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化的新进程(多图)

作者:杨逸凡 发表:2009-07-15 21: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杨佳事件:2008年10月各地访民到庭外为杨佳鸣冤,喊出“打倒共产党”。

【看中国记者杨逸凡采访报导】近日与一位目前身处北京的访民接触过程中,从该访民口中得知访民的组成约2/3是老访民,1/3新访民,老访民多半认清了中国的一切问题根源在于中共的一党独裁,这一结论是访民多年上访无果,从血泪交织的惨痛经验中体会到的,也因此打倒共产党的呼声从2008年杨佳事件发生后,出现的频率越来越高,原本对中共寄予希望的人,现在清楚那无疑是镜花水月。

一些老访民表示:上访一年后就对政府失望了。所以他们不再去政府单位上访,却在北京逗留,为的是寻求撼动这个政权的机会。7月7日上午,北京南站高等法院附近发生示威抗议活动,近千名访民在现场散发传单,并高喊"打倒腐败、还我人权、打倒法西斯"等口号。有访民表示他们是自发性去的,为的是打倒共产党。

解体中共才能结束迫害?

这样的呼声不光在国内出现,在国外也不乏这样的见解。"解体中共才能结束迫害"的诉求从7月开始在不同国家陆续出现。7月11日,美国加州圣地亚哥法轮功学员及其支持者在著名风景区巴博雅公园(Balboa Park)集会,所打出的主题就是"解体中共才能结束迫害"。想来这是法轮功十年反迫害得出的结论。


  7月12日香港游行:法轮功10年坚持反迫害

12日,在香港也有一场相同诉求的游行,当天,香港支联会主席司徒华表达了对法轮功的佩服,他在该场集会中表示法轮功学员不盲从中共的邪恶理论,他说:" 他们有自己的信仰,而且团结、有纪律,坚持民主自由、人权法治,是一股强大的民间力量,尤其是他们所发动的三退运动,击中要害,深得民心,起了不可估计的瓦解和动摇中共的重大作用,所以中共要去之而后快,心里害怕。这是专制独裁者怯弱的赤裸裸的表现。"

在台湾,据悉18、19两日,分别在北、中、南三地将有类似的纪念活动,一方面悼念因受中共迫害而失去生命的法轮功学员,另一方面则回应其他国家对停止迫害的强烈诉求。


2009年3月台湾游行,台胞对祖国的愿望 

这一诉求是肯定的

"解体中共才能结束迫害"的诉求一出现,首届中国过渡政府副总统贾甲先生就表示:这是肯定的。对于法轮功学员为什么一直受迫害,他表示:"在中共领导下的中国,不是法轮功一个信仰受迫害,整个中国人都在受迫害。每一个中国人都是,广大党员干部同样是中共一党独裁残暴体制下的受害者,他们同样渴望实现中国民主。"

法轮功之所以受中共镇压,贾甲认为唯一的理由就是人多了,他说:"法轮功做为一个有信仰性的团体,追求一种信仰真善忍、修心养性、健身、修炼自己,很温和的团体,共产党为什么要镇压呢?就是人多了,共产党就是这样。"

贾甲认为法轮功这个诉求,在他们反迫害的过程中,是飞越性的一个进步,他说:"到现在法轮功也悟出这个道理了,是飞越性的一个进步,现在他们明白了只有结束一党独裁残暴体制,迫害才能中止,这个就对了。"

"以前的时候,他们好像还没有认识到这个观点,好像对共产党、或者北京某一个领导人有幻想,像六四一样,乞求北京平反,这都是非常幼稚的想法,明白这样的道理,我想停止迫害的时间很快就会来到。因为认识到了这个最根本性的东西,我想反迫害就会成功。"


  美国纽约的退党活动

和解不可行

对于一些和解的声音,贾甲表示应该说是和平的方式,而不是和解,他表示:"中共已经屠杀了八千万的中国人,要怎么和解?如果说和平解决问题,是可以的。和平与和解不一样,有错有罪的应该悔过自清,低头认罪,求得人的谅解,怎么谅解,就是和平,这样是可以做到的。和解很难做到,除非中共放弃一党独裁残暴体制。"

讲真相方法独到

虽然法轮功与中共的抗争中,并没有政治诉求,无非就是要求停止迫害,不过对中国的民主化似乎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第一个是他们所采取的"讲真相"的型式。著名民运人士也是1989年六四天安门学生纠察队总指挥张健就表示,他从法轮功的朋友那儿学会了一招儿,那就是"讲真相"。今年六四前夕,在巴黎的集会中,张健就以"讲真相"的方式,拿起扩音器将自己身为六四见证者的所见所闻,透过话筒传给世人。这一画面具体而形象,让人不禁联想到周星驰"功夫"影片中包租婆用一招"大喇叭"轰退了火云邪神。道理讲清楚,谁是谁非自在其中。

法轮功"讲真相"的方式过程平和、理性,因此受到全世界民主国家的认可与尊重,而且这十年来累积了丰富的经验,"讲"的方式越来越多样化,这十年来看到他们在各个国家的活动,从静坐、游行、请愿、征签、起诉迫害恶首、组织乐团、文艺演出,到在海外成立独立媒体,无形中已经有效的粉碎了中共媒体对其负面的宣传,这从目前有114个国家有人修炼法轮功足以佐证。

