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洪水全因三峡工程?220米以下地区危险了(视频)

发表:2021-10-23 20: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家好 欢迎收看中国内幕 我是李清源 ,我们还记得去年的大洪水吧。去年8月,重庆市主城区遭遇了特大洪水,甚至离重庆朝天门几公里远的寸滩,都达到了自1939年以来的最高水位。所以,当地民众都感慨说,从来没见过这么大的洪水。

也许您会问,重庆和三峡大坝这么近,这三峡大坝怎么不抗洪呢?是啊,这确实让人难以理解。

 

1、三峡工程对重庆洪水推波助澜

今年10月11日,德国著名的研究三峡问题的学者王维洛先生,在做客网络直播节目《新闻大家谈》时,就详细解释了这个让人费解的现象背后的原因,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水利专家王维洛先生在节目中分析说,在去年8月的那场大洪水中,这个三峡工程对下游武汉地区,并没起到降低洪水水位的作用;而对上游重庆来说,它反而是加大了洪水的灾害。特别是长江第5号洪水出现的时候,重庆寸滩的水位达到了191.63米,而当时洪水的流量是74,600立方米/秒。

相比起1981年重庆寸滩经历过的一次洪水,当时洪水流量比去年的洪水要大11,000立方米/秒,水位却比去年低大概14厘米。

如果洪水流量大,那么水位就高;如果流量小,那水位就低。但为什么去年的洪水水位高,流量却不大;而1981年的那次洪水流量大,水位却低呢?这其实就是由于三峡工程下面“顶托”的原因。

去年当长江1号洪水出现时,中国专家就解释说,为什么武汉的洪水这次比较高呢?原因叫做“下顶”,就是指下游洪水对上游洪水水位有影响,下游洪水如果过流不畅的话,就会迫使上游洪水的水位被抬高,正好去年长江5号洪水就是这样。

由于现在三峡大坝的水位已经抬高了将近100米,所以就使得寸滩的洪水在相同的洪水流量下竟抬高了3米。这就是三峡工程对重庆洪水造成的危害。

而且在去年和今年,三峡库区洪水的灾害和损失都很严重。据重庆市的报告,说在2020年受5号洪水影响,重庆市当时紧急转移了26万人。这些人都是受到三峡大坝的顶托抬高洪水,因而房屋被淹的人。他们将来也是必须要搬迁的,不然每年都得淹一次。

 

2、220米以下地区恐将被淹

王维洛还提到清华大学水利系周铁军教授的文章,文章说未来重庆的水位会不断上升。

王维洛还提到自己的一个同学,也是重庆最年轻的城市总规划师,在重庆做规划时,就已经把重庆市最重要的建筑物都定在220米的地方了。而这个有远见的规划师现在却在监狱里。

他也提醒重庆市民众说,你们现在所处的地方,是不是建在220米的地方。现在220米以下的慈溪口、朝天门的居民们,大家要有数,将来是要被水淹的。

 

3、三峡大坝蓄水位真相 

王维洛说,重庆水位在最不利的时候,比如说在175米时,正好是防洪的时候。比如说到了像去年7.5万立方米/秒流量的时候,水库平均水力坡度为万分之零点七,到时重庆的水位就是海拔217米。这个界限正好是汪洋当重庆市委书记时,批准的城市总体规划的220米以下的地方。

而汪洋的另一个选择,就是三峡大坝在防洪时蓄水不蓄到175米,而老是保持在一百五十几米,把防洪功能降下去。

中共每次都吹捧,说三峡大坝175米的正常蓄水位线每年都达到了。

从2010年到现在,每年175米的蓄水位是都达到了,这话说的没错。那么2008年冲蓄水位175米没冲到,为什么?因为那年的洪水和流量都比较大,所以就没敢再往上蓄水。

到2009年又往上蓄水的时候,因为水特别小,下面鄱阳湖一带都说“我们水没了”,所以它没蓄上去。那么这个175米的三峡工程定义是什么?是“正常蓄水位”。

“正常蓄水位”应该是水库常年保持的一个水位,而这11年来,三峡工程蓄水位保持在175米的,每年都没超过一天。它只要达到175米,马上就稍微降下十几厘米、20厘米。

所以现在的175米蓄水位,每年都能碰到一次。

 

4、要保重庆 必须向下游泄洪

谈到175米蓄洪线的作用时,王维洛说,三峡坝口只是选在145米到175米蓄水位之间的某一点,现在经常选在155米或158米高的地方,来进行所谓的防洪调节。比如说再加上上面40米的话,最多是一百九十多米的水平。所以就认为这个问题不是太大,因为这样既有利于发电,而且洪水淹没的地方也不是太大。

但是去年和今年,重庆都要求国家抗旱防汛指挥部和长江水利委员会以及三峡集团,降低三峡大坝的蓄水位,来减轻重庆的洪水压力。

所以三峡大坝就不蓄到175米,而且其实从来也没在防洪时蓄到175米过,只是在口头上和纸上说水库可以蓄到175米,说三峡的防洪库容有这么大。

聼到这里,相信观众们也应该了解了,三峡大坝所谓的175米蓄洪线,在汛期就是形同虚设的。如果洪水来了要保重庆的话,三峡大坝就必须要对下游泄洪。而这本身就矛盾,因为中共宣称三峡工程的最大效益就是防洪。

王维洛先生说,三峡工程在设计的时候,它的防洪、发电、航运和调水,都是互相矛盾的。所以在调度时,很难服从于一个目标,就看谁的权重大,就向这个目标倾斜一点。

 

5、大佛洗脚不祥之兆

去年重庆的这场洪灾不但严重影响了当地居民的正常生活,也验证了当地民间流传已久的说法,“大佛洗脚,乐山睡不着”。这话是什么意思呢?

