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长:必推红色“国民教育” 网民震怒(图)

作者:钟灵 发表:2017-08-24 16: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2年香港曾有多个团体组织万人大游行,反对政府推行“国民教育”。
2012年香港曾有多个团体组织万人大游行,反对政府推行“国民教育”。(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2017年8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继月初香港特首林郑月娥署任蔡若莲为教育局副局长一事引起万人联署争议后,日前新任特区政府教育局局长杨润雄接受传媒采访时指出,特区政府一定会推出“国民教育”。他表示,港府一定会“想办法”加深青少年对国家的认识和认同,并将于适当时机加强推行“国民教育”,有关言论引起争议。

《明报》报导,杨润雄于就任教育局局长后,首次受访表明他对“国民教育”的具体看法。他强调一定会推行“国民教育”,认为有必要加强香港年轻一代对国家的认识与认同,例如了解国家与香港的关系、国家制度与宪法等。他指出“一定要提供多些机会接触内地的人和事、环境”,如透过内地交流、建立姊妹学校等,让香港学生“感受国家发展,感受国家对香港的关怀”。被问及先前包括教育界人士在内的逾万联署、担心蔡若莲上任教育局副局长后推行“国民教育”一事,他回应,其实“国民教育”一直都在推行中,未来更会于适当时机加强推行,当被问到何时为“适当时机”与如何“加强”时,他并没有回应。

《苹果日报》报导,杨润雄表示,目前由于各界意见不同,故需要时间再准备咨询。他又说,“香港发展离不开国家,内地机会比香港多”,并呼吁香港青年“走出第一步”。但他疑因为口误,说“因为中国是香港的一部分,我们亦是在香港的中国人”。

杨的言论随即引起网民激烈讨论,有网民揶揄“作为教育局局长居然说‘中国是香港的一部份’,让人笑掉牙。”、“如果你们那么爱国的话,为何都把你们的子女送到外国去,应该让他们‘走出第一步’啊”、“这是国民教育还是党民教育?”。也有网友讽刺说“绝对同意推行国教,请详细列明国军抗日、三反五反、大跃进、文化大革命、六四屠城、法轮功、内地维权等中共迫害人民的史实!让香港学生认识真正的中共!”

2012年前特首梁振英曾推行“国民教育”,当时蔡若莲获得教育局资助出版“中国模式国情专题教学手册”作为国民教育教科书供小学生学习,当中指出“中共是进步、无私和团结的”,“是社会科学所言的理想”及美国政党则是“恶斗、影响民生”,遭各界批评其内容偏颇,有意藉“国民教育”对香港学生“洗脑”。

有关事件引起社会强烈反弹后被搁置。其后,前教育局局长吴克俭便提出从初中中国历史课程入手推行“国民教育”。过往中国历史课程“重古略今”,而他则于初中中史及历史科课程修订咨询会中建议,将课程中,中华民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课程内容增加近一倍,从13节增加到23节,并提出要强调盛世、歌颂大一统、省略亡乱等内容。有教师表示课程太多根本教不完,而且内容会变得偏颇,影响学生独立思考能力。

《苹果日报》报导,曾反对“国民教育”的现任特首林郑月娥再组任新班子后,接受新华社采访时则转变立场,表示要对香港人在“幼儿阶段就培养‘我是中国人’的概念”,表明将推行“国民教育”。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