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中国人均消费榜:钱都花哪儿了?(图)

发表:2019-07-29 09: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人花的钱都去哪儿了?
中国人花的钱都去哪儿了?(图片来源:Canonlife/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7月29日讯】千呼万唤始出来!这两天,中国国家统计局终于公布了31省份2019年上半年的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人均消费支出。

按照这份“人居消费榜”来看,全国有11个地区上半年人均消费达到了1万人民币以上。如果按照这个数据不变的情况下,那咱这11个地区的一年人均消费起码不得两万往上。

这么乍一听,大家感觉这一年花2万似乎不多,可看到“人均”两个字的时候,就感觉自己又拖后腿了,不只是我想必很多人也跟我一样“拖了后腿”。即便不想拖后腿,可数据就在那摆着。而且钱虽然花了,但好多都是信用卡和花呗的钱,弱弱地问一句:欠债算不算消费呢?

上海居民收入第一,北京紧随其后。

根据官方统计局的数据,上海市上半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居首,为35294元,同比增长8.2%,北京则以33860元紧跟其后,增速则比上海略高,为8.9%。

有媒体记者对比2019年上半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人均消费支出数据发现,上海、北京、浙江等7省份的居民,挣得多花得也多。数据显示,31省份中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排名前7的省份分别为上海、北京、浙江、天津、江苏、广东和福建,与此同时,上述7省份在全国人均消费支出排行榜上也位列前茅。

上半年,全国居民人均消费支出10330元,比上年同期名义增长7.5%,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5.2%。最主要大家用于交通通信、教育文化娱乐和医疗保健等消费支出增速均快于人均消费支出的平均增速。

当然,人们肯定更好奇的是:大家花的钱都去哪儿了?今天就拎出来几个个你们看看!

01 扎心的P2P投资,那些逝去的资金……

为何各一线城市花销会那么大,这几年P2P投资可出了不少力!这不前两天又一非法理财网贷案件初审,涉案736亿元超“e租宝”,截至案发尚有25万余名投资人218亿元未兑付,这一金额远远超过了近日刚终审的“快鹿案”(案发实际损失152亿元)。这里就随便提几个平台:快鹿、善林金融、e租宝、联璧金融……等等等,近百个雷了的平台随便拎出一个就能过百亿,可大家知道钱都是从哪来的么?那肯定是咱们这儿!别拒绝,你们肯定也没少出力!

02 流动零钱理财,微信支付宝大力分摊居民用户

在早几年前,大家最多的是将钱存在银行里面吃利息,这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可现如今,各种金融机构琳琅满目,不仅丰富了大家的投资理财菜篮子,同样的也给大家带来了更高的利息收入。

微信/支付宝!在这个扫码付款的时代,支付宝和微信做的相当好。而且他们的安全指数以及里面的零钱投资是众多工薪阶层的热爱,不管首当其冲余额宝了还是余额宝最强竞争对手微信零钱通,它们已安全性较高、可随时提现、利率在2.6%-3.2%左右。各路分摊大家手中的资金,毕竟生活扫码网络购物都需要这些APP,所以,可以说小资金大部分都在这里!

03 不甘落后的各路银行

大家都知道,银行躺着赚钱的时代已经过去,再加上众多的金融机构进场,带来了更丰富的理财产品。当然银行也很快做出了应对之策,目前银行系的货币基金类产品在利率上稍占上风,当然安全性肯定也是比较高的,但是灵活性可能不及支付宝和微信。有些银行的宝宝产品需要提前一天赎回,第二天才能提现,有一些限制。但也可以吸入很多资金。!

当然,笔者还没有好几个消费渠道没列出来,但是我感觉这一个月三万也经不住这上边三个资金分配啊,再多的话不得负资产了都!(比如咱们生活的吃喝溜达、渡假、谈恋爱等等等,估计很多人都开始负资产了……)。

04 未来,消费还会“升级”吗?

中国国家统计局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新闻发言人毛盛勇近期表示,消费的基础性作用在继续巩固,从贡献率的角度来看,上半年消费增长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60.1%,消费内部的“升级”还在继续推进。

而要扩大消费,就需要更多“新消费”支撑。比如,中国的“90后”“00后”正逐渐成长为主流消费群体,引领消费升级方向。而下一阶段,5G也将成为“新消费”的看点。

那么,回到一个关键问题:这些,您都信吗?

责任编辑:宇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