去年8月23日,香港资深媒体人蔡咏梅在做客网络直播节目时,曾提到了“大佛洗脚”的现象。就是去年重庆被淹的时候,四川乐山大佛的脚趾也被水给淹了,而这在历史上可是灾难降临的前兆。为什么这么说呢?

据本身就是四川人的蔡咏梅介绍说,四川乐山大佛是在唐朝建造的,当初选在岷江、青衣江和大渡河汇聚的地方建造,就是为了保佑行船的人。据说乐山大佛是世界上最大的石佛。“中国人有一种天人感应的传统,中国大佛发生了什么事情,就觉得有一种异象,一定是和人间社会有某种联系。所以大佛淹脚这个事,就是非常非常大的一件事。”因为当地一直流传“大佛洗脚,乐山睡不着”、“大佛洗脚,天下会大乱”的说法。乐山大佛是很多当地人精神上的寄讬,当地人认为“大佛洗脚”不是吉利的现象,所以导致人心惶惶。

据四川人的历史记载,上一次“大佛洗脚”是在1933年。流经乐山大佛的岷江的上游茂县,发生了山体坡滑,泥石流把岷江切断了,形成一个堰塞湖。堰塞湖积累了大量的水崩塌了。结果岷江水就一直冲下去,冲到乐山时就淹到了大佛的脚。那次洪灾造成了1万人死亡。

蔡咏梅还说,当社会安定时,大佛就会出现彩虹相伴。而这次大佛淹脚,让当地人感到很忧虑。她说,“对大家的心理有很大的冲击。所以就议论纷纷,对这次灾难,我觉得现在乐山大佛,已经成为这次四川大洪水的一个象征。”

 

6、乐山大佛三次闭眼流泪

据陆媒报道,在1959~1961三年大饥荒的时候,乐山大佛曾经罕见地闭过一次眼睛。当时四川省被饿死的人多得不计其数。因为当地人很穷,人死了就只好用草席卷起来扔进了江里。而大佛就坐落在三江的下游,地处三江汇口形成的回水处,所以每天都有成群被饿死的百姓尸体顺江而下,从大佛面前漂过。

大佛便在一夜闲突然闭起了眼睛。当地人就传说,肯定是大佛不忍心看到这样凄惨的景象才闭眼的。中共派出科学人员调查,都没得出答案。之后,因为佛像闭眼是不祥的预兆,中共竟敢对大佛的眼睛进行重新修凿。而当年大佛闭眼的照片现在还在乐山陈列馆保存着呢。从照片可以看出大佛的表情是很难过的。

1963年,大饥荒刚结束,中共又带动蛊惑全中国人展开了对毛泽东的崇拜运动。这最终导致了10年文革。而大佛像似乎已经预见到了惨剧的即将发生,再一次闭上眼睛默默地流泪。

据说,大佛流泪的照片让不信神的中共非常恐慌,竟然动用了4千万巨款对大佛的眼泪进行清洗,但最终还是没有能抹掉大佛眼角的泪痕!

在1976年7月,唐山发生了7.8级大地震后,整个唐山都被夷为平地,地震导致几十万人死亡。地震过后,四川民众惊讶的发现,乐山大佛面露怒色 ,而且第三次闭上眼睛流泪。

 

7、江泽民执意建三峡大坝种祸根

我们知道了乐山大佛面对人间出现的惨剧和灾情,曾经几次难过的闭眼流泪。而面对三峡大坝不但不能抗洪,反而还对洪灾推波助澜加重灾情的负面效应,其实早就被有先见之明的专家给预测出来了。但可惜的是,中共和前党魁江泽民不但不接受专家的反馈,还执意要三峡工程上马,才种下了祸根。

中国权威水利工程学专家黄万里,多次向前中共党魁江泽民和前国务院总理李鹏写信,详细说明了建三峡大坝的害处和12个弊端:

长江下游干堤崩岸;阻碍航运;移民问题;积淤问题;水质恶化;发电量不足;气候异常;地震频发;血吸虫病蔓延;生态恶化;上游水患严重;终将被迫炸掉。现在除了最后一条,前面11个预测全都应验了。

黄万里还警告江泽民说:不要在两个大城市的干流上修坝,那是要闯大祸的,你们非要修,终将被炸掉。

但江泽民一句话都没聼黄万里的。等到2006年三峡完工后,当时包括胡锦涛、温家宝在内的所有时任中共最高层领导,一个都没到现场祝贺,他们意识到了三峡大坝是个错误工程,谁也不想给江泽民和中共背黑锅。

观众朋友们,聼到这里,相信我们对这个中共一直吹嘘的三峡大坝的真面目,有了些了解了。中共向来都是嘴上说的好听,但做出的事情却是在危害老百姓。所以,以后中共再吹嘘什么,想搞起什么声势的时候,咱们可真得要擦亮眼睛,好好看看想想是怎么回事了。

以上是今天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收看,我们下周见。

=====================

大家好,我是《中国内幕》主持人清源。

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2mLqX_IavAs3TPK3GNlzAw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