而中共对法轮功所采用的全面性污蔑的宣传,在国内也的确给他们造成很大的打击,针对中共媒体对法轮功的宣传攻势,因代理法轮功案件进而明白法轮功真相的李苏滨律师即表示:法轮功的案件基本上都是冤案,为什么没有像杨佳、邓玉娇等事件引起那么多民众的关注与声援,主要是因为中共官方媒体的宣传。他指出包括他自己都是一直到2008年接触了法轮功的案件,才对他们有比较理性的认识。

不过从目前的形式看来,法轮功学员坚持和平、理性的"讲真相"方式,在坚持了十年的今天,已逐渐开花结果,不但在国外起到很好的作用,在国内也广为接纳与采用。

破网软件嘉惠国内外

伴随讲真相的型式,法轮功学员也透过各种方式将他们的声音传到国内。海外身为高科技人才的法轮功学员研发了突破封锁的软件,彻底攻破了中共砸下重金的金盾工程,这五种突破封锁软件名为无界、花园、世界通、火凤凰、自由门,这些软件不但是国内人获得真实讯息的法宝,也同时让其他如伊朗、缅甸等极权国家的人民受惠,为此,一些来自古巴、北韩、叙利亚和其它国家的人权活动家,从去年开始向美国国会呼吁,希望国会能拨款支持对突破网络封锁技术的研究。

因为突破封锁软件的盛行,也使维权人士感受到网络的力量,就在上海维权律师郑恩宠第67次被上海闸北分局传唤拘留后与记者的访谈中,他提出了"维权要反腐,网站是武器"的说法。而国内能够绕过网特的监视,突破层层封锁的软件,就是法轮功学员所开发的。

法律界的改变

在法轮功反迫害的十年中,国内的民主进程也随之加快,与此同时,象征民主重要一环的法律界也在越来越多律师代理法轮功案件后,对法轮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从2008年底开始代理法轮功学员案件的女律师刘巍表示:"法轮功学员都是很善良的,没有对社会有任何的危害,这个绝对没有的,真的很善良,绝对善良的,而且非常诚实,非常可靠的,这是绝对的。这不光是我的当事人,是我跟所有法轮功学员接触的体会,不单单是我,很多律师都有这个感觉,都认识到,不是感觉,是认识到,他们非常诚实,非常可靠。"

此外,她认为修炼法轮功的人比一般她接触到的人更令她信赖,她说:"一般的人,有时候有很多变卦,今天说这个,明天可能变,法轮功不会,今天答应你的事,就是说一百年都不会变,我是这么认为的。"

由于代理了法轮功案件,刘巍今年的律师年检没有通过,她表示:司法局的人明确告知是因为他们接了一些违法的案子,所以司法局不让他们通过年检。至于什么是违法的案子,司法局表示就是法轮功的事。

而法轮功的案件与其他案件有什么差异,刘巍提出她的看法:法轮功的案子,违法机关太多了,从国保、公安、检察院到法院,层层包庇,不但工作很累,还遭国保的关注。她以今年3月代理济南法轮功学员张兴武的案件为例,她说:"接了张兴武案件时,曾受到跟踪,国保的人开的车就在我们后面,一直追踪到我们下榻的宾馆。"

虽然代理法轮功的案件造成年检没有通过,以及受到跟踪,但刘巍表示并不会因此而让她不再代理此类案件,司法局的做法并没有影响到她的决定。谈到自己为什么会代理法轮功学员的案件,刘律师表示:"我一直有一个理想,一直想做一个堂堂正正的律师,就是说真正的依据法律和事实去为我的委托人去争取他们的权益,一直是这样一个理想,今天我有机会这样做,我感觉很荣幸。"

振兴中国的中流砥柱?

2008年才接触法轮功案子的北京亿通律师事务所李苏滨律师在接触法轮功学员后,对他们的认识有一百八十度的转变,由相信中共官方媒体宣传到实际接触的理性判断,李苏滨表示:"法轮功学员身上还保留着中华民族传统的美德。他们都是一些诚实的人,品德良好的人,在目前中国大陆假、大、空盛行,人与人之间往往充满了尔虞我诈,就是人吃人的社会,道德底线已经没有了,但是在和法轮功这些修炼人的接触中,我们会在他们身上深深的体会到中华民族传统的美德。"

这样的美德让李律师感受到法轮功学员散发的力量,他说:"在中国民主法治的建设过程中,这个群体(法轮功)是一个主力军,其他人群在某个角度、某个方面应该向这个人群好好学习,能够做一个真正的人,而不是做一个虚假的,充满了伪善、只顾自己不顾他人的人。和他们接触我们肯定就会纯洁,也会正直,也会勇敢。 "

李律师克服内心的恐惧,代理了法轮功的案件,他表示:"人都有对于正义与真理的追求,在他们(法轮功学员)勇敢的追求做人应有的品德时,其他的没有修炼的,还有包括无神论者是不是也应该在能够帮助他们的时候,帮助一把,因为维护他们的权利,其实也是在维护我们自己的权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