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接种疫苗与中小学生入学挂钩 中共说一套做一套(图)

作者:魏众生 发表:2021-08-28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很多地方家长接种疫苗后孩子才可以上学 (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中国很多地方中小学生秋季开学政府有要求(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魏众生综合报导)陆网上公开信息显示,中共教育部27日强调,接种新冠疫苗不能跟中小学生入学挂上钩,但实际情况并非如此,中国大陆很多地区的政府明文规定家长不扎疫苗将暂缓孩子上学。

据官网《北京晚报》来源于教育部信息,8月27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表示,一些个别地方把学生返校上学必须提供家长接种疫苗以及家长必须做核酸检测等等要求,如果没有这样的条件,就不允许入学。我们要加大宣传和鼓励的力度,但不能作为一种强制,特别是不能跟中小学生入学挂上钩。

据陆媒网易一文中显示,7月12日,广西玉林北流市、桂平市、贵港市在通知中都提到,为了强化校园疫情防控,各个阶段(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学生户口本上家庭成员符合接种条件的需要在开学前就近完成接种。原则上未完成接种的,将暂缓入学。

陆媒网易一文中还显示,7月13日,河南省内乡县官方发布消息,号召抓紧接种疫苗,否则影响学生入学。在校生开学时,需提供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父母兄弟姐妹,爷奶、外公外婆等)或其体监护人的新冠肺炎疫苗全程电子接种证明截屏;新入学学生,需在报名时提交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父母兄弟姐妹爷奶外公外婆等)或其他监护人的新冠肺炎疫苗全程电子接种证明裁屏。

据陆媒《澎湃新闻》显示,8月26日,辽宁省葫芦岛市建昌县第二小学已通过微信公号发出《2021年秋季开学致家长一封信》称,按照葫芦岛市防疫指挥部文件要求:9月1日开学第一天,全体学生必须持全部在葫家庭成员(包括父母及祖父母、外祖父母、12岁以上兄弟姐妹和临时托管家庭监护人)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证明入学。否则学生暂缓入校。9月3日幼儿园开学,新生家长需在14天内未出葫芦岛市,同时幼儿园新生必须持全部在葫家庭成员(包括父母及祖父母、外祖父母、12岁以上兄弟姐妹和临时托管家庭监护人)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证明入学。否则学生暂缓入校。

一网友留言,记得一开始的时候也说自愿,鼓励,提倡!后来的强制铺天盖地!老百姓能说什么呢,不打不能入学,隔辈儿的老人都不放过。

另一网友说,中国的疫苗有几个是安全的?站着说话不腰疼,中国的疫苗出事的还少?打了疫苗也未必健康没病!这个国家已经没希望了!假疫苗,假奶粉,孩子的生命健康谁来承担!!!!!

《腾讯网》一网文题目就是:不打疫苗就不让上学?到底有没有什么法律依据,文中描述,我认为,学龄儿童没有按要求打疫苗的,学校无权不让孩子上学,但有权利和义务查验孩子的预防接种证,并报告有关机构,督促其监护人在孩子入学后及时到接种单位补种。但无论如何,学校不让孩子上学是错误的是违反《义务教育法》的。

据海外一媒体报导,近日,中共最高层被曝针对疫苗接种下达内部最新指令,“8月底完成10亿人接种,10月底前完成11亿人的接种覆盖”,各地政府为完成这个最高政治任务,层层出台相关文件强制民众接种疫苗,拒绝接种者将无法上学、上班,无法去公共场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