室单个面积约40平方米,承接大连市区、旅顺、普兰店、瓦房店、庄河市等多疫情防控重点区域核酸检测样本。11月11日,在大连市体育中心羽毛球馆内的五舱合一“猎鹰号”硬气膜实验室24小时不间断,平均4-6小时即出具核酸检测报告。 

据悉,大连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官方紧急调集“移动方舱”和“气膜方舱”等检测力量和人员来大连,日核检能力达46.8万管。

值得一提的是,大连市区、旅顺、普兰店、瓦房店等地,目前还没发现官方释放确诊病例。

最新,大连疫情连续11天暴增340例,15日辽宁省新增本土确诊7例,仍全部来自大连。截至14日晚间,大连有2个高风险地区,31个中风险地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