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酸检测曝黑幕 科兴疫苗致儿童患糖尿病(图)

作者:邢亚男 发表:2022-06-09 09: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5月,上海浦东进行核酸检测。
2022年5月,上海浦东进行核酸检测。(图片来源:LIU JI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6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邢亚男综合报导)5月底,北京接连爆出3起核算检测造假案,由此牵出的,不仅是核酸检测已经形成利益集团,还有地方违规使用民众的医保基金,支付核酸检测费的乱象。与此同时,各地家长发出公开信称,他们原本健康的孩子注射了科兴疫苗后,罹患糖尿病

北京连曝三起核酸造假大案

“改革开放之后,街上钉马掌的店换成打气补胎,前两年网购、快递兴起时,满街都是快递收货的摊位,今天,街上摆摊最显眼的是一身白色防护服做核酸检测,一眼望去可以看到好几个,与小买卖摊位偷偷摸摸不同的是,这些不停地播放,要求民众做核酸检测广播的摊位,城管从不打搅,核酸检测不只是老少咸宜,雅俗共赏,似乎还隐含着很好的生机。”《看中国》专栏作家吴侃在〈轰轰烈烈的核酸检测 终究是一场笑话?〉一文中写到。

日前,轰轰烈烈搞了2年多的核酸检测,在北京率先出事。5月21日,北京朴石医学检验实验室,包括老板在内的6名涉案人员被抓。5月27日,北京房山区卫健委副主任杨大庆等3人被查,北京金准医学检验实验室被查,法定代表人张某某等17人被刑事拘留。5月29日,北京中同蓝博医学检验实验室,被通报在核酸检测过程中涉嫌违法犯罪被立案查处。短短8天之内,北京连曝3起核酸造假大案。

北京朴石案的主要问题是检验数据明显少于样本数据,采1000管只检测250管,就直接出报告。北京金准和中同被立案侦查,案由是“5混1”“10混1”核酸样本,进行人为稀释样本,采用多管混检的方式进行检测,导致结果失准。

事实上,被查出有问题的实验室不仅仅是北京这几间,上海、合肥等地均被发现有核酸检测造假的丑闻。

核酸“常态化”费用规模有多大?

大陆核酸检测实施“常态化”,费用规模有多大?根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数据,预计2022年,中国核酸检测的市场规模将进一步增长至146亿元。另据高盛集团经济学家5月发布的估算报告,以每48小时接受一次检测的频率计算,占总人口比例30%的中国大型城市,每年的检测费用将达到2千亿人民币,若将这样的做法推广到覆盖全国70%的人口,估计每年耗资将高达2.5万亿人民币。

早在今年2月,哈佛学者黄万盛的一段谈话录音在网络曝光,就揭露了中共核酸检测的利益黑幕。黄万盛说:“这些领导的手套和家属们,染指核酸的试剂,导致只要有一个、两个病例,就会把整个区域,全民去做核酸检测。它要的是核酸的采购量,只有采购量才有利润。”“某集团仅靠核酸检测一项就赚了6700亿元”。

从2020年开始,中国核酸检测市场迅速扩大;2021年,新增437家医学检验相关机构。上海、长沙、广州等地的医疗服务公司5月纷纷开出新冠核酸采样员职位,月薪为2万元人民币。网传消息显示,北京核酸检测员日薪最高达1000~2000元。

暴利产业谁埋单?

中共当局推行的“常态化核酸”政策,让核酸检测这一暴利产业红红火火,巨大的经济收益,由谁来埋单呢?

华创证券宏观研究团队近日指出,据非官方统计,疫情爆发至今核酸费用,其中,80%由医保负担,各级财政需支付约20%。据国家医保局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末,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累计结存36121.54亿元。据估算,如果全民两天测一次核酸,中国医保基金3年半就要花光,没等疫情结束,中国人就没钱看病了。

核酸检测大量动用医保基金,引起民众对医疗保障的担忧。5月27日,中共政府官网发布消息,国家医保局、财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局四部委发布〈关于开展2022年度医疗保障基金飞行检查工作的通知〉,通知称,将对医保基金使用情况,财务管理情况,违规收取新冠病毒核酸和抗原检测费用等情况进行检查。检查时间从2020年1月1日起迄今。

科兴后遗症 上千儿童患糖尿病

除了核酸检测出问题,近期还传出儿童患疫苗后遗症的消息。5月31日,分布在中国各省市的家长们发出公开信称,2021年11月以后,在政府的呼吁下,各地学校开始给学生接种疫苗,约有600多至上千名原本健康的儿童,在施打科兴疫苗后,罹患糖尿病。

公开信中表示,这些孩子在接种疫苗1到3个月的时间后,不同程度地出现了饮水量变多、排尿变多、饭量增大等症状。严重的儿童出现了情绪低落、身体消瘦、全身搔痒,甚至是昏迷的现象,医师说这是“酮酸中毒”,确诊为1型糖尿病。这些孩子中,多数家族三代都没有糖尿病遗传史。

公开信指出,这些孩子虽然把命保住了,但却必须终身进行皮下注射胰岛素维持血糖,每天需要注射4次,相关药物、耗材、医药费等,让很多家庭无法负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