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城中“家长”的“感人信”让人承担什么?(图)

作者:吴侃 发表:2022-05-17 0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一小区发放物资
上海一小区发放物资。(图片来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17日讯】上次看上海封城的节目,人们不理解,上海基层组织还是非常专业,怎么还会出现封城乱象。上海人的敬业精神一直是其它地方所不及的,但阻止不了乱象。

从封城看,就是一个乱,这个乱有内斗的成分,但不只是内斗,是人的精明,太精明了,有一句话,“什么都吃,除了亏不吃。”刻画现在中国大陆人的精明,利用一切机会捞,不捞是傻子。各级人员知道,奥密克戎病毒杀伤力不大,现在大陆社区也是一层组织,不是过去无业小脚侦缉队,都是专业人员,配备人员非常全,除了派出所的户籍还有社保之类。这些年好多地方的社区在不断换办公场所,房子越来越大,越来越豪华,这都是政府拨款。上海社区干部的级别还不低,福利也不错,在这种利益诱惑下,被任命的官员向谁负责,只能是向任命他的上司负责。

上层制造一个紧张氛围是另有企图,在这个体制下,对于党的政策谁敢反对,下场好不了,所以下层就借机干自己的事,最主要的是捞,因为疫情物质中有一部分是财政拨款,就是利用这些机会自己捞。

上次,西安封城,网上有个所谓在西安的自愿者家长写给孩子的信,大意是国家有困难,大家都承担一些,我们也承担。听了还很感人。让人无懈可击。这封信是五毛之作,国家有困难,大家都承担,这个好像说的过去,但这不是国家有困难,是瘟疫,是要人命的瘟疫,想承担就是想死。那个“家长”感人的信,大家都承担,我们也承担的含义是要人死。

所谓自愿者都是他们自己人,因为自愿者是有补助的,最初武汉封城时,人们都吓住了,没有人敢当自愿者,过了一天,缓过劲来,马上把其他自愿者赶走,都是自己人干,除了分东西可以多拿多占,每天一个人还有三百元补助,那是武汉标准,所以,才会有被冒当自愿者,其实是吃空饷,上海补助肯定大大高于武汉。

至于,上海物质短缺有几个原因,一是人为制造,垄断货源,雁过拔毛,不在自己领导下的,宁可烂掉,也不给人吃,所以,只要查封城期间分派物质的渠道,可以抓出上上下下的贪腐者。另一方面,让民众恨上面。有的晒有钱人吃麦当劳,那是炒作,高级黑、低级红。

再一个,上海是现代化的城市,也使一些家庭养成社会化生活,自己很少储备一些物质,一旦封城,生活立即出现问题。甚至给他粮食都没有办法,家里没有炊具。武汉当时没有上海这么厉害,是因为正好是过年,过年是一个大节,老话叫花子还有三天年,而现在中国大陆就剩下吃了,所以家家都有储备食物;当时说武汉封城是为了全国,所以,还有别的省份提供物质,之后就不同了,四处封城,人们司空见惯,也没有什么可援助的想法了。武汉方舱比上海还黑,只是武汉是让你一进方舱,就断了wifi,让你无法与外界联系,甚至手机充电的地方都没有。有的人觉得还没有饿死人。别说上海,就是中国的监管单位再黑暗,还把死人看作是大事,折磨人不是让人死,是让人生不如死,在互相撕咬中,挑选出心狠手黑的打手,能使别人屈服。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