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忍21日隔离 香港美国商会会长辞职(图)

发表:2021-11-17 20: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香港美国商会会长早泰娜(Tara Joseph)。(图片来源:香港美国商会FB)
图为香港美国商会会长早泰娜(Tara Joseph)。(图片来源:香港美国商会FB)

【看中国2021年11月17日讯】据路透社报道,香港美国商会会长早泰娜(Tara Joseph)辞职,原因是她在呼吁香港政府放宽防疫限制的同时,无法接受在回港时必须接受21日隔离,因此决定辞职,不过她会留任至新会长出任。有评论称,当全世界都接受与疫情同在恢复通关后,港府为求和大陆通关反而和西方国家封关。

早泰娜曾多次以商会名义促请港府放宽检疫规定。目前身在美国的她如果返港须接受21日的酒店隔离。她说:“倡议某一件事,然后像丑角(stooge)一样开始隔离,这不符合我的本性。”

早泰娜向路透社表示,将留任半年至商会觅得新会长。她说,“香港如此迅速地进入了一个新阶段,应该会吸引那些不介意这种新常态,并看到机遇的人”。不过她又说,美国的企业在未来几年还有很多事情须要探索,相信香港还有有机遇。

不过,港府的检疫政策并非一视同仁。周一抵港的摩根大通行政总裁戴蒙(Jamie Dimon)被豁免隔离检疫。戴蒙短暂停留30多个小时离港,但他亦认为香港的检疫规定难以留住员工。

香港数月内都没有录得本地感染个案,不过海外抵港人士最长21日强制检疫的规定未有被放宽,当局更于本月中取消绝大部分豁免人士的免检疫安排。特首林郑月娥认为政府的首要任务是与大陆通关。

此前有不少评论认为,林郑为求和大陆通关,不惜和全世界隔绝。香港时事评论人萧若元称,特区政府为了和大陆通关,一心一意按照大陆方式检疫。他说,“如果要和大陆通关,香港和大陆就在一个‘泡泡’里面,香港做什么都要得到大陆同意”,大陆没有和外国开放口岸前,香港亦不可能开发。

他认为,大陆在二十大前都不会放宽检疫限制,即使在二十大后放宽,亦要等大半年至一年,“预计最快2023年9月后”。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