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顶尖学者:不能再轻视中共对澳洲的渗透(组图)

作者:夏紫云 发表:2019-12-02 22: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论坛会现场
论坛会现场(图片来源:小真/看中国)

【看中国2019年12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夏紫云报道)随着王立强事件的持续发酵,中共澳洲的渗透和影响已成为澳洲国家安全的议论焦点,澳洲情报部向澳洲政府发出警告称,中共正试图控制澳洲各个领域。针对这个舆论现象,12月1日(周日)下午,澳洲《看中国》报社在昆士兰首府布里斯本的The Calamvale Hotel成功举办了一场学术性论坛会,专家学者与当地华人共同探讨如何抵御中共对澳洲的渗透与影响。他们表示,政府不能再轻视中共对澳洲的渗透。

五位参与讨论的贵宾都是澳洲非常知名的中国问题专家,其中一位是九号电视台的著名调查记者Nick Mckenzie,曾七次获得澳洲新闻大奖。因为他多次调查报导有关中共对澳洲的渗透,特别是这次专访报道了王立强投诚澳洲情报部的事件,成为了华人界无人不晓的人物。

著名调查记者Nick Mckenzie
澳洲著名调查记者Nick Mckenzie(图片来源:小真/看中国)

Nick在发言中表示,中共对澳洲的渗透几乎到了防不胜防的程度,超越了澳洲政府的想像力。澳洲媒体及政府需要加强与华人社区的沟通与交流,希望华人勇敢站出来,揭露、曝光中共所有的渗透力量。

来自堪培拉的Alex Joske是一位年轻却颇有影响力的学者,目前担任澳洲战略政策研究所ASPI的分析师。Alex Joske所参与的年度学术报告是澳洲政府制定国策时重要参考资料,曾参与了Clive Hamilton撰写的《无声的入侵》的全部调查工作,对中共渗透澳洲有着非常权威的认识。在前不久调查王立强的新闻报导中,Alex Joske也是一个直接参与者。

澳洲战略政策研究所ASPI的分析师Alex Joske
澳洲战略政策研究所ASPI分析师Alex Joske(图片来源:小真/看中国)

来自墨尔本的Euan Graham是洛伊国际政策研究院学者,也是澳大利亚La Trobe Asia的执行长。他长期研究中共在军事领域的发展对澳洲的影响,他在澳洲主流社会中具有相当大的影响力与权威性。

澳大利亚La Trobe Asia的执行长Euan Graham
澳大利亚La Trobe Asia执行长Euan Graham(图片来源:小真/看中国)

Euan Graham与Alex Joske共同认为,中共的强大与野心正在危及到澳洲本土的安全,它的渗透涵盖了军事、文化、经济等各个领域。尤其在高等院校,中共正在以学术交流及学习的方式从澳洲窃取高科技,在带回中囯后却用于监视公民及迫害人权的领域,就是所谓的“国外采花,中国酿蜜”。他们认为,澳洲政府在反渗透方面应该要更加透明化,提高防范,不能让中共有机可趁。

昆士兰大学邱垂亮教授也应邀参加了讨论会,他是前中华民国总统的国家政策顾问。邱垂亮教授说,近十年来中囯的经济发展,没有推动人权与民主,却造就了习近平的极大政治野心,这种野心不但威胁到世界的和平与安全,也正在破坏台湾的安全与稳定,他呼吁社会要看清楚中共的面目,不要再被中共欺骗。

昆士兰大学邱垂亮教授
昆士兰大学邱垂亮教授(图片来源:小真/看中国)

人在西澳珀斯的中国问题研究专家Wai Ling Yeung(Catherine)女士通过现场连线参加了当天的论坛,Catherine是原珀斯Curtin科技大学中国研究系主任,她认为中共的渗透令华人社区与澳洲社会产生了很大的间隔,这种间隔给了中共为所欲为的机会,她认为,澳洲政府应该下功夫去消除这种间隔,让华人更加了解澳洲的价值观,抵御中共对华人社区的渗透。

中国问题研究专家Wei Ling Yeung(Catherine)女士
中国问题研究专家Wai Ling Yeung(Catherine)女士(图片来源:小真/看中国)

原计划参加此次论坛会的澳洲国会情报与安全联合委员会主席,澳洲自由党议员Andrew Hastie因有事无法脱身,专门录制了一段视频进行发言。他表示,从联盟党、工党、绿党和其他议员都已经让整个议会意识到,中国存在非常严重的人权问题,但议会仅有了共识是不够的,澳洲应该为人权出声,也应该为澳洲的主权完整而努力。

澳洲国会情报与安全联合委员会主席Andrew Hastie通过录像发言。
澳洲国会情报与安全联合委员会主席Andrew Hastie通过录像发言。(视频截图)

参与论坛的来宾们还谈到,澳洲的华文媒体绝大多数被红色势力控制,只有少数几家还在坚持正义,维护澳洲的价值观,比如《看中国》,澳洲政府应该为这样的媒体机构提供经济援助,去保护他们不被中共势力干扰及打击。

当天有60多人参加了论坛会,其中多人特别从墨尔本及悉尼赶来,非常高兴能与澳洲顶尖学者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他们表示,这样的论坛会非常有价值,希望《看中国》去其它城市举办类似的交流活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