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年年不忘探望一位被隐藏的女士(图)

作者:纪雪 发表:2014-04-16 02: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温家宝自退休后一直非常低调,不过每年4月15日这天,他一定要去看望被中共当局“隐藏”起来的胡耀邦遗孀李昭。

【看中国2014年04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纪雪综合报导)温家宝退休后一直非常低调,不过,4月15日这天,他一定要去看望胡耀邦遗孀李昭。时至今日,温家宝年年去看被中共当局“隐藏”起来的李昭。

温家宝年年去看胡耀邦遗孀

4月15日是中共已故总书记胡耀邦逝世25周年的忌日。胡耀邦逝世后,大陆官方对其消息一直保持沉默,连忌日都成中共的敏感日子。

2010年4月15日,在胡耀邦逝世21周年的忌日那天,时任中共总理的温家宝在党媒《人民日报》发表长文,《胡耀邦家人如何看待温家宝》,回忆胡耀邦,打破了这种沉默。

温家宝写道,“1987年1月,耀邦不再担任中央主要领导职务后,我经常到他家中去看望。1989年4月8日上午,耀邦同志发病抢救时,我一直守护在他身边。4月15日,他猝然去世后,我第一时间赶到医院。1990年12月5日,我送他的骨灰盒到江西共青城安葬。耀邦去世后,我每年过年都到他家中看望,总是深情地望着他家客厅悬挂的耀邦画像……”

胡耀邦子斥谣言抹黑温家宝

这篇《胡耀邦家人如何看待温家宝》的文章,在网络传开后,有人宣称,胡德平回应说,“甚么呀,他哪里是纪念老爷子,除了沾老爷子的光,他甚么也没做过。”身为全国政协常委的胡德平,日前发表文章怒斥这是谣言,他说4月15日当天他正在新疆,听说这个消息后,马上给在北京的郭栋秘书打电话,请他转达对温家宝的尊重历史的敬意。

胡德平认为:温家宝的文章,不像集体正式讨论后的纪念稿,完全是温家宝的手笔,一气呵成。他还说,1990年12月父亲的骨灰在江西共青城安葬,时任中央办公厅主任的温家宝陪同,一路上温家宝对母亲非常尊重。

胡耀邦与六四

1986年4月邓小平找胡耀邦谈话,以年轻化名义,要胡退下来,让胡耀邦接任顾问委员会主任。胡耀邦信以为真,还满口赞成,并说道:“你下,我也下,我们带个好头”,结果后来成为被批评为逼迫元老让位的罪证。

胡耀邦在1986年底和1987年初的学潮中,与垂帘听政的中共实际最高领导人邓小平观点相悖,他主张倾听学生的诉求,因此被一些中共元老指责为反对资产阶级自由化不力,于1987年被迫辞职。

中国的知识界和普通老百姓却普遍认为,胡耀邦是中共最高层中极少数积极支持和推动改革开放的领导者,他的死则被看作是含冤去世,因此直接引发了六四民主运动。

1989年4月15日,胡耀邦因突发心脏病去世。之后对胡耀邦的悼念活动发展为要求中共当局反腐与争取民主的六四民运。

胡德华怒斥中共掩真相

胡耀邦三子胡德华与一批中共共青团中央前领导人的子女14日抵达共青城,胡德华戏称他们是“团二代”,包括江西前省委书记万绍芬、国民党元老陈布雷外孙女陈必泓、中共共青团首任书记俞秀松之子俞敏等。

这一行人将于15日拜祭胡耀邦墓。

当被问到六四问题,胡德华称当时他在国外,不清楚具体情况。但他对要求纪念其父亲、要求反腐败的学生所受的待遇,感到不可思议。

他认为,如今应当给学生历史的评价,“学生们究竟犯了什么罪你说清楚?‘风波’算是什么罪?死掉的人也没个说法”,他指掩盖六四真相是对死难者生命欠缺敬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