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种食物增强身体代谢 (图)

发表:2014-04-20 19: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据日本Modelpress网站4月16日报道,成为高代谢体质无疑是大家所追求的目标,但是,除饮食外,进食时机同样重要,下面为您介绍可以提高代谢效果的食物及合理的进食时机。

1.增强代谢的五种食物

(1)咖啡

咖啡所含有的咖啡因能够活化使脂肪分解的酯酶,起到分解脂肪燃烧能量的。

作用,但是砂糖和牛奶会破坏咖啡因的效果,因此应注意饮用纯咖啡。

(2)生姜

生姜中所含有的姜酮(生姜中辣的成分)能够促进去甲肾上腺素的分泌,起到燃烧脂肪的作用,但是这种姜酮成分只有生姜在被加热时产生,因此,为了提高代谢效果,请务必在加热后使用。

(3)红茶

红茶含有儿茶酸类“红茶多酚”。据朝日饮料股份有限公司的研究显示,红茶多酚能够起到控制饮食后人体中性脂肪的上升、抑制脂肪吸收因子活动的作用。

(4)纳豆

纳含有大豆发酵后产生的“大豆缩氨酸”这种缩氨酸能够起到消耗能量,提高基础代谢的作用。

(5)葡萄柚。

葡萄柚所含有的芳香成分可以刺激交感神经与神经中枢,从而起到控制食欲、分解、燃烧脂肪的作用。如果不食用,仅闻其香气也有一定的效果。

2.增强代谢的五个进食时机

(1)早起后──食用加热后的生姜。

根据日本大学平柳准教授的实验,早餐食用10克的生姜会使早餐后3小时内的能量代谢提高6~8%。

(2)运动前──喝一杯纯咖啡。

咖啡因被人体吸收并发挥效果需要30分钟的时间,因此运动前的30分钟摄入会更加有效。

(3)进餐前──食用或是闻一闻葡萄柚

葡萄柚含有大量的维生素与矿物质,有利于减肥。

(4)用餐时──喝一点红茶。

人体内中性脂肪增多的话,血液容易变得粘稠,这将导致营养和氧气无法到达细胞,内脏无法好好工作,日积月累成为代谢慢的体质。

(5)减肥停滞期──食用纳豆

减肥进入平台期是基础代谢减慢的原因。根据不二制油股份有限公司的研究表明,摄取大豆缩氨酸能恢复基础代谢量。

“吃着吃着提高了代谢量”,请一定尝试一下以上介绍的方法,不要着急,这将会帮助您成为不易胖体质。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