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伯炎:重庆红歌唱垮收荒匠

作者:曾伯炎 发表:2009-07-13 20: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去年,重庆新官上任出新的,是医科大学里塑全国最高的红色塑像毛泽东,毛时代那大树特树毛泽东的做法,被当年林彪、江青用作红色旗手与红色枪手的一招,今天能作做了市委书记的红卫兵薄希来重作一计吗?毛泽东自己也知道,树他是借锺馗打鬼,今天,能塑他来表示革命正宗,禄位再高升乎?你塑毛神,而邓小平己把财神请进家家商店、单位乃至学校,红卫兵书记想把文革后推倒的毛像再塑起,也就只能在大学的角落里去表演了。

这事在网上遭咒骂与讽刺后,有这红瘾的红卫兵书记,凭戴着红袖标上天安门受毛神接见而开始政治生涯的红色后代,是不会脸红手软的,他又号召掀起红色群众运动,叫唱红歌、读经典、讲故事、发短信,提振精气神。当年文革闹"兴无灭资"的打砸抢抄抓运动,就是这么提振精气神的,1933年纳粹党希特勒上台,不也这么提振精气神从排犹灭犹到灭欧洲吗?以为脱了红袖标戴上硕士、博士帽的老红卫兵新官僚薄书记,会弄出点新招来,却是老调重弹,老戏重演,老路重走罢了。当然不是兴无灭资的路,做了资产者的红卫兵,当然是走的兴资灭无的路了!

于是,经过塑红像、唱红歌的喧嚣后,食利的权力者出笼的新招,是他们把国有、集体企业悄悄鲸吞为私有后,用的是改革的名义,现在又以转型的名义,要鲸吞废品回收市场的一切交易利润,真是无利不贪不吞了。

属于再生资源的废品回收业,四川称收荒匠。实际像草原上的秃鹰以腐尸为食做清洁与环保工作,收荒匠不只清污还节约了资源,为降低成本有助。这种人在公社集体化与文化革命中,把木匠、石匠、竹篾匠.泥匠等人管起来,收益交公,也未把收荒匠统入集体,任其自由谋生。现在,重庆要把这自古是自由职业自由市场的收荒业垄断起来,要在最穷最贱的收荒匠嘴里争利,把权力资本的凶狠作了滑稽地表演,突出其兴资灭无的路线吧?

这重庆废品回收业,养活了9万穷人就业,处理这些可再生物资的站、点有500多家,8000多个,他们的总利润可达68亿。不久前,重庆以转型名义成功夺走百姓户外广告收益百分之四十后,这是向收荒匠进攻了。成立重庆再生资源(集团)公司,由市供销合作总社控股,收编收荒匠,由国有企业统一培训、统一着装、统一管理收废的所有人员,按指定地点回收,划分利益范围,甚至价格也统一规定。这些一转型,就把一个活跃的废品市场,改造成以国家名义夺利的猎场与垄断行业。你们把能源、交通等行业垄断完了,这历来最被人瞧不起的收荒也要垄断,官僚权力资本与民争利真无孔不入了。

一放就活,一统就死这句话,乃是薄希来他老子薄一波那一代把中国百姓作实验,死了8千万人把国民经济搞到崩溃时得出的经验,由此才放了公社中农奴,活了今天农民工大市场,放了工商业垄断,才活了商品市场。看来,这红卫兵的一代,并未继承老子的教训,继续走垄断就死的路子,有人说杨宪益先生的两句诗要传世,乃"千年古国贫愚弱,一代新邦假大空"这新一代红卫兵书记那塑红像唱红歌的举措,岂非把假大空注解得很生动吗?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新世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