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职棒小熊队 拟声请破产

发表:2009-07-14 11: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职棒芝加哥小熊队(Chicago Cubs)可能成为39年来第一支声请破产保护的大联盟球队,因为拥有股权的报业集团论坛公司(Tribune)希望藉此加速出售过程。

总部在芝加哥的论坛公司去年12月就已声请破产保护。熟悉内情人士透露,论坛公司考虑让小熊队另外声请破产保护,以加速将该球队脱手,有意入主的买家包括Incapital公司董事长里凯特(Tom Ricketts)在内,小熊队的售价估计约为9亿美元。

让小熊队短暂破产,是论坛公司的一项法律策略,目的在使小熊队未来不必担负论坛公司的债务。论坛执行长泽尔(Sam Zell)2007年想安排公司下市时曾表示,论坛有意以小熊队为担保品。
一旦小熊队声请破产保护,可能附带声请将球队卖给协议好的买主。一位未涉入此案的破产法律师克罗斯说,整个过程最快可以只花20天。

但这个如意算盘不全然有用,公司声请破产保护后不见得都能快速出售资产。美国职业冰上曲棍球(NHL)的凤凰城土狼队(Phoenix Coyotes)5月声请破产保护时,也计划速战速决,后来却深陷法律战,争执该队是否须取得联盟的同意,才能出售或搬迁。

虽然并无买主想把小熊队迁出芝加哥,但在拍卖小熊队时,若得标者是其它股东不同意的买主,事情仍可能悬宕许久。论坛欠款130亿美元的债权人,对论坛名下资产有请求权,也可对小熊队的出售表示异议。

有133年历史的小熊队是极受欢迎的职棒队。过去五个球季,小熊队每季都能吸引逾300万人次的球迷,来到有95年历史的瑞格利球场(Wrigley Field)观赛。

出售小熊队必须经过大联盟批准。德州游骑兵队前任总裁柯瑞默说,这是为了确保小熊队出售后,不会被论坛债权人追债。

美国职棒大联盟发言人及里凯特的发言人都不愿意评论。论坛的发言人魏特曼则表示:「公司不对任何可能的交易表示意见。」
论坛破产声请并不包括小熊队。熟悉内情的人士说,就算小熊队不声请破产保护,还是可能卖得掉。


来源:经济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