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优走了,李连杰也走了

发表:2009-06-18 19: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几天,著名影星葛优透过"优秀人才入境计划"申请居港权。这之前,汤唯、周迅、章子怡和胡军已经申请并获得了批准。现在,大家心中的功夫皇帝李连杰也走了。不过,葛优是从大陆到香港,李连杰是从香港到新加坡,很有点你追我赶、前赴后继的意思。

葛优走了,很好;李连杰走了,依旧很好。以后再有哪个名人走了,我还要说,很好。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中国老百姓有句大实话,叫做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

每个人都有追求幸福、追求美好生活的权利。至于什么是幸福,什么是美好生活,每个人的出身、际遇不同,理解也不同。人家自己自由做出的选择,轮不到别人指手画脚、说三道四。猪愿意躺在猪圈里,狗喜欢脖子上套个环被人牵着;雄鹰翱翔蓝天,鲸鱼畅游大海;苍蝇愿闻臭猪头,屎壳郎喜欢驴粪蛋。这就是道不相同不相为谋。

如果我们稍微讲点实事求是的话,我们就不得不承认,在生活、环境、教育、法制等方方面面,香港、新加坡就是要比大陆好上几倍。葛优、李连杰们通过自己的劳动,让自己和家人过上好一点的日子,又有什么大不了的呢?可以呼吸到干净的空气,吃到卫生的食品;走在马路上,不用担心被70码的跑车闯死,不用担心没带暂住证被关进看守所"躲猫猫"。如果有女儿,就更不用担心被局长、乡长们猥亵、嫖宿。更重要的是,可以自由自在地拍片、演戏;可以方便出入世界各地,把中华文明在全世界发扬光大。

有人站出来说,要爱国啊。对,就是这个"爱国"把中国人害死了。你要爱国,可国爱你吗?这是你的国家吗?你觉得你爱国爱的挺忠诚,一提到国家啊、民族啊就脸红、心跳、流眼泪,可人家稀罕你的爱,在乎你的爱吗?人家需要的只是当牛做马的奴隶和溜须拍马的奴才。所以,在人还不成其为人的时候,高喊爱国就是压迫人民的帮凶。到了人人享有自由、民主,国家真正掌握在人民手中的那一天,每个中国人都会爱国的。因为,这样的国才是他们的家。

乔治.肖伯纳说"爱国主义就是让你确信这个国家比所有其他的国家都要出色,只因为你生在这里。"把这句话送给那些所谓的爱国者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