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德尔塔还是来了 福建莆田疫情形势严峻(图)

作者:魏众生 发表:2021-09-12 01: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福建省莆田市疑确诊病例感染德尔塔毒株
福建省莆田市初步判定确诊病例感染变异病毒“德尔塔毒株”。(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9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魏众生综合报导)9月10日8时,福建省莆田仙游县发现了6例核酸检测呈阳性人员,福建省疾控中心进行基因测序,结果初步判定为德尔塔毒株。

陆媒《人民资讯》信息,中新网莆田9月10日讯,莆田市仙游县应对疫情指挥部通报称,当日8时,仙游县发现6例核酸检测呈阳性人员,经专家研判,本次疫情的源头疑似为一新加坡入境人员导致的传染链条。

官网《环球时报》信息,11日下午,福建省莆田市政府新闻发布会通报,根据流调结果,判定仙游县枫亭镇秀峰村、耕丰村、九社村、兰友社区、霞街社区为中风险地区,仙游县枫亭镇铺头社区、麟山村为高风险地区。

官媒《央视新闻》网报导,11日下午,莆田市疾控中心介绍,截至9月11日16时,本次疫情累计报告新冠病毒核酸阳性有24例,其中有6例确诊,18例是无症状感染者。这24名核酸检测阳性患者中,普通型有5人,轻型有1人,无症状感染者有18人。目前已经把本次疫情的19个相关病例的标本,送到福建省疾控中心进行基因测序,采取了溶解曲线法进行快筛。结果初步判定为德尔塔毒株,基因测序预计在2—3天内出来。

官网《北京日报》信息,11日,莆田市政府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相关负责人在问答时表示,这次新加坡境外输入病例经过21天集中隔离,期间9次核酸检测结果都为阴性、1次血清检测也是阴性,9月10日的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病毒的潜伏期较长。

以下两个陆媒的信息也许可以看出莆田仙游县发现的6例确诊病例之间的传染链条。

陆媒《新浪财经》上游新闻信息,9月10日,莆田市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例。中国籍林某某,8月4日乘飞机从新加坡入境厦门,入境后两次共21天的集中隔离,期间核酸检测均为阴性,8月26日解除隔离,9月10日核酸结果阳性。中国籍游某某,8月18日从喀麦隆经埃及转机入境杭州,入关后集中隔离,9月2日解除隔离后(期间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当日返莆再次集中隔离,3日、6日2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9月10日第3次检测为阳性。

陆媒《新京报》信息,9月10日,福建莆田仙游县疫情指挥部通报称发现6名阳性病例,经专家研判,本次疫情源头疑似林某某导致的传染链条,新京报记者还原了传播轨迹,枫亭镇一小学在核酸检测时,发现了2名学生呈阳性,分别是病例1、病例2,两人是亲兄弟,随后又发现了4人呈阳性,其中1名学生和3名学生家长,家长是病例3、4,是病例1、2的父母,病例5学生林某某为病例1的同学,最后锁定疑似疫情源头病例5的父亲,病例6林某某。

官媒《央视新闻》网,9月11日,福建省莆田市很多公交线路、省市际班车全部暂时停运,多个场馆暂停开放。

网友议论纷纷“德尔塔终究还是来了”“昨天看见一份报告新冠患者父女二人治愈后复阳,治愈后几个月后再复阳”“国外回来最少也得隔离2月,这才保证绝对安全”“8月4日入境,到检测出阳性,是9月10日……”“请公布这些本地被感染的人是否接种过疫苗?”

网友“dy276137182”说,说不好一定是国外回来传染的,他已经集中隔离21天,做那么多次核酸检测都没有问题,德尔塔病毒传染期是1-3天,也有可能是别的传染源,应该进行深挖。

网友“王者驾到3633”说,恳求变异病毒疫情严峻的境外航班不要落地武汉这样人口密集的内陆城市,去人口稀少的边远地区吧。一看到境外输入病例进武汉就焦虑,提心吊胆,武汉重启来之不易,去年疫情期间,湖北人宅家封闭了二个多月,到现在还有心理阴影,多灾多难的湖北人压力太大,真是受够了,再也经不起折腾了。

网友“softsdk”说,现在很奇怪的是,居然看不到几百万,几千万的评论了,只有看到一两个人的评论,这是什么情况?

网友“大拇指哥戳戳戳”说,你可知道一个确诊者能给一个市的人民群众带来多大的损失吗?且不说全民核酸的检测成本,单是停工停课每天对各行各业就能造成几亿乃至几十亿的损失。更何况这一下子感染十八个,不封上一礼拜的城你感觉这件事能过去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