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信任塔利班?计划军事撤离后撤离(图)

发表:2021-08-27 09: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军事接管阿富汗喀布尔后,全副武装的塔利班成员驾车巡逻
在阿富汗撤离的截止日期近在眼前、而又遭遇恐怖袭击的危急情况下,拜登(Biden)政府商议进行军事撤离后的撤离,但建立在“信任”塔利班基础上的计划前景难料。图为2021年8月19日,在军事接管阿富汗喀布尔后,全副武装的塔利班成员驾车巡逻。(图片来源:WAKIL KOHSA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最坏的情况还是发生了。尽管此前美国和欧洲的盟友就伊斯兰国(ISIS)阿富汗分支即将发动恐怖袭击的可信威胁警告他们的公民远离机场,但在喀布尔机场的大门外,绝望的阿富汗人仍然聚集在一起。之后就在今天凌晨,发生了两起爆炸。到目前为止,有13位美国军人和军医被报告死亡。

在爆炸发生前,有报导称尽管仍有数百名美国人被困在喀布尔,不祥的安全威胁迫使美国提前结束了军事空运。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表示,周四(8月26日)仍有150名美国人试图前往机场,但是那里的所有大门都已关闭了。

CNN报告,在美国航班运行的最后一天,有13,000人离开,使过去12天内撤离的总人数达到93,000。

但后来美国五角大楼否认任务提前结束,“喀布尔的疏散行动不会在36小时内结束”。五角大楼新闻秘书约翰.柯比(John Kirby)在推特上写道。“我们将继续疏散尽可能多的人,直到任务结束。”

昨晚(8月25日),美国驻喀布尔大使馆发出安全警报,建议在机场修道院门、东门或北门的美国公民“立即离开”。

英国武装部队部长詹姆斯.希佩(James Heappey)告诉BBC,有“非常可信”的报告称阿富汗首都正受到“严重”威胁。英国外交部也警告其公民避开机场,理由是“恐怖袭击的高度威胁”。

军事撤离后撤离计划

拜登(Biden)昨天听取了关于他要求在美军5天撤离后继续撤离美国人和处于危险中的阿富汗人的选项的简报。

在美国国务院的一次简报会上,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提出了一个充满希望的情景,即塔利班将同意允许在8月31日之后,美国继续使用民用飞机和包机在喀布尔进行撤离工作。

“让我清楚地说明这一点,我们的工作没有截止日期,可以帮助任何决定要这样做(离开)的剩余美国公民、以及多年来一直支持我们并希望离开但无法做到的许多阿富汗人。”布林肯说。

“塔利班已做出公开和私人承诺,为美国人、第三国国民和面临风险的阿富汗人允许并提供安全通行,在8月31日之后。”

拜登政府认为,在美军和外国军队撤离机场后,塔利班将有继续合作的动力,即其避免成为被国际社会唾弃的政权,以便获得外国援助和其它援助,例如运营国际机场。

布林肯说:“我们正在制定详细计划,以继续为那些希望在8月31日之后离开的人提供领事支持和撤离便利。”“我们的期望、国际社会的期望,是在美国军队离开后那些想要离开阿富汗的人应该能够那样做。”

拜登政府寄希望于塔利班 前景难料

“这是他们正在发生的可怕噩梦。”美国国会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排名最高的共和党人、德克萨斯州众议员迈克尔.麦考尔(Michael McCaul)在CNN上说。

“(即使)军队(也)需要几天时间才能让6,000名士兵撤退、离开这个国家。”“所以你真的是在谈论只在剩下的几天时间里处理(所有事情),把SIV(特殊移民签证)带出来,还有美国公民......我认为这对人类是不可能的。”

麦考尔指出,任何基于信任塔利班的计划都注定要失败。

“这一切都基于希望。一旦我们在8月31日撤出,塔利班将会保持该机场向美国和我们的盟友开放,以便让剩余的人离开那里,可能还有美国公民?我对此表示怀疑。”

麦考尔随后披露了帮助美军的阿富汗翻译人员的悲惨遭遇,而指出塔利班的暴行和不可信任。

他说:“对于阿富汗口译员,我认为我们只是对他们关上了大门。”“我们已经收到有关阿富汗口译员试图前往机场的报告,但被塔利班拒之门外,被带回他们的家,在那里他们目睹了自己的家人被处决,然后自己被斩首。”

麦考尔将塔利班的承诺视为“宣传”。

“我不信任他们。我认为一旦我们离开,他们就会回到老路。”他说。“当涉及到阿富汗合作伙伴或口译员时,这就是问题所在。他们视他们为异教徒。他们与异教徒合作。他们是敌人。”“他们会砸碎手机,撕毁SIV申请表。”

“在某些情况下,他们会闯进他们家中处决他们。”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