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肾脏疾病 坚持做好“5件事”(组图)

发表:2021-06-17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在跑步运动
运动能消耗脂肪,促进新陈代谢,提高各器官的功能。

人体中每个器官都有其独特性,所发挥的作用都是无可替代的。肾脏的健康是非常重要的,肾不好,会影响正常生活,但是现在有很多人平时就有许多“伤肾”的坏习惯,为了肾脏健康,劝你还是改掉为宜。肾脏代谢尿液垃圾毒素作用之外,还能调节水电解质平衡以及酸碱平衡,没有保护好肾脏,各种疾病便会因此而产生,如肾炎、尿毒症、肾衰竭等。

平时要养成良好的习惯,从而远离肾病的侵扰,那么究竟怎样做才能够让肾脏越来越健康?其实坚持做以下5件事就会有效果。

1、喝水充足

一杯玻璃杯水
水分能促进血液循环,将肾脏中沉积的代谢垃圾排出体外。

水分能促进血液循环,将肾脏中沉积的代谢垃圾排出体外。

饮水量不充足,便无法多排尿,这种情况下,肾脏中可能堆积过多的垃圾,从而感染炎症。不要等到口渴了才喝水,早晨起床后喝一杯温开水,可以稀释血液,避免血管问题,肾功能才能正常。

2、控制血糖

体内血糖水平持续过高,还会引发一些并发症,例如常见的糖尿病肾病;因为血糖会对肾脏的动脉造成破坏,进而出现肾动脉硬化的问题,使肾脏血管处于高过滤以及高渗透的状态下,对肾小球造成巨大的伤害,到了后期甚至还会发展为肾功能衰竭及尿毒症。

无论是糖尿病人群还是身体健康的人,都要严格控制血糖,才能避免肾脏受到损伤。

3、远离烟酒

超市卖的酒
大量喝酒容易加大患上心脑血管疾病以及肾病的风险。(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香烟中的尼古丁会使血管变硬,而我们的肾脏就是一个血管极其丰富的器官,因此,也会受到吸烟的影响。

烟草和酒精中的有害物质进入人体后,会使各器官受到慢性损伤,增加患癌的机率,尤其是大量喝酒,酒精会经过肾脏代谢,由此便会增加肾脏的负担,进而导致血管、肝脏、肾脏受到过多的刺激,时间久了,就容易加大患上心脑血管疾病以及肾病的风险。

4、不滥用药物

许多人身体不舒服时,自己去药店买一些药物,如果使用了不恰当或者带有病毒性的药物或中药材,很容易伤害到肾脏。在长期滥用药物时很容易引发肾功能受损的问题,进而出现各种肾病。

5、坚持运动

运动能消耗脂肪,促进新陈代谢,提高各器官的功能,例如跑步、游泳、瑜伽等运动,都能在一定程度上增强新陈代谢的能力,提高抵抗力。

日常生活中必须要坚持做好以上5件事,其中包括运动、控制血糖、远离烟酒、多喝水以及不可擅自滥用药物等方面,还要定时体检,避免肾脏疾病加重。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