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民主化的新進程(多圖)

作者:楊逸凡 發表:2009-07-15 21: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楊佳事件:2008年10月各地訪民到庭外為楊佳鳴冤,喊出「打倒共產黨」。

【看中國記者楊逸凡採訪報導】近日與一位目前身處北京的訪民接觸過程中,從該訪民口中得知訪民的組成約2/3是老訪民,1/3新訪民,老訪民多半認清了中國的一切問題根源在於中共的一黨獨裁,這一結論是訪民多年上訪無果,從血淚交織的慘痛經驗中體會到的,也因此打倒共產黨的呼聲從2008年楊佳事件發生後,出現的頻率越來越高,原本對中共寄予希望的人,現在清楚那無疑是鏡花水月。

一些老訪民表示:上訪一年後就對政府失望了。所以他們不再去政府單位上訪,卻在北京逗留,為的是尋求撼動這個政權的機會。7月7日上午,北京南站高等法院附近發生示威抗議活動,近千名訪民在現場散發傳單,並高喊"打倒腐敗、還我人權、打倒法西斯"等口號。有訪民表示他們是自發性去的,為的是打倒共產黨。

解體中共才能結束迫害?

這樣的呼聲不光在國內出現,在國外也不乏這樣的見解。"解體中共才能結束迫害"的訴求從7月開始在不同國家陸續出現。7月11日,美國加州聖地亞哥法輪功學員及其支持者在著名風景區巴博雅公園(Balboa Park)集會,所打出的主題就是"解體中共才能結束迫害"。想來這是法輪功十年反迫害得出的結論。


  7月12日香港遊行:法輪功10年堅持反迫害

12日,在香港也有一場相同訴求的遊行,當天,香港支聯會主席司徒華表達了對法輪功的佩服,他在該場集會中表示法輪功學員不盲從中共的邪惡理論,他說:" 他們有自己的信仰,而且團結、有紀律,堅持民主自由、人權法治,是一股強大的民間力量,尤其是他們所發動的三退運動,擊中要害,深得民心,起了不可估計的瓦解和動搖中共的重大作用,所以中共要去之而後快,心裏害怕。這是專制獨裁者怯弱的赤裸裸的表現。"

在臺灣,據悉18、19兩日,分別在北、中、南三地將有類似的紀念活動,一方面悼念因受中共迫害而失去生命的法輪功學員,另一方面則回應其他國家對停止迫害的強烈訴求。


2009年3月臺灣遊行,台胞對祖國的願望 

這一訴求是肯定的

"解體中共才能結束迫害"的訴求一出現,首屆中國過渡政府副總統賈甲先生就表示:這是肯定的。對於法輪功學員為什麼一直受迫害,他表示:"在中共領導下的中國,不是法輪功一個信仰受迫害,整個中國人都在受迫害。每一個中國人都是,廣大黨員幹部同樣是中共一黨獨裁殘暴體制下的受害者,他們同樣渴望實現中國民主。"

法輪功之所以受中共鎮壓,賈甲認為唯一的理由就是人多了,他說:"法輪功做為一個有信仰性的團體,追求一種信仰真善忍、修心養性、健身、修煉自己,很溫和的團體,共產黨為什麼要鎮壓呢?就是人多了,共產黨就是這樣。"

賈甲認為法輪功這個訴求,在他們反迫害的過程中,是飛越性的一個進步,他說:"到現在法輪功也悟出這個道理了,是飛越性的一個進步,現在他們明白了只有結束一黨獨裁殘暴體制,迫害才能中止,這個就對了。"

"以前的時候,他們好像還沒有認識到這個觀點,好像對共產黨、或者北京某一個領導人有幻想,像六四一樣,乞求北京平反,這都是非常幼稚的想法,明白這樣的道理,我想停止迫害的時間很快就會來到。因為認識到了這個最根本性的東西,我想反迫害就會成功。"


  美國紐約的退黨活動

和解不可行

對於一些和解的聲音,賈甲表示應該說是和平的方式,而不是和解,他表示:"中共已經屠殺了八千萬的中國人,要怎麼和解?如果說和平解決問題,是可以的。和平與和解不一樣,有錯有罪的應該悔過自清,低頭認罪,求得人的諒解,怎麼諒解,就是和平,這樣是可以做到的。和解很難做到,除非中共放棄一黨獨裁殘暴體制。"

講真相方法獨到

雖然法輪功與中共的抗爭中,並沒有政治訴求,無非就是要求停止迫害,不過對中國的民主化似乎起到一定的推動作用,第一個是他們所採取的"講真相"的型式。著名民運人士也是1989年六四天安門學生糾察隊總指揮張健就表示,他從法輪功的朋友那兒學會了一招兒,那就是"講真相"。今年六四前夕,在巴黎的集會中,張健就以"講真相"的方式,拿起擴音器將自己身為六四見證者的所見所聞,透過話筒傳給世人。這一畫面具體而形象,讓人不禁聯想到周星馳"功夫"影片中包租婆用一招"大喇叭"轟退了火雲邪神。道理講清楚,誰是誰非自在其中。

法輪功"講真相"的方式過程平和、理性,因此受到全世界民主國家的認可與尊重,而且這十年來累積了豐富的經驗,"講"的方式越來越多樣化,這十年來看到他們在各個國家的活動,從靜坐、遊行、請願、征簽、起訴迫害惡首、組織樂團、文藝演出,到在海外成立獨立媒體,無形中已經有效的粉碎了中共媒體對其負面的宣傳,這從目前有114個國家有人修煉法輪功足以佐證。

