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又进“风暴眼” 谁在忌惮他?(图)

作者:黄清 发表:2021-10-14 05: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岐山
王岐山与习近平的真实关系(图片来源:Feng L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0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黄清综合报导)作为习近平第一任期内反腐打虎的前锋大将,王岐山一直遭到江泽民曾庆红集团腐蚀的海内外大外宣的围攻。日前,曾三番五次为华尔街金融大鳄索罗斯叫板习近平提供平台的《华尔街日报》刊文,箭头直指王岐山,称其为“反腐沙皇”,令人不禁回忆起当年江派接班人薄熙来落马时,《纽约时报》忽然瞄准温家宝。

谁在背后指使放风 掺乎搅混水

10月11日,《华尔街日报》引述知情人士称,继中国政府对科技巨头发出监管攻势后,现在习近平又将对25家金融机构展开全面审查,是习近平掌权以来对金融业的最大范围反贪腐调查,目的即为确保中共对这些掌控经济命脉机构的全面控制。

报导又指,金融业是国家副主席王岐山的势力范围,很多金融业高管都跟王岐山有密切关系;王岐山曾任行长的中国建设银行对海航的贷款,预计将成为新一轮审查的一部分。

9月26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官网发布消息,十九届中央第八轮巡视将对中国央行、中国银监会、中国证监会、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等25家金融机构开展常规巡视。年初至今,至少23名中管金融机构高管落马。包括中国银监会副主席蔡鄂生与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何兴祥,以及21名金融机构高管。

《华尔街日街》引述了解该计划的人士称,王岐山与一些现在面临审查的金融公司有联系。例如,中国建设银行曾帮助企业集团海航集团的海外收购活动融资。海航集团的董事长陈峰是王岐山的前助手,去年在沉重的债务负担下宣布破产。海航在9月底披露,陈峰最近因涉嫌刑事犯罪而被拘留。

但据《看中国》分析,陈峰与江泽民、曾庆红家族白手套肖建华关系十分密切,显示海航背后政治势力强大。

谁是海航的大后台

由于江派大外宣一直致力于搅混水因而故意放假消息、转移视线,因此海航背后的强大中共政治势力到底是谁,一直是扑朔迷离。而且围绕海航的负面消息这几年也是层出不穷,尤其是该集团联合创始人之一王健于2018年7月在法国意外身亡,凸显该集团内部错综复杂的人脉关系和险恶。

王岐山是否与海航有瓜葛,目前还不得而知,但是江泽民、曾庆红与海航集团的密切关系却得到了官媒的认证。据中共官媒报导,2006年4月20日,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在海南新国宾馆接见了海航集团董事长陈峰,后者向曾庆红赠送了当时最新一代波音787型飞机模型。

官媒称,曾庆红在行程安排极为紧张的情况下亲切接见陈峰,对陈峰个人以及海航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曾庆红说:“陈峰同志干得不错!海航这几年做得很有朝气!”

香港媒体曾引述消息人士透露,海航集团是中共高层领导人的小金库,江泽民孙子江志成持有海航股权,海南省委原书记卫留成和前省长刘剑锋是海航股东,刘剑锋是江泽民在电子工业部共事的旧部;卫留成则出身石油系统,被视为曾庆红的亲信。

“天钧政经”研究员任重道认为,江泽民、曾庆红家族的白手套肖建华与陈峰关系十分密切,海航集团在海外快速扩张的背后就是肖建华掌控的“明天系”。《纽约时报》报导,肖建华和明天系的背后,牵涉众多中共顶级权贵家族。如肖建华与曾庆红之子曾伟、中共前央行行长戴相龙的女婿车峰、贾庆林的女婿李伯潭等多名江派“太子党”关系密切。

江泽民集团的“金融政变”

至于习近平当局为什么现在才开始大力整顿金融界,外界有分析认为,是因为江泽民的闷声发大财使中共国的整个金融系统都几乎操控在他们手中,2015年大陆爆发的大股灾,被外界认为是江泽民集团针对习近平当局的“金融政变”。

大陆经济学者、北京大学教授王建国曾经连发微博指出,股灾是中共内部的贪腐利益集团发动的“金融政变”,目的是搞垮中国的经济

港媒《争鸣》杂志也曾披露,在一次中共会议上,李克强怒斥洗钱活动氾滥,并指中共金融界高层、经贸界高层以及公安部门等有“内鬼”。在会上,李克强点名批评央行行长周小川、时任公安部长郭声琨等。2015年7月初,在为期3天的股市及金融市场会议上,李克强又一次以不点名地严批周小川和中证监委主席肖钢,搞小圈子、内斗、互相扯皮,甚至影响到救市。

从2015年股灾之后,习近平当局针对江泽民集团的这场“金融政变”,开始整顿金融市场,多名金融大鳄落马,其中包括安邦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吴小晖等人。

据深谙国际金融内幕的人士披露,全世界有一个深层政府,即在经济全球化中受益的利益集团,如华尔街和中共江泽民派系,这个深层政府不讲道义,仅以追逐利益为根本目的,任何阻挡他们逐利的人,包括国家元首,都成为他们铲除的对象。正因如此,美国前总统川普虽然民望高,但无法得以连任。习近平也面临同一处境。

自从美国前总统川普一再指责假新闻充斥西方国家,是民主自由最大的敌人之后,假新闻这个概念被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并见识,全球都被假新闻侵蚀,让人看不清真相。全球的深层政府为了私利,给民众灌输它们要的共产主义意识形态搅乱世局,那么《华尔街日报》这篇引述记者魏玲灵的文章是否也是站在江泽民集团的利益角度,去混淆视听 反正它们也知道中共党内斗争都是闭门之战,习近平与王岐山的真实关系如何,外界也无从得知。

但是相对被王岐山“打虎”打得哇哇叫的江泽民集团更恨、忌惮他呢?还是习近平?

今年9月30日晚,久未露面的王岐山与习近平、李克强等七个常委同时现身在中共十一招待会。国立台湾大学名誉教授明居正分析,还没有太多确凿的证据证明习王真的势不两立。

王岐山还有一个外号叫“救火队长”,便是中共每逢有什么大难题,就把王岐山找来,派他到最险恶的地方去,他去后排难解纷,火中取栗,居然都给他搞定。他留给外界的印象就是很干练、很有办法、思想也不故步自封。

明居正还认为,王岐山跟习近平比较更像是同舟共济的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