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木:新疆爆炸消息被封有内情(图)

作者:常春 发表:2014-05-01 05: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批武装军警在乌鲁木齐街头巡逻。(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05月01日讯】(看中国记者常春采访报导)北京时间4月30日傍晚七时左右 在中国新疆乌鲁木齐火车站发生爆炸事件,中国官媒事后报道称,爆炸是一起“严重暴力恐怖袭击”。本站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了世界维吾尔大会发言人阿里木∙塞伊托夫先生,他谈了对有关乌鲁木齐火车站发生爆炸事件的看法。

目前,由于中共当局封锁消息,网络相关消息也被纷纷删除,对此,阿里木认为,目前人们很难了解是谁干的,当然每次发生这种事情,中国政府是很快会说这是所谓有预谋的恐怖暴力活动来定性。

与此同时,阿里木担心,中共会利用该事件对新疆进行打压。他说:“来打压维吾尔民族所有合法要求和权益,所以我们现在担心,中国政府可能还说成是所谓的东突,或者是什么东突恐怖组织所为,来借此机会来更加严厉的打压维吾尔民族,中国政府在中国每次发生所谓有关维族人的所有暴力事件,我们可以看到中国政府的报道都是一样的。”

阿里木表示,中共惯用手段是,通过新华社统一口径来报道,也就是不让当地的报纸、媒体,或者是当地的目击者对此事件来报道表态,当人们把他们从手机或者是照相机所照的视频或者照片,登到中国的网站,中国政府一般都是把这些东西都删除。

阿里木说:“它就可以很有利于中国政府自己,而不利于维吾尔民族,或者是以抹黑维吾尔民族为目的,也就是煽动汉民族的民族情绪来合法化它自己对维吾尔民族各种各样的高压严打。所以中国共产党事情发生以后,我们看到天安门撞车事件发生以后,中国共产党对信息封锁,它把好多在天安门的目击者拍的照片视频所有的都在网上删除,然后我们看到在昆明事件,两三天以后,它都不让在目击者拍的照片视频,所有东西都删掉,不仅如此,它把当时在云南省党委书记说的话,都给删除,我们现在看到在乌鲁木齐发生的爆炸案以后,中国政府把好多东西都删除,乌鲁木齐火车站爆炸这个事情在中国网上打这些字你是找不到这些东西。”

中共控制信息,对外界进行封锁消息的目的,阿里木认为,中共可以利用这次爆炸性悲剧,来合法化它对维吾尔民族的高压严打,然后煽动民族情绪,更加严厉的打压维吾尔民族的合法要求。

值得注意的是,中共党魁习近平自昆明血案发生后,公开把之前发生的暴力恐怖袭击事件与新疆问题拉开了距离。4月25日,习近平在一次政治局会议上称,暴力恐怖事件的发生不是民族和宗教问题,他还表示,目前暴力恐怖袭击出现了“联动效应”。

评论认为,习近平愈加强硬的姿态,直接刺激到江泽民等人,江派因此会发动更多的反击行动,包括使用爆力手段制造混乱,江习博弈已进入死局,双方都没有退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