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宝宝的花样与习近平的绣腿(图)

作者:吴侃 发表:2021-10-24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曾庆红 曾宝宝
曾庆红和他的侄女曾宝宝。(网络图片)

媒体报导,曾宝宝的公司花样年在海外涉及债务到期违约,只能解释为花样年在溜冰场玩了一个花式,但由于技艺不精,刹不住,跌倒。花样年为利息发愁,一方面说明它是用借钱去赚钱,杠杆太高,当银行对房地产贷款收紧,它就让资金链断裂,让债权人亏。花样年这样的房企如果说一时资金吃紧有可能,要是说有很大的窟窿,甚至资不抵债,那要彻查它资金去向,毕竟房企交房就有现金,花样年这样的房企手上资产很多是优质资产,如果出大问题,要查钱去哪了。

从微博内容上看,为此让曾宝宝气急败坏,称“屁股决定脑袋的决策”。不知道的以为她在羞辱股东或债权人,局内人传是含沙射影习近平,微博信息在大陆并没有引起轰动,反而是在海外被报导,这可能与信息的敏感度有关,大陆没有人敢公开去触碰这个敏感话题。

在大陆做房企是要有背景,曾宝宝为什么敢在微博上接连发敏感词呛声习近平呢,因为背景太大,胆子就大。看曾宝宝在文件中的签名,模糊中辩出打头的似个“曾”字来,后面画两个蛋,签文件都这么牛,随便一签,就扯出两个蛋,签什么都扯蛋。

在微信朋友圈,跟他老爹称兄道弟,称他老爹为“淮哥”,再看公司发文件,她自称“爷”,而文件又是“小姐办公室”发出,如此复杂,不知这个小姐和爷之间身份怎么切换,也不知道他老爹是否也秉承旨意,称她为“爷”。

之前,谁要是敢质疑习近平的一尊地位,就会有麻烦,不是被整肃,就是官司缠身。在中国,凡公开质疑一尊地位,或发表攻击习近平言论者,都被抓了,中共党内出了一个词,叫“妄议中央”。此次,曾宝宝在微博连续发声,暗呛习近平,微博不同于微信,微博就是用于发布信息的,微博信息是公开显示的,虽然目前看微博的人不多,但毕竟还是可以看到,这个话题不敢公开谈,还是可以私下谈。

曾宝宝敢越界呛习近平,也是在替曾家发怨气,人们会有疑问,为什么习近平可以在大陆以反腐名义抓反对他的异己,甚至包括周永康、令计划、薄熙来这样的官员,甚至在境外都可以去香港抓人,将香港法治给践踏,变香港成深圳;一天可让军机扰台数十次,而且在与拜登政府谈判时故意让杨洁篪声讨美国,耍赖斗狠。人们奇怪,习近平反腐、拌动香港一国两制、骚扰台湾、与美国叫板。但在与曾庆红撕打中,甚至面对曾宝宝的呛声,似乎没有办法,曾宝宝的底气是什么,他不能动了曾家的理由是什么?

双方都明白,他们是在党的大旗下混的,拿大旗作虎皮,他们获得的一切都是依靠党得到的,在目前怎们打都不能伤及党这个招牌。就跟习近平的一尊地位是一样的,是依靠党,如果没有党,他什么一尊,连曾宝宝都能呛“屁股决定脑袋的决策”。曾宝宝反习是依靠曾家在党内势力,曾家在党内经营这么多年,所以曾宝宝反习是依靠党,也说明所谓反习势力都是党内势力,反习不反党。虽然呛“屁股决定脑袋的决策”,但双方行事还都要讲稳“腚”压倒一切,一定要给党留面子。

在下面人看来,习近平高高在上,盛气凌人,这是在体制内体现出的等级。在他们那个层面,互相间的关系跟普通人在单位同一办公室,或同一班组一样,只是一个小组长和组员的关系,可能谁也不服谁。当年邓小平还要顾及其它七老;毛泽东在文革时讲,开会时我一讲话,彭真和邓小平,一个打瞌睡,一个坐到最后,心不在焉。表示轻视,就是互不买帐。

此时不买账也不行,被称为“屁股决定脑袋的决策”者,一直以来的行为让很多人鄙视得不行,只觉得是愚蠢,但没想到这个蠢招却让曾宝宝恼羞成怒,曾宝宝的表现是曾家的缩影,显示此时曾家是气急败坏。

人们看到习近平近来行事风格忽东忽西,好像没有章法,被很多人诟病,但从曾宝宝气急败坏的表现看,习近平这路花拳绣脚还是占了上风,看着是没有章法的东一拳西一脚,每每总还是踹到江派、曾家心窝上去了。习近平剥洋葱,一层层剥到曾宝宝的地界。

中共这个组织是一个利益集团,在一起打伙求财;因为中共讲阶级感情,没有人的感情,谈不上情谊,互相之间就是利益关系。

前段时间有人解读杭州市委书记周江勇落马,说是习近平的人被拿下,渲染了一阵。严格地说江泽民闷声发大财的理念,更符合中共的风格,也符合广大官员的思想,这就是为什么党内会有大量反习势力。习近平即使不当一尊,只要开始反腐,就是实实在在的孤家寡人,时刻担心周围有人会行刺谋反,所谓之江派都不能保证是习近平的禁卫军,都是有利益就会上,这也表现在傅政华为了自保会出卖周永康,最后退休还是被审查。