而中共對法輪功所採用的全面性污蔑的宣傳,在國內也的確給他們造成很大的打擊,針對中共媒體對法輪功的宣傳攻勢,因代理法輪功案件進而明白法輪功真相的李蘇濱律師即表示:法輪功的案件基本上都是冤案,為什麼沒有像楊佳、鄧玉嬌等事件引起那麼多民眾的關注與聲援,主要是因為中共官方媒體的宣傳。他指出包括他自己都是一直到2008年接觸了法輪功的案件,才對他們有比較理性的認識。

不過從目前的形式看來,法輪功學員堅持和平、理性的"講真相"方式,在堅持了十年的今天,已逐漸開花結果,不但在國外起到很好的作用,在國內也廣為接納與採用。

破網軟體嘉惠國內外

伴隨講真相的型式,法輪功學員也透過各種方式將他們的聲音傳到國內。海外身為高科技人才的法輪功學員研發了突破封鎖的軟體,徹底攻破了中共砸下重金的金盾工程,這五種突破封鎖軟體名為無界、花園、世界通、火鳳凰、自由門,這些軟體不但是國內人獲得真實訊息的法寶,也同時讓其他如伊朗、緬甸等極權國家的人民受惠,為此,一些來自古巴、北韓、敘利亞和其它國家的人權活動家,從去年開始向美國國會呼籲,希望國會能撥款支持對突破網路封鎖技術的研究。

因為突破封鎖軟體的盛行,也使維權人士感受到網路的力量,就在上海維權律師鄭恩寵第67次被上海閘北分局傳喚拘留後與記者的訪談中,他提出了"維權要反腐,網站是武器"的說法。而國內能夠繞過網特的監視,突破層層封鎖的軟體,就是法輪功學員所開發的。

法律界的改變

在法輪功反迫害的十年中,國內的民主進程也隨之加快,與此同時,象徵民主重要一環的法律界也在越來越多律師代理法輪功案件後,對法輪功有了更深刻的認識。

從2008年底開始代理法輪功學員案件的女律師劉巍表示:"法輪功學員都是很善良的,沒有對社會有任何的危害,這個絕對沒有的,真的很善良,絕對善良的,而且非常誠實,非常可靠的,這是絕對的。這不光是我的當事人,是我跟所有法輪功學員接觸的體會,不單單是我,很多律師都有這個感覺,都認識到,不是感覺,是認識到,他們非常誠實,非常可靠。"

此外,她認為修煉法輪功的人比一般她接觸到的人更令她信賴,她說:"一般的人,有時候有很多變卦,今天說這個,明天可能變,法輪功不會,今天答應你的事,就是說一百年都不會變,我是這麼認為的。"

由於代理了法輪功案件,劉巍今年的律師年檢沒有通過,她表示:司法局的人明確告知是因為他們接了一些違法的案子,所以司法局不讓他們通過年檢。至於什麼是違法的案子,司法局表示就是法輪功的事。

而法輪功的案件與其他案件有什麼差異,劉巍提出她的看法:法輪功的案子,違法機關太多了,從國保、公安、檢察院到法院,層層包庇,不但工作很累,還遭國保的關注。她以今年3月代理濟南法輪功學員張興武的案件為例,她說:"接了張興武案件時,曾受到跟蹤,國保的人開的車就在我們後面,一直追蹤到我們下榻的賓館。"

雖然代理法輪功的案件造成年檢沒有通過,以及受到跟蹤,但劉巍表示並不會因此而讓她不再代理此類案件,司法局的做法並沒有影響到她的決定。談到自己為什麼會代理法輪功學員的案件,劉律師表示:"我一直有一個理想,一直想做一個堂堂正正的律師,就是說真正的依據法律和事實去為我的委託人去爭取他們的權益,一直是這樣一個理想,今天我有機會這樣做,我感覺很榮幸。"

振興中國的中流砥柱?

2008年才接觸法輪功案子的北京億通律師事務所李蘇濱律師在接觸法輪功學員後,對他們的認識有一百八十度的轉變,由相信中共官方媒體宣傳到實際接觸的理性判斷,李蘇濱表示:"法輪功學員身上還保留著中華民族傳統的美德。他們都是一些誠實的人,品德良好的人,在目前中國大陸假、大、空盛行,人與人之間往往充滿了爾虞我詐,就是人吃人的社會,道德底線已經沒有了,但是在和法輪功這些修煉人的接觸中,我們會在他們身上深深的體會到中華民族傳統的美德。"

這樣的美德讓李律師感受到法輪功學員散發的力量,他說:"在中國民主法治的建設過程中,這個群體(法輪功)是一個主力軍,其他人群在某個角度、某個方面應該向這個人群好好學習,能夠做一個真正的人,而不是做一個虛假的,充滿了偽善、只顧自己不顧他人的人。和他們接觸我們肯定就會純潔,也會正直,也會勇敢。 "

李律師克服內心的恐懼,代理了法輪功的案件,他表示:"人都有對於正義與真理的追求,在他們(法輪功學員)勇敢的追求做人應有的品德時,其他的沒有修煉的,還有包括無神論者是不是也應該在能夠幫助他們的時候,幫助一把,因為維護他們的權利,其實也是在維護我們自己的權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