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美”——来自神的价值标准(图)

作者:李青城 发表:2021-11-04 08: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特大

大自然之美就是神的体现
大自然之美就是神的体现。(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美和善都通羊,草上羔羊为善,其中羊之大者为美,即大善为美。圣经中有很多关于羔羊的论述,与神造的汉字不谋而合。美是来自正神的世界的一个价值标准。魔性的东西都不美。

那么反过来说,一个人要有美好的表现,必须内心完善,心灵美好才有外在的美好。那么你说外在的美好重要吗?不重要,因为内在的美好才是关键;但其实又很重要,因为它是内心本质的折射。要知道,这世上绝大部分人都是肉眼凡胎,他们不可能洞彻你的本质,他们所能看到的只是你的外表,再通过外表推测你的内心。

在西方的教育中,美术非常受重视。无论什么课都要用到美术来呈现自己的作业。而中国大陆的教育刻意把美术压制了,因为那里是魔性的教育,不想让人认识美,这样能阻止人们理解善。

美术可以说是一条通神的路,在艺术道路上攀登时就会逐渐接近神。共产党反神明,当然要堵上这条路,让人不理解什么是美,也就很难接近正神。

现在说说美与人的生活直接相关的部分。当今的化妆界出了两种极端,有的演员上台不想化妆。他们内心朴实,不爱慕虚荣,这是非常可贵的品质。但其实是对化妆有误解,这个误解是因为另一个极端的普遍存在造成的:很多人把化妆当成了吸引眼球、炫耀自己、哗众取宠的方式,妆容花花绿绿、标新立异。这样的妆朴实的人当然不能化。

但其实化妆的目的不是这样。一个是化妆是对观众的尊重,要向观众呈现最好的自己;一个是化妆是为了恢复我们本来应该有的样子,回到真正的自然中。

神造的人皮本来应该是精致完美的,但我们人生中内在外在的因素导致了我们的罪业体现在人皮上,就呈现出各种瑕疵或病态的样貌,于是人就不那么美了,甚至有些人很丑。化妆不是为了增加强烈的色彩,而是像画人物肖像一样把人真正应该有的脸在自己的脸上呈现出来。

就好像在一张白纸上画一个人物肖像,可以很写实,依旧非常自然,什么都没有的纸上出现一个人物形象,你觉得我是在给这张白纸化妆吗?而且画家对人物进行了自己的理解,加入了对美好的向往,人物形象可能比模特本人更完美。


责任编辑:李云飞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