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媒曝料:又一政客倒在红泥利益中(图)

作者:夏紫云 发表:2018-07-21 08: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媒曝料:又一政客倒在红泥利益中
(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图)

【看中国2018年7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夏紫云综合报导)据《悉尼晨锋报》报导,新州Wagga Wagga区议员Daryl Maguire被曝出在接受澳洲和统会资助的中国之旅Eye On China活动后,不久就在新州议会宣扬有关中共官方对西藏的看法。在澳廉政公署(ICAC)的调查中发现,Maguire与Canterbury市议员合谋如何在悉尼中资地产商的物业中获益。

报导说,Daryl Maguire在解释中表示,澳洲和统会有一个“关注中国”的计划,不同时期对不同议员发出邀请到中国旅游,他也因此被安排到中国青海去旅游,在中共官方安排的活动中看到一些关于西藏的事情。

据报导,2013年5月30日,经过中国之旅的Maguire(马奎尔)以纽省议会亚亚太友好委员会员会主席的身份邀请具中共统战部身份的中国国西藏网总总裁王丕君在新州议会举行记者招待会,推广中共官方推出的“和美西藏”画展。不过,而后在达令港展出的这些画作却引来当地西藏社区的愤怒和抗议。

澳媒Fairfix曾对西藏画展立场一事提出质疑,Maguire当时回答称,新州议会没有参与任何外交政策,并将西藏比喻为叙利亚内战,称“我们不会选哪一边站”。据中共党媒的报导,2008年3月在西藏拉萨发生汉藏暴力冲突事件后,王丕君曾向驻北京的各国外交使馆做了回应,将事件的矛头全部指向达赖喇嘛。

据澳媒分析道,在中资企业ACA Capital的董事Humphrey Xu安排下,Maguire在2002年接受中方资助去中国旅行其实也不是什么新闻,早在1993年时,Humphrey Xu和Helen Liu就曾以中方出资的方式安排两位新州议员Eric Fitzgibbon和Joel Fitzgibbon(父子关系)到山东旅行。Fairfix Media曾曝Helen Liu长期为中共军事情报机构提供服务。

但是在2013年,中资企业ACA Capital的董事Humphrey Xu与Maguire经过一番洽谈后,ACA Capital在Maguire的选区Wagga Wagga赢得4亿澳元的国际贸易中心的开发计划。当地媒体曾指,Maguire议员是开启贸易中心大楼项目的推手。

根据ICAC的调查,Maguire议员在Canturbury的地产开发项目中,要求收取回扣,他与人磋商计划把悉尼地产项目出售给某个中国地产发展商,从中谋取利润的对话被人录音,这些录音对话在ICAC的聆讯中被公开。Maguire议员对ICAC表示,第一次接触到地产开发商Country Garden是在华人慈善会上,Country Garden希望他能帮忙制造一些机会。

被澳媒以“不光彩的议员”形容的Maguire目前已经退出自由党,也辞去州议会旅游、惩教、退伍军人及澳新军团节100周年等领域的职务,不过,他也正式宣称,不会退出新州议会并将以独立身份保持Wagga Wagga的议员。

新州工党代理领袖Michael Daley称,根据Maguire的整体表现,他已经不适合留在议会中了。Michael Daley本周还公开表示,如果8月7日之前,Maguire不自己从议会离开,那么工党将采取措施将他驱逐。新州代州长John Barilaro也称,议会成员应该遵守最高的诚信标准。

据悉,工党或将会启动议会254号令,即议会有权投票将某位已经被指控“有和其议员身份不符行为”的议员赶出立法会。254号令曾被成功行使三次,自1917年后就再未使用过。

Maguire的发言人表示,Daryl Maguire议员不会对ICAC的调查项目作出评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