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薇夫妇香港过亿豪宅 去年离奇转名(图)

发表:2021-08-28 16: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赵薇夫妇曾大手笔投资香港物业,不过近年开始淡出香港。图为赵薇在2016年参加威尼斯电影节。(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赵薇夫妇曾大手笔投资香港物业,不过近年开始淡出香港。图为赵薇在2016年参加威尼斯电影节。(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28日讯】8月26日晚,大陆知名女星赵薇忽然遭到官方封杀,有指她被列入“劣迹艺人名单”,曾经参演或执导的多部影视作品,包括《还珠格格》不但被下架,其名字还从主创人员中删除。有港媒报导称,赵薇和夫婿黄有龙曾大手笔投资香港物业,不过近年开始淡出香港。夫妻在2012年曾以公司名义购入2套市值过亿的豪宅,不过公司董事已于去年由黄有龙转至两名证券界人士名下,即表示赵薇夫妇或不再拥有该豪宅。

多年来,赵薇与夫婿黄有龙投资有道,有媒体报导称,赵薇坐拥有数十亿人民币身家。据港媒《香港01》报导称,赵薇夫妇以“威信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名义,在2012前购入的荃湾皇璧38至39楼B室,实用面积4,688平方呎,购入价为7,200万港元。“威信国际投资有限公司”的全资股东是英属处女岛(BVI)注册的离岸公司“星盛有限公司”。当年购入豪宅时,“星盛”的登记董事为赵薇,“威信”的董事是黄有龙。

同年,赵薇夫妇还斥资3,800万港元,以“创基置业有限公司”名义,购入皇璧37至38楼A室,实用面积为2,527平方呎。“创基置业有限公司”的全资股东是英属处女岛(BVI)注册的“兆丰国际发展有限公司”。而当时“兆丰”和“创基”的董事均为黄有龙。

换言之,赵薇与黄有龙分别透过两间公司,持有这两个的复式单位。

不过《香港01》发现,去年两间公司的董事已由黄有龙换成其他人。报导称,去年8月12日,黄有龙辞任在香港注册的两间公司“威信”和“创基”董事一职,两间公司同时由证券界人士周永赞及Quinlivan Robert James接任董事。

周永赞是新鸿基有限公司(0086)的执行董事兼集团副行政总裁,而Quinlivan Robert James曾任新鸿基的财务总监,已于上月辞任。报导还称,由于BVI公司无法查阅董事及实际控股人士,目前未知豪宅单位实际由谁持有。

上述两个单位目前市值约为9,200万港元及4,800万港元,合共1.4亿港元,比赵薇夫妇购入时的1.1亿港元,升值3,000港元。

报导指,赵薇夫妇近年已开始减持香港物业,2015年二人以公司转让形式,沽出上环信德中心西翼中层一个海景中层户,成交价约为6,500万港元。该单位是赵薇夫妇以公司名义在2011年以6,050万元购入,卖出后账面获利450万港元。

另外,2017年底,黄有龙持有公司售出荃湾皇璧36至37楼B室另一套复式单位,账面获利1,000万港元。

2015年,赵薇在香港开设“云峰娱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和股东均为赵薇一人,注册地址和赵薇入股的“中国创意控股”地址相同。不过,2018年云峰娱乐在已经解散。

赵薇目前仅仅保留香港“家全七福酒家有限公司”董事和“香港文化产业联合总会有限公司”(文联会)董事两个职务,而黄有龙则是15间香港注册公司的董事。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