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最适合做下一届台湾总统?民调曝这两人(图)

发表:2021-11-02 11: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总统大选
最新民调曝2024台湾总统大选蓝绿最强人选。(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1月2日讯】台湾美丽岛电子报1日公布最新民调,针对“谁最适合做下一届总统”一题展开访谈,高居榜首的两名分别为现任副总统赖清德、新北市长侯友宜,台北市长柯文哲位居第三,蓝绿两强对决的情势已悄然形成。

信传媒报导称,根据美丽岛电子报10月国政民调显示,民众认为最适合担任总统的人选,依序为赖清德(25.5%)、侯友宜(23.3%)、柯文哲(14.2%)、朱立伦(9.0%)、郑文灿(6.4%)。

在五位政治人物中,以赖清德和侯友宜最具竞争力,两人只差2.5%,是蓝绿两党2024年总统大选的潜力候选人,也代表民众对下一届领导人施政风格的期待。

以“政治立场”交叉分析,发现在泛绿选民中,53.5%认为赖清德最适合做下任总统,仅11.2%认为郑文灿最适合。在“中立/看人不看党”的选民中,有26.2%认为侯友宜最适合、14.7%认为是赖清德、14.6%认为柯文哲、5.3%认为朱立伦、4.9%认为是郑文灿。在泛蓝选民中,则有40.5%认为侯友宜最适合做下任总统,28.8%认为朱立伦最适合。

不过,美丽岛电子报也提醒,这份民调是将人选一一列出做比较,会稀释阵营的支持度。但若双方阵营各自派出一人相互竞争时则另当别论,因为一对一竞争,必然会催化并凝聚各政党的基本盘,而推升双方支持度。

另外,针对上述五位潜在参选人,美丽岛电子报也加上现任总统蔡英文进行本期信任指数(PTI)比较。六位政治人物中,以侯友宜73.1点信任指数位居榜首;赖清德、郑文灿紧分别拿下59.8点、58.3点紧追其后;蔡英文以51.3点位居第四,柯文哲和朱立伦则分别拿到49.5点、42.3点。

当中除柯文哲较八月攀升0.3以外,其他五位皆下降,其中以朱立伦下降6.7点跌幅最高。民调分析,可能是因朱立伦身份转换为国民党主席,导致泛绿民众及民众党支持者将对国民党的反感转移所致。

面对两大党相争的态势,民众对其好感分数呈现分歧现象。民进党有44.8%好感度,反感度则有45.3%。国民党好感度31.7%,对其反感则有55.6。其中,中立民众对民进党好感度略高于国民党,分别为32.8%、30.8%,但反感度也是民进党略高,分别为48.1%、45.7%。

民调也调查民众的政党倾向。以“国民党vs.民进党相对好感度”为题,倾泛蓝族群共有28.5%,倾泛绿族群36.7%,广义中间选民有34.9%。

该民调由美丽岛电子报委讬戴立安问卷设计与分析,并委讬毕肯市场研究公司执行电访,调查时间是10月25日至10月26日,在信赖水准95%时抽样误差最大值为±3.0%。

责任编辑:沐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