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诉你蚊子最怕哪些味道

发表:2014-05-18 0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大蒜

吃大蒜后人会分泌一种味道,蚊子就会躲得远远的。吃大蒜前,最好先将其切成薄片,放置15分钟,驱蚊效果更好。还可以将大蒜切片,放在窗口或在纱窗上涂抹,阻止蚊子进入室内。也可以把蒜头植于花盆四周,让其特殊的辛辣味隐隐飘散,平日凶猛的蚊子马上会销声匿迹。

2、大豆油

由大豆油制成的驱蚊剂与普通含有化学驱蚊成分的驱蚊剂同样有效。大豆油成本低,并且很常见,是驱蚊的最佳选择。另外,大豆油具有极好的润肤功效,取少量涂抹在身体暴露的位置,既护肤又防蚊。

3、黑胡椒

研究发现,黑胡椒也具有明显的驱蚊虫功效。平时可以将其撒在窗口、门口或是花盆边缘,防止蚊虫滋生和入侵。

4、薰衣草

这种香气驱蚊效果很理想。最好将薰衣草精油用大豆油等稀释后再使用。

5、莲科植物

一项新研究发现,莲花等莲科植物是一种有效的驱蚊剂,同时还能杀灭蚊子的幼虫。因此,夏季不妨在家里养些小型莲科植物。

除了以上的驱蚊方法外,以下驱蚊方法也是纯天然、对人体无碍的!

1、甜酒瓶驱蚊:用细颈的空酒瓶装35毫升糖水或啤酒放在桌面或室内蚊子较多处,蚊子闻到甜酒味就会往瓶子里钻,被糖水或啤酒粘住致死。

2、橘红灯驱蚊:室内安装橘红色灯泡,由于蚊子害怕橘红色的光线,能产生驱蚊效果。

3、燃点艾叶驱蚊:将阴干的艾叶等搓成绳索,点燃后放在室内,其烟味可驱蚊。

4、茶叶驱蚊:将晒干后的残茶叶燃烧,可以驱除蚊虫。

5、清凉油驱蚊。在卧室内放几盒揭开盖的清凉油或风油精。

6、花香驱蚊:夜来香、薰衣草、香茅、除虫菊、驱蚊草、樟树、桉树等植物都能散发特殊的气味,使蚊虫不敢靠近。但是一些植物的花香太过浓烈,有哮喘或者对花粉过敏的人,可能会造成呼吸不畅,此类人群反而不适宜使用气味浓郁的植物驱蚊。夜来香的花香味浓烈,患有高血压和心脏病的人,长期闻这种浓郁的香味可能会发生呼吸难受的情况,因此,这些人驱蚊最好不要选夜来香。

来源:牛bb文章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