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3月1日起施行“史上最严网络整肃措施”(图)

发表:2020-03-01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3月1日起施行“史上最严网络整肃措施”
中共耗巨资打造防火长城,封锁中国民众了解国际信息的所有网络渠道。(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0年3月1日讯】中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早前颁布的《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2020年3月1日起施行,针对网络信息内容生产者、服务平台、服务使用者,以及网络行业组织的“网络行为”和“网络内容生态”,从严进行“规范管理”。

中国官媒报导,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表示,2019年12月出台的《规定》,旨在营造良好网络生态,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维护国家安全和公共利益。

《规定》明确提出网络信息内容生产者网络信息内容生产者不得制作、复制、发布含有“违法信息”的内容,包括反对宪法基本原则、危害国家安全,泄露国家秘密,颠覆国家政权,破坏国家统一的、损害国家荣誉和利益的、歪曲、丑化、亵渎、否定英雄烈士事迹和精神,以侮辱、诽谤或者其他方式侵害英雄烈士的姓名、肖像、名誉、荣誉的,以及严禁侮辱、诽谤、威胁、散布谣言,侵犯他人隐私人肉搜索、流量造假等等共11种内容。

华人解读《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

对于中共出台的《规定》,华人网友“小巴猪”表达了他的独到见解,引发网民关注。

他写道,这个“规定”主要是针对互联网内容的,有他的目的,下面我来解读一下:

首先在总则部分,明确“网信办”负责统筹管理全国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和相关监督管理工,政府、企业、社会、网民都受它监管。以后“网信办”就是中国的网络皇帝。

我认为这一部分和中南坑内部的权力斗争有关,是中共高层在争夺网络控制权的一种表现,目的是控制网络不允许发出对自己不利的声音,同时利用网络控制舆论打击政敌。之前就发生过多次在网络上突然爆发出关注度极高的敏感事件,比如华为员工被抓事件,华为HR为民请命事件,李文亮医生去世引发网民愤怒事件,这些事情背后都是有某股势力在故意牵引,而他们利用的就是互联网。

第二个针对互联网内容的发布者,规定了鼓励以及禁止“制作、复制、发布”的内容。简单的来说就是鼓励发布宣传习思想、国家重大决策、党的“好政策”、“正能量”等这些内容。

这里的内容很关键,就等于是告诉所有互联网运营商,以后网上那些比如“热点”、“排行榜”、“推送”可以推哪些内容,不可以推哪些内容。

而且这里面有一个矛盾。中国宪法第34条规定,凡是年满18岁的中国公民都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第79条规定,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的年满四十五周岁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可以被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副主席。

如果中国老百姓去参选,并且选上了,不就等于颠覆了你中共的政权吗?所以这里是矛盾的。

第三个是针对互联网服务平台的,从账号注册到实施巡查全面监控,设立内容负责人。并且明确规定了不能传播、鼓励传播、抵制传播的内容。

不能传播的就是第二项里面禁止传播的内容,比如你去骂毛岸英,这个绝对不能传播,因为人家是烈士;再比如某某官员掠夺了某企业几千亿,但是文件上打上“机密”两个字,这个就不能传播。

鼓励传播的就是宣传习思想这些,吹捧领导吹捧党的内容。

《规定》里面还明确了,互联网服务商,要在首页、弹窗、精选、热搜、榜单、推荐、输入法皮肤,联想词,皮肤等,网络小说游戏和动漫的首屏、精选、榜单、弹窗等,还有其他像电商、生活服务类的网站的弹窗、推荐等等,这些地方推荐《规定》中鼓励推荐的内容。

也就是说,以后网上的热门话题都被网信办控制,网信办让什么成为热点,什么就成为热点,更见方便中共操纵舆论、控制舆论。

剩下的内容还包括网民不能发布违法内容、监督管理、行业组织、法律责任等内容,都不是很重要,就不一一的列举了。

这个《规定》,我的看法是,用意还是在于权力斗争,两派相争,一派利用网络煽动舆论攻击另一派,另一派干脆所有网络热点宣传口,牢牢控制舆论。

至于老百姓的利益,是不是能够看到真相,网民的权力,有没有言论自由,完全不在他们的考虑范围之内。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