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疫情扩散至泉州厦门隐匿小学传播已10天(图)

作者:魏众生 发表:2021-09-13 16: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福建省莆田市疫情扩散至泉州市和厦门市,人们排长队等待核酸检测。
福建省莆田市疫情扩散至泉州市和厦门市,人们排长队等待核酸检测。(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9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魏众生综合报导)仅3天时间,福建莆田疫情就跨市到福建省泉州市和厦门市,陆媒发现疫情在小学已隐匿并传播了10天。

据陆媒《新浪财经》上游新闻13日信息,福建省泉州市6例确诊病例工作地和感染地均为莆田。13日泉州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新闻发布会介绍,截至9月12日24时,我市确认确诊病例有6例,工作地和感染地均为莆田市,现住址是在与高风险区枫亭镇相邻界山镇的村里,同时发现1例莆田确诊病例的关联病例。

13日最新消息,泉州今天又确诊1个病例,由昨天的6例,上升到现在7例。据官网《环球报》闽南网13日12:03分信息,泉州通报7个病例情况!泉港中小学校全部停课!今日起全域进行核酸检测。

据陆媒《四川新闻》13日信息,泉州市防控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告,从2021年9月12日起,将泉港区界山镇东丘村划定为中风险区域。

13日最新消息,厦门今天又确诊1个病例,由昨天的1例,上升到现在的2例,据陆媒《南海网》13日9:47分消息,福建省厦门市发现2例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厦大附属第一医院停诊,同安区、思明区部分区域封闭管理。

消息还称,9月13日,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发布通知,9月12日,厦大附属第一医院在例行筛查中发现,第三方公司后勤服务1人核酸检测结果阳性。医院即日起实行封闭管理,暂停门急诊医疗服务。

消息也称,9月12日,厦门市同安区对莆田市仙游县枫亭镇等中高风险地区来厦人员中进行筛查,发现1名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吴某某是莆田市报告病例中王某某的密切接触者。同时对同安区、思明区部分区域封闭管理

《陆媒《澎湃》网13日信息,9月12日,福建莆田本轮疫情在3天内已排查出64例病毒感染者,澎湃新闻梳理官方的流调数据发现,最少已经有18名小学生感染病毒,学校成了本次疫情的一个主要传播点,疫情或已经在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枫亭镇一小学隐匿并传播了10天。据福建莆田官方通报,自9月10该市报告首例核酸阳性病例,截至9月12日16时,在3天内,莆田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核酸阳性64例,其中确诊病例32例,无症状感染者32例。

全国疫情情况。据陆媒《安徽卫视》13日信息,国家卫健委通报,9月12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49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7例;本土病例22例(均在福建,其中莆田市15例、泉州市6例、厦门市1例),含2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均在福建)。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8例,其中境外输入15例,本土13例(均在福建莆田市)。

3天来,福建莆田疫情信息一直排在百度热搜榜首,牵动着大陆网友们的心。网友“现在的检测技术已经不能及早发现携毒者,需要技术攻关啊”“比非典后遗症还可怕”“为什么隔离了20多天成阴性还会变成阳性”“无症状随着时间推移绝大多数会转为确诊病例”“最怕的就是学校,真的是怕什么来什么”。

网友“aresoonic”留言,别总让境外背锅!距离21天隔离解除又过了14个天,这期间被传染的可能性小?病毒在自然界自然变异的可能性也有!

网友“万岁呵呵”留言,可能疫苗的作用吧,疫苗就像一座大门,病毒用了一段时间才打开或者毁坏了这座门。病毒是聪明的,可以进化的。

网友“善贤123”留言,居家隔离期间,没做过一次核酸检测。直到发现,中间间隔将近半月,如果不是学校发现,不知还要拖多久才能发现。

网友“子松life”留言,你先去查查看看现在这种形式下,想出国旅游的护照给不给签吧?张口就知道旅游旅游的,看来你对国际往来的认识就仅限于这个了

网友“Y鑫鑫0相惜Y”留言,现在变异病毒有机会突破疫苗的免疫,美国那边也报道过,白宫政府官员都有感染的,所以,防疫措施一刻也不能松懈啊,这病毒太厉害了。

网友“岿然独存臭脾气的美羊羊”留言,国际航线真的应该关,问题是关了以后呢?一直不打开吗?生意不做了?产品不卖了?要知道现在生意已经越来越难做钱越来越难赚了。就算是只做国内生意的,那些做进出口的转做内需要不要跟你竞争?这种流行病你关了国门他就能灭么?灭不了变异,什么时候打开门什么时候咱灾难来临,一直不开?饿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