这些人工作就是捞钱,面对目前反腐和诸多限制,让他们很是不便,花销惯了,没钱手痒;不能花公款就心烦。所以恨习近平。在改革开放之后,这些年也在花花绿绿世界中看出很多门道,从邓小平、陈云家族开始,中共就在用特权经营资本市场,下一代江泽民家族、曾庆红家族也有样学样积累很多经验和人脉,包括像索罗斯这样的西方资本大鳄。

当反腐开始,这些人的利益不能从平时工作中来,他们就用百倍的热情把手中特权用来培养公司,送上市,成为源源不断的钱袋子。所以,上班就是保住自己的权力,工作就是混天度日,之前媒体爆料滴滴上市前找有关部门,大家都是哼哼哈哈,答复互相矛盾,不知道怎么办。

因为到那个层级的官员非常清楚这些套路,要么与这些公司有利益关系,手上有这些公司的股份;要么是明白这些操作背后的套路,不敢随便动,这些上市公司背后盘根错节的关系非常复杂,不小心绊动哪根都是得罪不起的人,所以都是虚以应付,没有人管,滴滴悄无声息地偷偷在美国上市。打滴滴不是因为在七一这个敏感时间上市,冲了习近平的风头。查滴滴是习近平打反习势力。

习近平也知道,这些人阳奉阴违,有的是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想办法利用手中权力把关联公司送上市,以上市名义抽干大陆资金;还有的就是合伙给习近平下套,不论哪种都达到反习的目的。党媒公开讲“一些人感觉不自在了、捞不到好处了,消极怠工不作为不说,还编出这一套消极的说辞”。所以在蚂蚁上市前一刻叫停,把蚂蚁背后这些利益关系都暴露出来。现在对教育培训下手也是一样,这些公司背后的利益链都能牵出保护伞,都是官员们多年培养的,那个海外上市红黄蓝幼儿园给恋童癖提供儿童,到现在不敢查,就是后台没倒。

从蚂蚁到滴滴,再到恒大,花样年,外人看不到刀刀见血,血流成河的搏杀,这还是没有到最后,不管花样年耍什么花样,都还在被习近平用绳子牵住,当作打击对手的牌,只有最后谈不拢,习近平一松手才会把它们送到万丈深渊之下,粉身碎骨,现在还只是让其在痛苦中煎熬。

当然,习近平这样干,不可避免地也会触动多方利益。如果把时间顺着滴滴上市往后走,就在滴滴事件发酵的同时,还有另一则轰动新闻,官方媒体报导,总理李克强发火,针对用财政对大宗商品炒作,拍桌怒骂,要彻查到底,说:“国务院成立专门调查组,无论涉及到什么单位、什么层次,都要一查到底,严肃追责。依法依规该罚的罚、该处理的处理、该抓的抓,绝不容忍、绝不手软。对恶意违法违规的要依法从重打击。对典型案例要公开曝光。”

人们只知道中共官员在公开场合讲话都是“假大空话”,前些年流行官场文学,很多人看得迷魂颠倒,羡慕不已。其实,中共官员讲话是有套路的,很多人一讲话,在体制内混过的人就能听出来是啥意思,别看五毛、小粉红学狼叫,中共官员一听就知道是“土狗子”。外人听中共官员讲话都是高调的口号和虚假的表态。从某种意义上讲,这些官员讲话都是有涵义的,可能没有废话,李克强这些话是讲给习近平听的。滴滴之前是受到国务院扶植的,看看早期新闻就知道,现在滴滴有罪了,不管是这个罪、还是那个问题,也应该由国务院总理出面处理,现在把总理凉在边上,成立一个七部委来查滴滴。如果那样,谁没问题,都拉下面子查个底朝天。用财政哄炒大宗商品,把煤炭价格抬高,也是罪。

这次曾宝宝呛声习近平,显示曾家跟习近平还没有谈拢,曾宝宝代表曾家在发声,曾宝宝微博中同时发了一个视频,视频是从影视剧中截的一段词“说,是个爷们就应该去战斗”,曾宝宝不只是给习近平看,还等于传话给曾家的旧部和其它反习势力,要起来战斗,从各个方面打击习近平。体制内在私下传曾宝宝的微博,让那些心存不满的在私下可以吐一口怨气,毕竟脚痒可以在鞋子里动。

双方还没有撕下脸皮,否则,中共这张皮给撕破之后,大家看得更清楚。这些年,有官员把中共机密文件传出国,即使他们被抓,也没有把这些机密文件泄露出去,贪官把机密文件传出去是为了保命,而不是为了曝光;如果曝光中共恶行,也把他们这些年干的坏事暴露在世界面前,特别是江、曾,他们不仅财产是偷大陆的,甚至中共干的坏事,都是他们干的,所以,为了一尊,还是为了保住自己家族,他们还不至于撕破中共的脸皮。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