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高调运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国 背后真相几人知(图)

作者:魏众生 发表:2021-08-30 07: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独裁统治下的北朝鲜人民  (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独裁统治下的北朝鲜人民  (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魏众生综合报导)近日,中共官方在网络上发布了关于第八批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的迎回安葬等工作的信息,让人想起了50年代初的所谓“抗美援朝战争,无以计数的中华儿女被送上了炮火纷飞的朝鲜战场,中国人有多少人知道这个历史真相呢?

据陆媒《新浪财经》报导,新华社北京8月29日消息,记者从退役军人事务部获悉,按照中韩双方所达成的共识,退役军人事务部牵头会同中共有关的部门和辽宁省委省政府,29日正式启动第八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的装殓交接迎回安葬工作。

2014年3月28日,韩国已将437具中国军人遗骸移交中国,韩国总统朴槿惠促成了“中国军人回家。”她在2013年访华期间于6月29日会见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时,提出在朝鲜战争停战60周年时送还韩国军方管理的360具中国军人遗骸。此前,韩国政府将中国和朝鲜军人的遗骸安葬在坡州市“敌军”墓地。韩国政府一直管理的很好,准备归还中国,中国遗属们也在等待他们回家。

尽管让百万中华儿女葬身朝鲜半岛,但是中国从没有积极寻找中国军人遗骸,甚至此前也一直不想接收韩国方面发掘出来的中国军人遗骸。韩国遗骸发掘鉴别团团长朴信汉此前说:“每当发掘出遗骸时,我方都会通过联合国司令部停战委员会向中国和朝鲜通报,但中国从未表示要接收。”

网友“yuan222”说,鄙视中国政府,赞一把南朝鲜政府。韩国政府有风范,不计前嫌,化敌为友。中国政府小气鸡肠,没有大国风范。没有见到中国官员讲感谢两个字!历史已证明,中国在朝鲜战争中站在了反动的一方。金日成三代皇朝统治北朝鲜,致百万朝鲜老百姓死亡,这也是中国政府,中国老百姓对朝鲜人民欠下的一大笔血债。看一下如今南北朝鲜老百姓过的日子就知道中国给北朝鲜造了什么孽。

网友“康乐园小夜曲“留言,葬于韩国的中国军人遗骸回到中国,其待遇比生着回国的好多了,部分被韩国和联合国军俘虏过的中国军人,当年回国时享受的是非人道的待遇。

1950年10月25日,是中共官方定下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出国抗美援朝纪念日”。61年前的今天,毛泽东发动“抗美援朝”战争,使百万中国青年丧生异国他乡,让全中国人民节衣缩食支援朝鲜前线,换来的只是让中国欠下苏共斯大林巨额债务和一个对中国并不感恩的北朝鲜独裁政权,并且使一批昔日“最可爱的人”沦为被遗忘的弱势群体,晚年生活困难,为待遇和荣誉问题请愿不止。

《百家争鸣》报导,电影《英雄儿女》的英雄王成,原型人物叫蒋庆泉晚景悲惨,他曾被当作叛徒30年,隐姓埋名50年。蒋庆泉不看英雄儿女,说,“那是英雄。我是战俘!”如今80多岁的蒋庆泉还要上街卖一元钱一双的鞋垫,来补贴家中的开销。蒋庆泉1928年出生于辽宁省锦州松山新区大岭村,1952年入朝。

报导还提到,“王成”原型提供了一组有关“志愿军战俘”的数据。蒋庆泉说:“我们在朝鲜被俘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总数能有2.1万多人,最后回大陆的只有6064人,其余战俘全部去了台湾。我们回归大陆这6000多人其实都挺悲惨,700人被开除了军籍,4600余人只承认被俘以前的军籍。2900多名共产党员当中,绝大部分都被开除了党籍,保留党籍的只有120余人,但也分别给予党内警告和留党察看等处分。

张泽石,1946年以物理满分的成绩考入清华大学物理系,1951年参战后负伤被俘。他放弃了一位美国上尉让他当翻译、免除战俘身份、战争结束后送他到美国上学的机会。回国后他接受了长达一年的审查,肃反、整风、反右、文革,但凡是政治运动,他一次也躲不过,屡屡被拖出来挂牌批斗、挨打游街。他迄今还记得,有一次教训一名不听话的学生时,小孩脑袋一甩,鄙夷地说:“你他妈一个右派有什么资格说我?”他终于明白,他已经从“最可爱的人”,沦落为这个国家里最可耻的人。

张泽石后来慢慢的知道了许多战友的遭遇,比他更为悲惨。“辽宁抚顺的郭乃坚回乡后,既不分给他地种,又不许他加入农业社,他只得借钱买了台手摇缝纫机为人做衣服谋生;成都的大学生高化龙、吴均度只能去拉排子车;陈致君在车站蹬三轮车,杨永成跑关东去找口饭吃;胡春生在辽宁等几个省市流浪卖画为生;跟他一起当翻译的张济良、安宝元,都背上了‘特嫌’罪名,济良被送去劳改,宝元甚至被关进监狱!”志愿军唯一被俘回国的女战士杨玉华在美军战俘营里敢把美军送来的饭一巴掌打地上,大声质问美军凭啥让她晒太阳。而在文革中一整天一整天头颈里挂着牌子跪在学校操场里晒太阳,饱尝无产阶级专政铁拳的味道。”

网友“来自火星”说,当年从战俘营中选择到台湾的.是他们人生最明智的选择.回中国的……

网友“靛江南”说,别以为抗美援朝是个光荣的事迹,也只有时间可以公正的审判历史的尘埃。

《搜刊网》发表于2012年9月的题目是“应更关怀农村志愿军老兵的晚年生活”的文章:【摘要】62年前,一大批中华民族的热血青年,他们响应祖国召唤,义无反顾的赴朝参加抗美援朝战争。如今,健在的志愿军老兵都已年过八旬了。当年来自农村的志愿军战士,复退后大多数回乡当了农民。一些生活在农村的志愿军老兵,有的因为儿女外出务工而成为“空巢”老人,有的因疾病缠身而失去生活自理能力,其生活现状令人同情。

可惜的是这篇文章的主体内容已被删除。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