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提醒:睡前“4种行为”很伤肾(组图)

发表:2021-05-04 1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睡前食用过多宵夜,肾脏功能就会受到严重影响。
睡前食用过多宵夜,肾脏功能就会受到严重影响。(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肾脏主要功能是清除体内废物以及多余水分,体内废物以及多余水分经由肾脏过滤到尿液中,尿液从尿道当中排出体外。肾脏的功用不但是清除废物,它还维持了身体上盐份、钾离子以及酸的平衡,此外肾脏也可以产生不同的贺尔蒙以及维他命,以及调节血压,使其他器官得以正常的运作。

而导致肾脏受损的原因较多,尤其是在睡觉前出现的这几种行为,会严重损害到肾脏健康。

睡前哪些行为损害肾的健康?

1、睡前大量饮水

睡觉之前过量饮水的话,不但会使人出现夜尿增多,还会影响到人的睡眠。另外,还会对肾脏造成较大负担。

尿液是由肾脏形成,进入体内的水分过多时,肾脏需要不断工作,将多余的水分快速排出体外。肾脏的负担就会加重,还会影响到肾小球的滤过功能。

如果长期出现这种现象,会导致肾脏的代谢功能降低,从而使体内水分大量淤积。就会导致在清晨起床时,出现下肢和眼睑部位水肿现象,而且患有一些肾脏疾病的概率也会提高很多倍。

2、睡前吃过多宵夜

睡前食用过多宵夜,尤其是一些高盐食物的话,就会使肾小球处于高滤过、高压力状态,肾脏功能就会受到严重影响。如果在睡前食用了过多高油脂和高蛋白食物的话,也会使肾脏的代谢和排毒功能下降。

3、睡前大量饮酒

在代谢酒精的过程当中,就会使肾脏负担加重。
在代谢酒精的过程当中,就会使肾脏负担加重。(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酒精进入体内之后,80%是通过肝脏代谢,剩余一部分则需要肾脏进行代谢。而在代谢酒精的过程当中,就会使肾脏负担加重。

而酒精当中的一些成分会对肾脏造成一定的刺激,会影响到肾脏的代谢、排毒功能。另外,如果在睡前大量饮用啤酒的话,会使体内的尿酸增加,很容易堵塞住肾小管,从而引起慢性肾功能衰竭。

4、睡前剧烈运动

如果晚上进行完剧烈运动之后马上睡觉,很容易导致横纹肌溶解,使得体内的肌酸激酶和肌红蛋白大量释放。这两种物质进入肾脏之后,会堵塞住肾小管,就会使患者出现急性肾损伤现象。

总而言之,如果在睡觉之前出现这4种行为的话,会使得肾脏受到严重损伤,患有各种肾脏疾病的概率会特别高。如果在睡觉之前饮用过多咖啡、浓茶,或者是大量吸烟的话,都会使得肾脏功能下降。想要保护身体健康,就一定要避免睡前的这些不良行为。

温馨提示

在日常生活当中,也不要出现憋尿、过度劳累,以及长时间久坐、胡乱服用药物等行为,能够最大程度避免肾脏健康受损。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