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访疆期间 3名汉族官员被砍杀(图)

发表:2014-05-15 05: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疆境内巡逻的武警

【看中国2014年05月15日讯】自由亚洲电台维语部最近接到一封来自新疆的信件称,习近平访问新疆期间,喀什附近的喀尔格里克县附近发生一起三名汉族官员在钓鱼时被砍杀、尸体被扔进湖泊的血腥案件。当地警方目前正在大规模追查凶手。

这封题为“以刀砍迎接、以爆炸送习近平对新疆的访问”的信件说,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新疆期间,发生了另外一起迄今被当局掩盖的血腥事件。

信件称,据喀什地区江格勒斯乡派出所所长吾尔开希-和森介绍,4月27日,三名正在钓鱼的汉族官员被刀砍致死,随后尸体被扔进湖里。那天正值习近平抵达新疆访问之际。

吾尔开希-和森星期三说,当地公安官员陈廷江和其他喀什地区公安官员15天前抵达叶城,就此事进行调查。迄今他们已审讯了150多人,其中一些人已被拘禁。但当局至今还没能抓获凶手。为此,目前调查范围已进一步扩大到包括7号和9号村庄在内的八个村庄。

另据江格勒斯乡派出所副所长安瓦尔-土尔逊介绍,四名泽普县汉族官员4月27日那天约定在江格勒斯乡附近的一个湖泊边碰面并钓鱼。但当其中一位姓高的官员下午3点来到湖边找不到另外三位官员后,他立即前往派出所报告此事。一百多名当地警察来到湖边寻找,一个小时后从湖里找到了三具尸体。其中两具显示喉咙被割;而另外一具尸体则显示有30多刀伤处并似乎显示临死前曾进行搏斗。

自由亚洲电台中文部记者打电话给江格勒斯乡派出所副所长安瓦尔-土尔逊的手机,他用维语表示自己不知道此事并很快关机。

记者随后打电话到江格勒斯乡派出所,但接电话的人说,他仅仅是个民兵,并不知道这一案件。

记者随后还就此采访了位于美国华盛顿的民间组织“维吾尔人权工程”的资深研究员,亨利克-萨兹耶夫斯基。他就此表示,如果这件事真的发生在习近平访问新疆期间,那当局不让此事件媒体并不出乎意外:

“如果能够得到证实的话,这当然是一件很令人惊讶的事件。我想如果这件事真的发生了,而且当局真的是捂住事件,不让媒体报道的话,这很可能是与习近平访问新疆有关。因为习近平当时访问的喀什,离事件发生地不远,而习近平访问新疆时主要强调的就是稳定和安全。而正在他访问喀什时发生这件三位汉族官员被杀事件,当然会被当局当作敏感事件来对待。另外,在当今互联网和手机如此普遍之际,只有发生在类似江格勒斯乡这样偏远地区的事件才可能被当局捂住不曝光,而当时发生在乌鲁木齐市火车站的事件就没法捂住。”

自由亚洲电台维语族收到的信件还透露,三名被砍杀的官员年纪在38到45岁之间,都是当地级别较高的官员,一人是泽普县银行的高管;另外两人是当地移动电话公司的高管;而那位幸存的人则是当地一家国有企业的主任。

信件援引当地政法委主任艾尔肯先生说,这三位死亡的官员尸体在第二天已交给其各自的家属。他们都是两年前为了帮助当地发展而来新疆的。目前,叶城派出所已调集了附近地区所有有经验的警察调查此事。

艾尔肯还说,他们所在的江格勒斯乡是塔克拉玛干沙漠的一个角,湖泊所在地又长着密集的芦苇,因此查找事发线索和嫌疑人都很困难。此外,警方迄今所获得的信息也很少,虽然他们已宣布10万元人民币的奖赏,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人前来提供线索。但当自由亚洲电台中文部记者向艾尔肯打电话询问此事时,他干脆不做任何回答就关了手机。

另外,9号村庄的派出所所长买买提-土尔逊也证实,目前已有150多人被审讯,而自己的几位邻居也被审讯,并至此还被拘禁着。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