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娱乐圈乱象丛生 吴亦凡赵薇等或玩完(图)

作者:杨天姿 发表:2021-08-29 05: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吳亦凡被抓
内地知名男星吴亦凡(图片来源:Getty Images/Edward Berthelot)

【看中国2021年8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姿综合报导)中国内地娱乐圈近期“惊雷”不断,先是吴亦凡被抓;直到8月26日赵薇、郑爽、高晓松、霍尊等人的作品遭下架,微博亦被封杀,看似一场巨大的整肃风浪正来袭。

据外界分析,这场整顿已经远超娱乐八卦所能触及的边界,赵薇的“失联”暗示了这一点。

目前大陆官方消息并未确认赵薇有无违法行为,但其部分作品却一夜之间遭多个视频平台清除,多个与她关系密切的明星纷纷与之切割。外界分析指向,赵薇极可能牵涉某个尚未公开的重要调查,而结果对她极为不利。

也有分析称,此次整顿并不只限于娱乐圈内部,而是对圈层之间的灰色勾连和利益交换的一次大整风。阿里巴巴就是此次的“众矢之的”。据报刚刚闪电落马的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周江勇被指与阿里巴巴旗下蚂蚁集团有存在利益关系。

此外,与赵薇一同遭封杀的,还有内地知名音乐人高晓松。外界称,他们的遭整肃都指向了阿里巴巴。赵薇和丈夫黄有龙曾斥资近31亿港元购入阿里影业9.18%的股份,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

2015年7月,阿里巴巴宣布成立阿里音乐集团,高晓松被委以阿里音乐董事长的重任,虽然2019年12月,高晓松卸任阿里音乐董事长,从实权职位过渡到荣誉虚职,成为阿里娱乐战略委员会主席,负责为所谓的阿里大文娱开拓海外市场。

据悉,赵薇的丈夫黄有龙与马云关系匪浅。当年马云宴请比尔.盖茨(Bill Gates),赴美出席“美国中小企业论坛”,出席恒大与淘宝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等,黄有龙都有作陪;马云也曾出现在黄有龙父亲八十大寿的宴会上。此前大陆官媒曾披露,黄有龙是落马的原深圳市长许宗衡的专职司机。

8月28日,中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表《深度关注|流量明星“翻篇”了》一文称,娱乐圈负面新闻加剧了“饭圈”乱象,包括演员郑爽偷逃税、顶流吴亦凡涉嫌强奸罪被逮捕、赵丽颖的极端粉丝拉踩引战、演员李诞因发布低俗广告被罚款87万元人民币、流量演员张哲瀚因“打卡”靖国神社等恶劣行为被行业抵制等。

中共网信办8月27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饭圈”乱象治理的通知》。此外,网络传出广电局在文件中列出的劣迹艺人名单,包括霍尊、吴亦凡、郑爽、赵薇、范冰冰等,要求线上线下所有节目排查清理劣迹艺人作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